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學習的要領

謝謝您透我的網誌內容去瞭解,或是進而去學習義大利冰淇淋,雖然內容文章冗長,但皆是本人對於義大利冰淇淋長期研究下的技術心得,與對台灣義大利冰淇淋市場觀察與發展的期許。

 

若僅由冰淇淋食譜內容去製作冰淇淋,雖可以做出但這只是技巧。請把文章內的觀點內化,由文化與熱情出發,並加上經營管理商業價值的綜合性思考,這才是義大利冰淇淋的靈魂

 

ELENKA是來自義大利的頂尖冰淇淋原料品牌,將帶您進入幸福的冰淇淋世界。

 

我們歡迎您以實惠的價格來體驗,真正的義大利冰淇淋。

 

 

親愛的閱讀者您好,本部落格目前正陸續增加義大利冰淇淋的訊息,內容將會有義式冰淇淋的製作與配方,歡迎您常常來逛。或是您可以加入我們的粉絲團,將會不定期新增冰淇淋的內容,更歡迎您提出任何問題詢問。

官方粉絲團網址 www.facebook.com/gelato.fans

網誌寫的好,有實用的話,請給用心的人一個鼓勵,按個讚~~~

打算投入冰淇淋事業的朋友,別心急,先看完這篇!

 

前言~~

最近接到不少來電詢問開店或是機器試用的電話,希望能約時間來看看或和我討論一下,怎麼來開一間冰淇淋店。不過很抱歉,我現在的時間都留給了我的學員,而我一次也只能專心做一件事,所以等他們的店都上軌道後我才會放心,我會再和你們聯絡。若你們不急的話,可以先多看我的網誌;若比較急的話,也請直接和我聯絡,我會先在電話中和你們聊聊;若是有點急,又有點不急的話,那請先去別家廠商的冰淇淋機看看後,再來找我聊聊,屆時一起和我談,反正買設備別太倉促,貨比三家最重要。(我這些學員也是滿精的,也去看了很多家。)

 

義大利冰淇淋-經營輔導11 

正題來了~~

文章標籤

ANGELO GIO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很感謝很多的讀者來閱讀我寫的網誌文章,也謝謝您們寫信或打電話來鼓勵我,我會因為你們的加油而一直持續保留對義大利冰淇淋的熱情,謝謝,謝謝你們。

 

其中有兩位朋友的內容我想拿出來分享一下,一個是小資女孩Jessie,她的來信提到很早以前就想要創業,只是一直找不到方向,而最近接觸到了我的部落格,才發現有了新的方向和動力,這一點著實令我感動。其實像Jessie這個的小資女來找過我的很多很多,我感動的是,妳們滿懷著夢想,想要朝著自己的目標努力。人生不就應該為自己設立一個目標,循序漸進地一步步去做到。所以,陳喬尹小姐和妳有同樣想法的人很多,妳也是很想要自己創業,還記得上次來我這裡我們談了二、三個小時,請務必記住我對妳說的內容,追尋自己的夢想很美,但創業是很辛苦的,妳一定要做好準備,不要急躁,基本的問題解決後,接下來就是我們共同努力的事了。

 

另一位是Sophy小姐,您和先生在義大利吃到這麼好的冰淇淋,希望回到台灣之後,也能把這麼棒的冰淇淋帶回來台灣讓所有的人分享,這一點讓我很高興,又有一位願意加入義大利冰淇淋的行列了。但您電話中提到,您是一位全素食用者,您希望您做的冰淇淋可以讓全素的朋友們也能享用。

 

嚴格來說,我們義大利冰淇淋來說,對食用蛋奶素的朋友是沒有問題的,雞蛋、鮮奶這個都可以,就連是動物性鮮奶油來說,也是從鮮奶脂肪中提取出來的。但是對於食用全素的朋友來說,這就非常的不適合了,所以全素的朋友,妳們能食用的冰淇淋可能只有雪酪(Sorbet)類的冰淇淋,當然也可以利用豆漿和椰奶的成份,來做出類似牛奶底(Gelato)的冰淇淋。相對之下,開店時讓一般的消費者去挑選冰淇淋的口味,會比較有限。在經營上就不知道會不會比較困難,剛好回應之前的內容,所有的夢想、理想是是需要有足夠的收入去維持的。

文章標籤

ANGELO GIO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和同事完成了新的工作後,被拉去吃一家冰淇淋,這位同事以前的公司是做進口冰淇淋的,所以對冰淇淋也是有些瞭解的。所以,我一有剛做出來的冰淇淋一定會請她試吃,只要她說好吃,我就比較安心一點了。我們做冰淇淋的,一定要有「歪嘴雞」來當好朋友,給我們忠告,千萬不能自我感覺良好,不然我們自己做的冰淇淋,真的是一點都不能進步。

 

IMAG0238    

這是位於ATT 4 FUN(紐約紐約的前身),我平時工作很忙,很少去年輕人的地方,所以來到百貨公司,到處都會很好奇,眼睛轉個不停,像是鄉巴佬進大城市一樣。我覺得這裡的裝潢真是讓我目不暇給,很漂亮,也很有個性,能在這裡賣冰淇淋很棒。但我比較喜歡的是,能有一定自己小小的店面,裝潢素雅,能有個開放式廚房,可以讓小朋友來看我做冰淇淋最好。尤其是來店的消費者,可以看到完整的製作過程也比較安心。

