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學習的要領

謝謝您透我的網誌內容去瞭解,或是進而去學習義大利冰淇淋,雖然內容文章冗長,但皆是本人對於義大利冰淇淋長期研究下的技術心得,與對台灣義大利冰淇淋市場觀察與發展的期許。

 

若僅由冰淇淋食譜內容去製作冰淇淋,雖可以做出但這只是技巧。請把文章內的觀點內化,由文化與熱情出發,並加上經營管理商業價值的綜合性思考,這才是義大利冰淇淋的靈魂

 

ELENKA是來自義大利的頂尖冰淇淋原料品牌,將帶您進入幸福的冰淇淋世界。

 

我們歡迎您以實惠的價格來體驗,真正的義大利冰淇淋。

 

 

親愛的閱讀者您好,本部落格目前正陸續增加義大利冰淇淋的訊息,內容將會有義式冰淇淋的製作與配方,歡迎您常常來逛。或是您可以加入我們的粉絲團,將會不定期新增冰淇淋的內容,更歡迎您提出任何問題詢問。

官方粉絲團網址 www.facebook.com/gelato.fans

網誌寫的好,有實用的話,請給用心的人一個鼓勵,按個讚~~~

香草先生02 

我常和來上課的學生說,做義大利冰淇淋不是很難的事,只要有兩個觀念就可以了。一個是要有謙虛的態度,時時刻刻保持著學習的精神,要知道自己還是有不足的地方,絕不可有自滿的想法;另一個則是要有信心,要有創新的信心,勇於嚐試不同的配方,或是奇怪的配方,不要怕做不出來,做錯了也頂多是打壞一鍋的冰淇淋罷了。那萬一出現了所謂「美麗的錯誤」呢?一個創新的口味不就被創造出來了嗎?!因此去墨守配方的迷思,只想去看不屬於自已專長別人的作法,往往只是受到更大的限制,更失去了我們做冰淇淋創造快樂的精神了。

 

今天是很重要的一天,因為來了一個很重要的人,他之所以重要是因為他是一個專業的香草莢進口商﹣香草先生。我期待這天很久了,我今天不是來幫別人上課的,是我要上課人家的課,換我在下面聽人家教我東西了。第一次見到香草先生,感覺很親切,磁場對了,TONE調就會很合,可能都是同類型的人吧。小聊一會兒,發現我們很多觀念都是一樣的耶,很多話還沒說完時,就知道我們的經驗與看法都是一樣,可見我們很有緣份。令我驚艷的是,他對香草的熱情,就像我對義大利冰淇淋的熱情一樣,尤其在香草氣味與專業的領域,讓我才知道,原來自己是如此的不足。呵~~~老實說,我今天撿到寶了,大開心。

 

早在他來的之前,我就使用他寄給我的香草莢,以二根的量泡在一公升的鮮奶裡兩天,再以不加鮮奶油、低脂低糖的方式,只為了成就這個香氣而配的冰淇淋比例,來做出一球香草冰淇淋。(別人是拿風味醬料來配自已的冰淇淋底,但我是為了這個這麼好香草莢而重新配製的冰淇淋哦,要知道製作冰淇淋的立場,不完全是要站在自已這邊,有時更要貼心地去配合你所拿到的香料)當時還什麼都不懂,只知道他的香草長度很長,籽也很飽滿,而做出來的香草冰淇淋,實在是讓眾人傻眼了,好到不知道要說什麼,可能要用神奇來講了。心裡想太奢侈了,一公升的鮮奶用兩條AA級的香草莢,會不會有報應呀?!

 

文章標籤

ANGELO GIO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_MG_2439

很多人都有自己的臉書,有時會收一些各式各樣的訊息,不過這麼多的訊息,我想大多數的人應該和我一樣直接跳過,不怎麼留意,只會在無聊時作為打發時間偶爾看看。也許是緣份,總有幾則消息看了讓我自己很多感覺,這可能是當時心境和發生在自己身上才會有的感觸吧!

 

今天這篇網誌我放在經營篇裡,是想和大家分享一些觀念,經營事業也是在經營自己的人格,一個經營者有什麼樣的人格,就會反應在他所經營的事業裡。我們在生活之中所得到的觀念和想法,融入了我們自己的人格之中,在我們自己的事業中,也會自然呈現出屬於我們人格之中的想法和作為。

 

從兩年多前  開始撰寫義大利冰淇淋的教學網誌,分享製作冰淇淋的方法和快樂,漸漸地讓義大利冰淇淋更為人們所熟悉,也交到了很多好朋友。有些朋友會來我這裡和我聊天,說說他們生活中的遭遇,也有的朋友打電話來和我鼓勵,在電話裡說,謝謝我的用心,讓他們終於找到好的冰淇淋做法。其實我才要謝謝你們呢~~~謝謝你們讓我肯定了自己,也讓我更有自信與勇氣。更感謝你們和我分享生命中的故事,豐富了我的人生。

 

文章標籤

ANGELO GIO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義大利冰淇淋機05 

這一陣子來了一些可愛的年輕人,滿懷的創業的理想,希望能投入義大利冰淇淋的工作。不過,我很壞都潑他們的冷水,可能有一部分的年輕人因此被我給澆息了熱情。說真的,能把設備賣給你們,我的業績很好,我很開心,但在沒想清楚的衝動下,等到經營後遇到的壓力,無法去排除的話,那吃虧的一定是你們自己。台灣的義大利冰淇淋正在起步,所踏出去的每一步,我都希望是穩健的,而不是一窩蜂地貪圖眼前的近利,這個事業才能長期經營下去,能不能像義大利有百年歷史的冰淇淋店,正是我所期待的。

 

