公告版位

學習的要領

謝謝您透我的網誌內容去瞭解,或是進而去學習義大利冰淇淋,雖然內容文章冗長,但皆是本人對於義大利冰淇淋長期研究下的技術心得,與對台灣義大利冰淇淋市場觀察與發展的期許。

 

若僅由冰淇淋食譜內容去製作冰淇淋,雖可以做出但這只是技巧。請把文章內的觀點內化,由文化與熱情出發,並加上經營管理商業價值的綜合性思考,這才是義大利冰淇淋的靈魂

 

ELENKA是來自義大利的頂尖冰淇淋原料品牌,將帶您進入幸福的冰淇淋世界。

 

我們歡迎您以實惠的價格來體驗,真正的義大利冰淇淋。

 

 

親愛的閱讀者您好,本部落格目前正陸續增加義大利冰淇淋的訊息,內容將會有義式冰淇淋的製作與配方,歡迎您常常來逛。或是您可以加入我們的粉絲團,將會不定期新增冰淇淋的內容,更歡迎您提出任何問題詢問。

官方粉絲團網址 www.facebook.com/gelato.fans

網誌寫的好,有實用的話,請給用心的人一個鼓勵,按個讚~~~

brand2.jpg

親愛的朋友們,經過一段時間的忙碌,原料終於順利進來了,這次是elenka在台灣的首賣,希望在台灣可以得到認同。這個品牌在義大利是一個很好的品牌,原料品質好,價格合理也公道,種類也很多,若未來銷售穩定的話,我會再進更多的種類進來。

 

往後elenka這個品牌,所代表就是高品質與價格實惠的代名詞。因為最近事情真的很多,也比較忙,只要有空我會寫使用的心得文,和研究最佳的配方比例,更甚至創造出更新、更好吃的配方,分享給大家。今天就先介紹冰淇淋粉的種類和預計價格,與簡單的介紹。各位冰淇淋廚師們也可以開始構思,要怎麼應用在自己冰淇淋配方上了。

 

首先幾點說明一下:

一、冰淇淋粉,都是袋裝,而且不論何種類型的,都是以一公斤包裝,一來可以單包採購,不用一次就要買很多公斤,再來就是一公斤的用量還滿適當的,不會開封太久,進而原料氧化或變質。請購買時可以思考一下包裝、數量使用上的方便性。

文章標籤

ANGELO GIO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brand2.jpg

產品編號:106

標記:Classici (經典款)

屬性:熱處理基底粉(HOT PROCESS BASE)

適用:冰淇淋與霜淇淋使用(gelato / soft ice)

型態:粉末狀(powder preparation)

包裝:5 kg / bag4 bags / box

文章標籤

ANGELO GIO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rand.jpg

我曾說過要製作一球很棒的義大利冰淇淋,有幾個要素:分別是原料、技術  (配方和工法)、機器。在冰淇淋的配方裡,有幾項常見的成份,牛奶、糖、奶粉、脂肪、各種風味的食材與不可缺少的冰淇淋粉。當你的冰淇淋使用了什麼不同的材料,這個冰淇淋所呈現出的結構與味道,就會有所不同。所以,原料是非常重要的一環,能拿到好材料,冰淇淋的品質就成功了一大半。

 

在台灣的義大利冰淇淋原料有好幾個品牌,我們常見的有PreGelMEC3Fabrri或是Rubicone……每家品牌都很不錯,也有各自的強項,都值得去嚐試~~~(在我還沒拿到elenka的產品前,我也都用過這些家的產品,基本上都很棒,品質沒有問題。只可惜基底粉的種類過少,有可能大家買的東西都是一樣,而做出來的冰淇淋品質也差不多,比較難展現廚師的個人特色)。而就我對elenka這個品牌的認知,她有幾個不錯的強項,1. 價格相對的合理;2. 基粉的種類非常多,讓有創意的廚師有更大的發揮空間;3. 有好多個特殊的風味醬料,得到全義大利最優品質的殊榮。

