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學習的要領

謝謝您透我的網誌內容去瞭解,或是進而去學習義大利冰淇淋,雖然內容文章冗長,但皆是本人對於義大利冰淇淋長期研究下的技術心得,與對台灣義大利冰淇淋市場觀察與發展的期許。

 

若僅由冰淇淋食譜內容去製作冰淇淋,雖可以做出但這只是技巧。請把文章內的觀點內化,由文化與熱情出發,並加上經營管理商業價值的綜合性思考,這才是義大利冰淇淋的靈魂

 

ELENKA是來自義大利的頂尖冰淇淋原料品牌,將帶您進入幸福的冰淇淋世界。

 

我們歡迎您以實惠的價格來體驗,真正的義大利冰淇淋。

 

 

親愛的閱讀者您好,本部落格目前正陸續增加義大利冰淇淋的訊息,內容將會有義式冰淇淋的製作與配方,歡迎您常常來逛。或是您可以加入我們的粉絲團,將會不定期新增冰淇淋的內容,更歡迎您提出任何問題詢問。

官方粉絲團網址 www.facebook.com/gelato.fans

網誌寫的好,有實用的話,請給用心的人一個鼓勵,按個讚~~~

今天我們來談談如何做出一個高級堅果風味的冰淇淋~~~

首先市面上常見的堅果口味冰淇淋有開心果、榛果、烤杏仁、核桃、花生、芝麻等這些都有醬料可以購買很方便但就是要稍為查訪一下價格與品質的差異不難買到價格合理、品質好的原料可以拿來作牛奶底冰淇淋。但市面上沒有賣而品質和價格又不為您所接受的話那是可以考慮自己來研磨但前提下是要有足夠的技術和設備的。

從事專業義大利冰淇淋工作近十年了,也很高興台灣多了很多的義式冰淇淋店而有時我也會看看他們寫的臉書或是網誌看來大家都很用心地在經營自己的冰淇淋店真棒。不過有些店家在製作冰淇淋時也會PO出一些製作的過程或是成品的照片其中不難發現到有些小問題。尤其是觀念與工法上錯得滿嚴重的這裡我列舉出一些製作堅果類冰淇淋的錯誤地方。

常看到的是很多店家不知道為何堅持自己購買生的堅果仁自行製作醬料但又不具足夠的技術和設備硬是把風味不足的醬料放入冰淇淋奶漿裡去攪打而所做出來的堅果口味其實味道是不足的而又為了風味增強超放了堅果醬料導致油脂過高,冰淇淋結構固形物比例太高,而硬度過硬這樣的結果是會讓消費者對義式冰淇淋的品質失望的。

現在我就來揭密如何製作出與義大利專屬冰淇淋原料相同品質的高級堅果醬了。

關鍵技術與重點

文章標籤

ANGELO GIO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電子式控制的冰淇淋機,很多人使用,而每家廠商都會推出更具智能的功能,來協助操作者更方便製造冰淇淋。但仍然有許多經營多年的冰淇淋師傅,還是鍾情機械式的操作,一來相信自己多年的手感來調整冰淇淋的品質,再來機械式的堅固耐用,不容易受到廚房溼熱,沼氣或是漂白水消毒的氯氣鏽蝕了電腦機板。

​​​​​​​

這次徵召一台情況很慘的主機,大膽建議客戶花點時間改由機械式,一來相較電腦板耐用得多,將來維修的情況也較少這次設計的主軸重點是:

 

一、強化零組件的機械結構,很多採買的零件中,挑選機械強度較佳的。

ScreenShot_20190314004918.png

文章標籤

ANGELO GIO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23.png

「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

「合抱之木,生於毫末;九層之台,起於累土;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又邁入一個新的年度,每年我都會給自己目標,並朝著目標完成,過程漫長又常失敗,只有達到目標時刻,更能體會到這樣的成就感與精彩。這是我的快樂,只有我才能知道的體驗,大家想想看,自己有多久沒從工作中得到了成就感了呢?!

