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學習的要領

謝謝您透我的網誌內容去瞭解,或是進而去學習義大利冰淇淋,雖然內容文章冗長,但皆是本人對於義大利冰淇淋長期研究下的技術心得,與對台灣義大利冰淇淋市場觀察與發展的期許。

 

若僅由冰淇淋食譜內容去製作冰淇淋,雖可以做出但這只是技巧。請把文章內的觀點內化,由文化與熱情出發,並加上經營管理商業價值的綜合性思考,這才是義大利冰淇淋的靈魂

 

ELENKA是來自義大利的頂尖冰淇淋原料品牌,將帶您進入幸福的冰淇淋世界。

 

我們歡迎您以實惠的價格來體驗,真正的義大利冰淇淋。

 

 

親愛的閱讀者您好,本部落格目前正陸續增加義大利冰淇淋的訊息,內容將會有義式冰淇淋的製作與配方,歡迎您常常來逛。或是您可以加入我們的粉絲團,將會不定期新增冰淇淋的內容,更歡迎您提出任何問題詢問。

官方粉絲團網址 www.facebook.com/gelato.fans

網誌寫的好,有實用的話,請給用心的人一個鼓勵,按個讚~~~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我的網誌悄悄地多了一個欄位-「慢食義大利」,其實是有原因的。因為最近認識了一個朋友,這個朋友本身在推廣慢食的活動,希望透過這樣慢食的觀念,來喚起享用美食本身之外,也要注重以環境保護的方式來創造美食。因為我們都是義大利美食的愛好者,又都喜歡烹飪,也有在教人家製作美食,自然在緣份的驅使下,終會碰在一起。1614_8_scienze_gastrono  

Nelson曾在義大利慢食組織設立之美食科學大學(Universita degli Studi di Scienze Gastronomiche)修業過,對於慢食有很深入的瞭解。若有興趣想知道Nelson平時教學的課程,可以去慢食義大利粉絲專頁看看,網址是http://www.facebook.com/slowitaly 

427559_463936076959114_897387566_n  

 

接下來幫大家整理介紹一下,什麼是「慢食」的運動?!

 

文章標籤

ANGELO GIO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azelnut-farm-tractor-3-b  

皮埃蒙特 (義大利語: Piemonte)是義大利西北的一個大區。面積有25,399 平方公里及大約四百三十萬人口。首府是杜林。皮埃蒙特三面被阿爾卑斯山山脈包圍,包括波河的起源維素山脈,及羅莎山脈。大區與法國、瑞士、及義大利倫巴底、利古里亞、艾米利亞-羅馬涅及瓦萊達奧斯塔大區相鄰。

481 325280-29312-52 3893080608_681b787a05_o walnutfacts  

 

這個區域所產的榛果子,可說是品質最好的了,不論是外型、香氣、味道,都是一等一的等級,吃起來絕對會口齒留香的。這個和一般進口的榛果子真的差滿多的,等級較差的榛果子,不僅香氣不足與該區所產的匹配,有些吃過的後味還有點油耗味(台語:油垢味)。我們從這幾張照片就可以看出皮埃蒙特所產的榛果子,真的很棒、很特別。

Hazelnuts  

dscn3232s hazelnuts-2 hazelnuts-3 nocciole_piemonte_igp  

文章標籤

ANGELO GIO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活動結束了,恭禧得獎的朋友,馬上就有冰淇淋可以享用了,而且也很快的寄出了(有圖有真相)。不過沒有得到獎品的朋友們也別失望,因為活動會經常舉辦,希望下次得獎的人就是你。

_MG_0914  

另外今天去寄冰淇淋時,居然看到了黑貓裡有ATM耶!!但仔細一看怪怪的,其實這不是ATM是一個自動櫃員機,可以讓人家存錢的。黑貓代收貨款後,就回來直接存進去,現在快和銀行的服務做得這麼好。

_MG_0906  


 

fever38  

文章標籤

ANGELO GIO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雪人冰工坊接受商業週刊的採訪,連我也被訪了一下,不過我的名字打錯了,是[廉]不是[年]啦。感謝你們的努力,讓我也跟著沾光,謝謝,真的謝謝!

 小雪人  


ANGELO GIO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專訪  

一天我剛好看到了一個訪問的節目,是由民視新聞部經理胡婉玲訪問前衛生署長詹啟賢(現職國光生技董事長),其中一段的對談,詹署長說,台灣的生技人材是屬一屬二的,但台灣生技的產業為什麼留不住人才呢?因為幾個原因,一個是台灣生技的整個產業的結構是有點問題的,但都把重點放在了研發的部門;另外一個則是台灣目前的市場還太小,對產業需求還不足以供給足夠的產業結構所有成本。一個產業要起來,不能只光培養研發人材,還要有管理生技的行政人員,也要有在最末端的業務人材,其至透過業務人員的推銷與說明,讓整個產業更被大眾所接受與瞭解,因此人才才是使一個產業可以起來的最大主因。

 

相對起來冰淇淋這個產業,比起生技這個產業就小得多了,但就以義大利冰淇淋這個市場來說,還是在起步的階段,要像歐美,甚至是義大利那樣蓬勃情況,應該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大家可能不太清楚,你們所吃到的一球義大利冰淇淋,其中經過了多少人的智慧和努力所累積而成的。從最上游的冰淇淋原供應商、機械製造商、及相關協力廠商,到店面挖冰淇淋工讀生,這個產業帶來多少人的就業機會呢?!為多少的家庭提供了多少的收入呢?!但若受到景氣的影響,或人為負面的破壞,這整個產業與供應鍊就受到嚴重的傷害。

 

長期以來,我所想的並不是我們的機器可以多賣幾台,而是我們可以為這個產業貢獻什麼?一個產業起不來,市場的餅沒有做大,再怎麼爭食都是不夠的。在我投入這個義大利冰淇淋的市場之前,我曾想了許久許久,我發現到,懂義大利冰淇淋的人很少,很多人甚至還不知道義大利冰淇淋是什麼?所以市場教育是一件很重要的事。當然我人微言輕,資源有限,怎麼可能以一人之力去力摶整個大環境。因此,我只能悶著頭在家裡寫網誌,希望透過網路的力量來推廣這個美味健康的義大利冰淇淋。

 

ANGELO GIO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_MG_0723  

每位朋友都來加入義大利冰淇淋產業,我們台灣的義大利冰淇淋就可以往前又進一步了。

王先生是個室內設計師,有一天他打電話給我,我們談了一個多小時,他把他的想法告訴了我。他說:「為什麼義大利冰淇淋怎麼可以這麼貴?難道我們就做不出便宜又很棒的義大利冰淇淋嗎?」,不管今天義大利冰淇淋是貴或是便宜,對我而言,每個義大利冰淇淋的商家,都可以製訂自己的價格,即使是價格很高,那都是冰淇淋廚師用心付出的價值回饋。

 

但有一個「想法」是很重要的,想法是所有進步的始源,沒有想法,我們不會去想要到創新不同的事物,沒有想法不能成就一番事業,所以常有人說:「要做一個有想法的人」。今天我們看到了一個想法被實踐了,而且這個想法,真的滿有想法的。

 

我不知道看到這篇網誌的人,會不會被刺激到,人家有一個想法,想要去做,就到做到了。從打電話來,到今天人家開了一個義大利冰淇淋工場,還有兩個營業據點,一個在桃園,一個在中壢,未來視營業狀況而定再調整,這樣的做法實在是太快了,毫不拖泥帶水的。真的是「做!就對了」,不做怎麼知道呢?!重點是人家做到了。

ANGELO GIO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