來我這裡上課的人,說真的越來越少去談及冰淇淋製作及教學了,那些可以自己在網誌上就可以找到答案的,不懂再問我。而是我會花很長的時間去分析這個市場,去暢談經營冰淇淋的理念與快樂,我喜歡分享經驗,也希望這些實例能夠幫助這些年輕人去做出正確的判斷。

 

我非常能體會到要創業的人,心理的矛盾與期待,很怕自己會失敗,也很希望自己能成功。所以我能肯定地說,那些勇於創業的人,是有勇氣的,事實上你們比別人還成功的一步,至少你們的勇氣值得嘉許。擔失敗而不肯前進,是一定不會成功的,怕輸就別想有機會去實現自己的目標。但我一定要你們想得很清楚,可以承擔壓力,與肯彎下腰來做事。我們的機會不就來自~~別人不想做的,我們做;別人不肯彎腰的,我們伏在地上謙卑工作。

義大利冰淇淋機01

文章標籤

ANGELO GIO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義大利冰淇淋機13

好多好多朋友或是學生來問我,希望我能推薦一台好用又便宜的義大利冰淇淋展示櫃。雖然都是相關的領域,但方向功能不同,事實上還是有很大的差異,基本還是要尊重人家的專業,聽聽看人家的技術是怎麼做的,這樣也比較客觀。

 

每個領域都有它專業的一面,不是每個我們都瞭解的,在我不懂的地方,還是要請教別人來指導我,而當我們要知道人家說的是否是正確的,因為非專業自然無從得知對錯,因此,判斷人家所說的有沒有邏輯就是件很重要的事。這個判斷的依據是我長年累積下來的經驗,因為曾經和商界上的大老闆有業務接觸過,我私下細心觀察他們在與人互動的過程中,看到的小細節。我還記得他們是這樣做的,他們很仔細地看對方說話的表情,也認真的提出問題,在這半個多小時的過程中,他們分析、他們理解,最後他們說出了一句話:「雖然我不懂你們的專業領域,但就你說話的邏輯來看,似乎沒有什麼矛盾之處,基本上我們是相信你的產品效能,接下來請你證明你的產品具有你宣稱的功能。」,聽到了這席話,心裡著實嚇了一跳,一個業務所說的每一句話,是要經得考驗,有些靠著天花亂墜的話術,應該是很難拗得過去。

 

若你們問我怎麼挑一台好的義大利冰淇淋展示櫃的話,我只有兩個重點,一個是前面那塊玻璃不可以起霧,因為一起霧有水氣的話,那什麼都看不到了,來買冰淇淋的客人要怎麼挑選冰淇淋呢?!更何況還拿乾抹布去擦拭,很遜呢~~掉漆。另一個則是,我冰淇淋做的美美的,放在展示櫃,冰淇淋的外層表面是不可以融化掉的,若是融化掉那怎麼賣呢?其他的重點就是價格合理、外觀好不好看及老闆的售後服務與維修了。

接下來我就是引述這家老闆他在技術面的說詞,若有專業的朋友們也來聽聽,必要時給我們一些指正,讓這篇文章更具有閱讀的價值,感謝~~~~

文章標籤

ANGELO GIO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義大利冰淇淋機05  

昨天早上出門,看到一台計程車(某大車隊的)停在騎樓上,一堆早起運動的媽媽們圍在一旁觀看,有人就討論著怎麼喝酒還開車呢?真不應該!我走近一看,看見司機在駕駛位上搖搖晃晃地,又是手轉動方向盤,又是手推著排檔桿,下巴都流血了,還想開車,心想~~~身為計程車司機,就是不能喝酒,為什麼還貪杯呢?!~~~~~~所幸鑰匙早就被拔掉了,也叫警察和救護車來處理了。

 

晚上回到家,聽我爸爸說,今天早上的司機其實不是喝酒,是中風~~~~~,或許有些人可能「哦~」一聲這事就拋在腦後了,但這個事情卻在我心中發酵了。在某種程度上,我是個細心的人,我腦海中立即浮現了很多很多畫面。我記得我是6:55出門的,也就表示這個司機清晨五、六點就在外面討生活了。當人家還在熱棉被窩裡睡覺,他卻為了生活的壓力,早早出來工作,只為了多掙幾個錢,為了讓家裡人的生活好過一點。這幾天溫差很大,司機的工作長時間坐在車子,血液又不循環,累到中風。想到這裡,不免又想到他的未來的生活怎麼辦,有醫藥費,又不能工作賺錢,家裡的人怎麼辦,生活立即遭逢困難,而這種社會平民階層的人,會有人來關心他嗎?

 

回到最初,自己犯了不明事理的過錯,看見司機在駕駛位上搖搖晃晃地,他不是喝醉酒,是中風,他無法控制自己,也說不出話來。很多事情並非我們看到的表面,有些事情是要時間去證明的,我會以這件事為警惕,也希望這個小故事也讓大家有多個對事物思考的層面。

 

文章標籤

ANGELO GIO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_MG_1613

 

最近很高興很多海外的朋友也注意到了我的網誌!

一年多來的網誌撰寫,我對義大利冰淇淋的熱情也慢慢地讓一些朋友感受到了,我感謝你們的認同,更感謝你們有些朋友要加入義大利冰淇淋的行列。我還是老話一句,不要太衝動,一定要深思考慮過後,再來計劃開店。

 

當然開店的事情千頭萬緒,若有想法和熱情,也評估過預算和壓力,那剩下的就是執行和學習怎麼做義大利冰淇淋了。首先您一定要先有一台義大利冰淇淋製造機,機器的挑選基礎上有三個考慮,一、機器的性能,二、價格合理,三、後續服務及維修。

文章標籤

ANGELO GIO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