 

大多的冰淇淋機電力規格是三相用電,屬於動力電,需要專業人員向台電申請,費用從66,000到十多萬不等,要依實際申請後的費用為準。這是一筆開支,若店面是租來的,投資這項工程,會因為將來搬家後就用不到了,這點讓許多業者很難做決定。

 

文章標籤

ANGELO GIO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creenShot_20181208191308.png

有人常問我:還是想去義大利專業的冰淇淋學校,學習義大利冰淇淋的製作,有什麼好的學校可以推薦的?!當然有囉~~就看您想學到什麼,就可以報名各項的課程,甚至是甜點

 

去年義大利elenka原廠成立了,專業的冰淇淋暨甜點技職學院(MAG master academy)MAG是由-Master Academy Antonino Galvagno,以已故elenka公司的創辦人名字Antonino Galvagno縮寫命名,以紀念創辦人成立的elenka公司,在南義地區-家父制的觀念極為重要且傳統,以父之名更是家族的榮耀。目前學院的CEO即是elenka二代接班人,也是我的好朋友Angelo,上次有和我提到這個課程,可以滿足義式冰淇淋製作的初學者及中段進階者的技術學習。

 

若大家有興趣,在預算及時間都允許下,不妨可以參考一下。

但幾個小重點給大家參考一下,並建議大家還是有點基礎,甚至真得懂冰淇淋一些的概念和原理,再去報名較進階的課程,這個進階的課程感覺上比較值得一點,至少比沾醬油拿一個參與證書的課程,CP值高多了,也真的能學到點義大利冰淇淋的技術。

文章標籤

ANGELO GIO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toria.jpg

首先,在這在感謝大家長期以來的支持,近十年來的努力,也漸漸讓義大利冰淇淋在台灣成長了起來,這一切都是大家的努力,這都是大家值得開心的成績。

 

我們從一般民眾還搞不清楚義大利冰淇淋是什麼?和一般的冰淇淋有何不同開始,到現在大家也稍稍知道義大利冰淇淋的優質與不同的地方了。新鮮親手現做、可以創造出豐富的各式口味、採用在地食品、也使用各國優質的進口巧克力或是美味食材,或是加入各位廚師們創新的想法,又或是以義大利冰淇淋先衍生出來的各式美味甜點,這都是義大利冰淇淋的特色。

 

市場是一群人所創造出來的,絕非一人所及,非常感謝冰淇淋業界的前輩,同行,也期待後期加入的原料商、設備商或是專職輔導想要創造冰淇淋事業的店家,一同在市場上推廣的努力,也惟有大家同心才能讓義大利冰淇淋的事業能越來越好。雖然很難避免少數的一些人,為了業績目的而去攻擊對方,甚至是冰淇淋店。這點我是覺得還好啦~畢竟做生意,誰不希望自己的生意好,可以賺到錢呢?!但就對於大方向來說,不太影響,整體的趨勢還是朝著能讓義大利冰淇淋在台灣擴大發展。(每個人都要相信自己,只有自己努力在自己的產品,才能得到客戶的認同,不論您在哪個業界、哪個角色上,做生意大部分都還是正向。)

 

文章標籤

ANGELO GIO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_20180322_143945.jpg

時間是一個公平的名詞,在任何人的身上都可以得到,不因富貴貧窮。珍惜時間,善於使用,時機一到自然會達到自己心中的目標。很開心自己可以從事喜歡的工作,尤其它是義大利冰淇淋,今年邁入第八年了,若在加上先前兩年的預備,就有十年的快樂時光。這一路來感謝許多人,感謝前輩、長輩的提攜,感謝顧客們的照顧,感謝同業夥伴的相挺,感謝家人的支持,也感謝讓我受挫的逆行菩薩們。

 

經營事業不就因為每個人的想法理念不同,因為作法差異,而經歷各種酸甜苦辣嗎?這是一般還沒創業過的人憧景,但過程還滿刺激的。所以創業是人生的一部分,它是在生活之中,它讓你瞭解什麼是社會,它也讓你成長。所以要創業的人可以把它當作這是很長的成長過程,就像我們從啟蒙教育開始,一路到學業完成後,再一次進入學習的過程,直到退休。

 

創業是一種修行,恰巧地修行結果反映了你經營的現況。我常說十個人,也許有十一種想法,更有各樣的態度。在作為設備商的我們,怕的不是沒有客戶和業績,最怕的是機器壞掉,因為機器壞掉,顧客可能因此無法做生意,可想見對於客戶端來說壓力自然不輕。無論造成機器是內部、外部或者是人為因素,都要設法盡快地修繕好,趕時間就是最大的壓力了。在面對較大的壓力下,這時就比較容易看到彼此的修養與人格特質。

 

文章標籤

ANGELO GIO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