 

文章標籤

ANGELO GIO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grande_04.jpg

Elenka  品牌故事

 

要說到冰淇淋與糕點原料供應商Elenka這個品牌的歷史傳承,我們可能要從數千年地中海飲食文化的延伸角度來看。一個美食文化能被沿襲至今,想必這傳統的好味道,必定征服了這個地域裡無數挑剔的味蕾,而Elenka正是地中海區域美食文化的傳承者。

 

1950年代,創辦人Antonino Galvagno以無邊熱情與積極精神,決定籌劃創辦Elenka這個品牌,終於在1959年成立。起初這個小工坊僅以生產糖漿與甜酒的產品,經過數十年的努力經營,如今儼然成為在西西里地區的大公司,而產品種類也逐步擴大,不僅生產各式大眾化口味的原料,也生產專屬獨一無二的風味,而生產的原料產品更是行世界各地。

 

文章標籤

ANGELO GIO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21.JPG  

還是不免提醒一下各位閱讀我網誌的好朋友們,若對冰淇淋的製作上還有很多疑惑的話,不妨去爬我的過去的一些網誌內容。雖然有些內容有點相同,但卻是有幾個小地方的觀念持續的補充,這些觀念若能累積足夠的話,一定會讓你們在製作冰淇淋上有些幫助的,像我自已就是,往往會因為一些經驗的累積,而有更新更好的作法。

 

最近的新聞一個在炒胖達人的香精添加問題,我想大家生氣的,不是他們添加香精的事,而是用矯情的言論去獲取在商業上的利益。就法律的觀點來看,這些添加物是法令規定可以添加的,但宣稱不實,號稱純天然的,這點就違反了廣告不實的作法了。當然有人會來問我,我們做的冰淇淋是不是百分之百純天然的,這點必須老實說,這個100%的天然,會是有爭議的哦。重點要看大家的觀點是什麼?!對於什麼是天然的定義是什麼?!所以這裡要和大家花點時間來解釋一下。

 

不論是冰淇淋或是麵包,這些都是屬於食品加工的範疇,畢竟冰淇淋和麵包不是土裡挖出來的,樹上摘下來的,還是要經過一些加工的程序,才能製造出來。為了讓這些食品能順利的被製作出來,自然會添加或使用一些食材,不靠這些食材,這些食品加工類的食物就難以被製作出來,即使是冰淇淋所添加的乳化劑也分為來自天然食材,或是某些食材的萃取物。我很不喜歡利用矯情的言論去標榜自已的食材多天然,然後去攻擊別人的產品,去獲取自已的利益。這是一種傷人一百,自傷五十的作法,沒意義。有些觀念是要被澄清的,讓消費者自己來判斷。

 

文章標籤

ANGELO GIO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AG0803

在路上看到阿公抱著小孩來我們的幼兒園,看來是一路從家門口一直抱到學校去了。其實我們都會和阿公說,她夠大了可以自己走路了,但阿公還是很堅持下雨天地上溼,阿公抱會比較安全。作為父親會希望小孩獨立,通常會比較嚴格,但作為阿公,會因為自己沒有較長的歲月可以陪伴孫女成長,寧可選擇最累人但也是最親密的方式來陪伴。這是一種相互依賴的關係,孫女喜歡趴在阿公的身上,獲取安全感,而阿公有孫女的依賴,在精神上更能有所寄託。若廠商和客戶之間也能有這樣的關係那不是很好嗎?我遇到很多來我這的朋友,很怕投入了這個產業,買賣關係一結束後,往後遇到冰淇淋的問題,不知怎麼做?其實不用太擔心,我會一直將有關冰淇淋的文章,一直寫下去,有你們的閱讀,也是我依賴讀者的關係。謝謝今天你們來看我寫的網誌。  


ANGELO GIO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