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學習的要領

謝謝您透我的網誌內容去瞭解,或是進而去學習義大利冰淇淋,雖然內容文章冗長,但皆是本人對於義大利冰淇淋長期研究下的技術心得,與對台灣義大利冰淇淋市場觀察與發展的期許。

 

若僅由冰淇淋食譜內容去製作冰淇淋,雖可以做出但這只是技巧。請把文章內的觀點內化,由文化與熱情出發,並加上經營管理商業價值的綜合性思考,這才是義大利冰淇淋的靈魂

 

ELENKA是來自義大利的頂尖冰淇淋原料品牌,將帶您進入幸福的冰淇淋世界。

 

我們歡迎您以實惠的價格來體驗,真正的義大利冰淇淋。

 

 

親愛的閱讀者您好,本部落格目前正陸續增加義大利冰淇淋的訊息,內容將會有義式冰淇淋的製作與配方,歡迎您常常來逛。或是您可以加入我們的粉絲團,將會不定期新增冰淇淋的內容,更歡迎您提出任何問題詢問。

官方粉絲團網址 www.facebook.com/gelato.fans

網誌寫的好,有實用的話,請給用心的人一個鼓勵,按個讚~~~

以在地食材入料冰淇淋的觀念和技術,是有味覺調性和組合比例,別以為做些奇怪的口味,就是創意。你能做苦瓜、樹葡萄,那我也能做三洋維士比和羅漢果枇把膏,不是更來得有創意。

一個好味道的創意,首先要懂得創意的定義,絕不是別人沒想到的,我先想到了;別人還沒做出來的,我先做出來的。那個叫搶先,不叫創意,還要有技術的門檻,不然只是搶先,明天一樣的創意就被複製了,無法抵擋別人的抄襲。而創意是有文化,有系統,可協調,可驗證的。好的義大利冰淇淋是有文化底蘊的,絕對不是把奇怪的口味,攪在冰淇淋基底裡,就可以創造出一個有創意的冰淇淋口味。

12790954_697029060440369_8313056381416717112_n.jpg

認識製作義大利冰淇淋的原料-PART 1屬於義大利冰淇淋原料的來源和分類

認識製作義大利冰淇淋的原料-PART2 冰淇淋的風味是怎麼形成的?口味是怎麼被創造出來的?

風味的形成

風味方程式 = 味道 + 口感 + 香味 + 感官知覺(生理、心理)

文章標籤

ANGELO GIO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5883.JPG

認識製作義大利冰淇淋的原料-PART 1屬於義大利冰淇淋原料的來源和分類

(沒有系統的教學,怎麼知道該用什麼原料,或是哪些原料可以被用)

您們支付的教學輔導學費值得嗎?!拿一知半解的觀念,截取人家教學內容複製貼上,東抄西抄拼湊在自家網站,兜起來的內容,這種沒有系統的教學,單憑話術及亂槍打鳥的學習,只是離義大利冰淇淋精神和品質,越來越遠。

其實東西是不是自己寫的,不難看得出來,因為拼湊的文章是看不到統整性與有組織能力的架構。尤其從敍述的口吻感覺比較像是業務話術,內容是空虛的,技術的含金量不高,大多是吹捧性質的自我介紹。千篇一律的品牌故事,脫離不了竹科工程師棄百萬年薪來賣冰淇淋,不然就是自己很懂食品安全,看不慣黑心商人,懨惡添加物,追求純天然無添加的理想性,又或是自己含血含淚,歷經九九八十一劫難,堅持偉大情操的創業過程。

接下來分享的教學內容,是我一個字一個字地寫出來的,會是有系統教大家認識製作義大利冰淇淋的原料,因為內容很多要詳細說明,會分幾個章節來談,預定每週更新,請按讚為我的粉絲專頁追蹤,謝謝。