 

IMAG0233   

Glacio是一家比利時專業製造冰淇淋的工廠,曾被雀巢收購過,後又自行獨立以Glacio的品牌販售高級的冰淇淋。旗下約有八、九家的冰淇淋工廠,每家都有專屬製造的冰淇淋口味,銷售時再由各家來出貨。今天來這裡吃冰淇淋,希望能對自己在冰淇淋的瞭解,能更上一層樓,透過這樣的學習和經驗累積,是很重要的。

文章標籤

ANGELO GIO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格主我很喜歡去發現新的味道,去把一些我認為的好味道放入到我自己的冰淇淋裡,試著創造出與眾不同的味道。這些新的味道就在我們身邊周圍,只要留心注意,很多都可以成為我們創作的題材。例如:我每週固定都會至中央市場逛逛,水果也好,蔬菜也好,看到新奇的食材,我總會向小販要一小塊,放在嘴裡,透過味蕾的感受,去判斷能不能嚐試拿來做成冰淇淋。

 

就連看電視也都能啟發,我對味道發現的渴望。TVBS 一步一腳印 發現新台灣」這個節目,時常介紹來自台灣各地的好味道。我很感謝這個節目的用心,不僅為我們介紹一些美食店家,也透過食物去瞭解到製作者的用心與人文精神。每個店家都有自己的故事,也都有屬於這個食物的靈魂,當您在享受這份美食時,別忘了每份食物的後面,都充滿了廚師們的認真。

 

我一直都是這樣做的~~我所做的冰淇淋,我都放入了我滿滿的想法,我希望我所做的冰淇淋是有我的靈魂。若有人吃過我所做的冰淇淋,覺得好吃的話,那不僅是我使用新鮮且高品質的食材外,更是我放入細心的結果。要成就一個冰淇淋的美味,說它簡單,它是簡單;說它困難,它卻是困難。看過我製作的過程,覺得好像只是所有材料攪一攪後,丟入製冰機裡,就可以成就美味的冰淇淋。但很多細膩的動作與細節,你們是看不到的,我必須瞭解機器運作性能,與各種食材的內容和味道,去控它所有製作冰淇淋的因素。每個食材都有它的特性,每個搭配在一起,都有不同的變化和結果,我要細心瞭解到每個在冰淇淋的內涵,成功了要知道原因,失敗了更要知道為什麼。呵呵~若能讀完我全部的文章,應該就能看到,義大利冰淇淋的深度了。

 

文章標籤

ANGELO GIO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義大利冰淇淋雪榚28  

[Gelato] 義大利冰淇淋雪榚-有魔力的巧克力

巧克力一種具有魔力的癒療系食物,如果我是個真正的醫師,或許我會把我的處方箋裡,加上巧克力或是冰淇淋這種食物(巧克力加上冰淇淋,就天下無敵了,尤其是義大利冰淇淋),希望能為病患帶來病痛以外的快樂。

 

能吃能睡是福氣,我想到一好朋友的母親,根據好朋友的描述,母親在32歲時,就因為胰臟癌過世。治療的期間,癌症的痛苦始終不讓唸國中的兒子知道,永遠都是笑臉面對著兒子,這是莫大的勇氣和愛。尤其是當癌末時,很多東西都無法進食時,朋友的外婆總是買一些新鮮果汁,讓母親潄潄口,嚐嚐味道就好。而母親會調皮地告訴兒子說:「其實我剛剛有偷喝下去一小口」,若您能想像這樣的畫面,眼眶和鼻尖總不免為之一酸。

 

所以,我們不僅要活的健康,更要吃得健康。美食與營養之間一定有橋樑可以通往,誰說健康的東西,總是不好吃。冰淇淋的營養與健康,這點我不再說了,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去冰淇淋教學裡去爬文。因此我會喜歡在開放式的廚房裡,製作冰淇淋給大家看,一來可以讓大家看到安全的製作過程,二來也可以透過開放的方式來直接說明或是溝通問題。

文章標籤

ANGELO GIO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一篇碎碎唸的牢騷文~~~~~~

 

  

終於有個休息的時間,可以來把幾個月沒開啟的壹電視機,打開來看了。所以一連看了兩部電影,不然錢也是白繳了。真奇怪,看鋼鐵擂台(real steel)我也可以看到想哭,可能年紀大了看電視、看書,會開始流目油了。其實是隨著年紀漸增,對一些事物的看法,比年輕的更感性了,做父親的不就應該為自己的小孩而拼,為自己的愛的人努力嗎?

  

   

但看到第二部電影時,我真的要哭了。鐘點戰(IN TIME)是一部窮人對抗富人、當權者與爪牙的諷刺電影。這個編劇一定是對於華爾街貪婪的肥貓,與少數有權力的人掌有資源的作為,感到不公平、不正義。尤其是當執法者與既得利益者,還深深認為這樣少數人得利益的體制,是不容許被破壞的,這和現今社會有什麼不同呢?只是現實的世界中,唯一值得安慰的是,窮人與富人,在時間是公平的。

文章標籤

ANGELO GIO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