420984-svetik.jpg

文章標籤

ANGELO GIO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5849.JPG

有我輔導開店幾年的學生來問我,有看到開店幾年的冰淇淋店,也在教學義大利冰淇淋,輔導想創業的年輕人。我是這樣認為的,市場很大多點人來作生意也是好事,把餅做大了,讓這個產業能欣欣向榮自然更好,大家一起加油吧!我也說:如果你們也有興趣的話,也可以拿幾年的開店經驗去教學收費,也不錯呀,只是不要為了標新立異,硬去掰個自創教學觀念及經驗。而我的學生說卻說,還是先把冰淇淋店經營好吧,冰淇淋店生意都還沒做好,就要靠教創業的人做冰淇淋賺錢,這樣好嗎?我說:這市場有時會存在資訊差,而市場也是自由的,任何人想要怎麼都是他的自由,我們管不著。

 

有收學費教學冰淇淋的老師,也是有社會及企業責任的

不過話說回來,有些觀念可以和這些新加入的同業分享,既然要作為義大利冰淇淋教學的老師,也要承擔一些社會及企業的責任,或許可以作文能力來包裝行銷這個業務,以譁眾取巧的內容來吸引要加入的創業者,期初在資訊不對稱的況狀下,創業者或許被吸引,但有一天他們知道了,原來這是個打包教學輔導的業務,兩邊收錢,向設備商收取回扣佣金,向創業者收取教學輔導金,難免心裡會覺得怪怪的。

 

別被情緒的話術混淆了應有的理性

文章標籤

ANGELO GIO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220225_113616.jpg

義大利淇淋有魅力之處在於,可以把想法變成作法,在賣場看到的食材,透過巧思和實驗,再加上經驗,就可以創作一個專屬的個人風味的冰淇淋。尤其是為了增加冰淇淋風味,更可以自行製作配料搭配各式口味的冰淇淋。

 

義大利文Variegato在冰淇淋的角色中,我們可以中文翻譯為配料,目的是增添冰淇淋外表美觀外,也讓口感、香氣及味道有不同的層次感受。

20220225_120812.jpg

20220225_123918.jpg

20220225_124312.jpg

文章標籤

ANGELO GIO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220224_150147_01.jpg

20220223_104754.jpg

20220223_105433.jpg

20220223_111114.jpg

 

文章標籤

ANGELO GIO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WPS图片-修改尺寸.jpg

一直以來,食品添加劑的使用往往被冠上不健康、化學的,甚至是對人體有害的觀點。因此許多想要從事餐飲的業者,在食物料理的方式上,所設定餐飲的定位,大多往純天然、無毒、無添加,不含人工香料色素方向走。

所以一些冰淇淋店家的經營者,在製作冰淇淋時,會因為害怕被冠上化學的又使用添加劑的惡名,一開始就會設定要把義大利冰淇淋的屬性,能做到純天然、無添加,利用古法或是天然方法的調性來製作商品,並且以這個方式來行銷宣傳店家。

如果可以做到純天然,又利用新鮮的在地食材,做出完美色香味俱足的冰淇淋,並以這個為訴求來行銷自身產品,自然是最好的狀況。隨著食品工業(科學)的進步,許多食品加工技術中多少都含有一些合法的添加劑,也因為這些的添加使用,讓食品經由加工後,更美味、更方便製造、並降低了食材細菌感染與腐敗的機率。

這些年來因為不良廠商圖一些方便或是成本考量,做出不道德且違法的事情,讓這個食安問題浮上檯面,造成社會恐慌,人人聽聞食品添加劑而心生懨惡。但矯枉不一定要過正,我們只要把不正確的觀念,或是錯誤,或是不懂的內容,以最簡單直接的說明,讓食品安全的概念走回正確的道路上即可。而不是用恐嚇的手法到達到行銷收益的目的,非理性情緒化無限上綱到什麼都有毒,什麼都不能吃,然後再推銷自家商品的純天然無添加,在商業上得到利益,並藉此打擊合法食品製造的店家。

在這義大利冰淇淋產業十年以上經驗,有很多來找我諮商開店經營的業者,滿懷善良的初心,想成立一家良心的冰淇淋店,在食材的挑選上都要符合純天然無添加的要求,並充滿了誠摯的心態要好好地做出一家最棒又道地的義大利冰淇淋店。聽到這些觀點,可謂是法喜充滿,開心有這麼多好人要來投入這個產業,這是好事。

文章標籤

ANGELO GIO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