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開店的事,忙到很多網誌都荒廢了,只要時間體力還夠的話,就會來寫一篇,讓讀者們可以最進一步瞭解一些關於義大利冰淇淋的事,資訊越充足,當然要進入這個領域就會更好做出正確的決定。

 

IMAG1266.jpg

今天來介紹一台新的機種(其實早就出來了,只是一直沒空寫),這台內容和之前三合一5公升的相同,操作也一樣,只是少了加熱的功能,為單一製冰淇淋功能的機器,價格也差了八萬元。但性能和規格都一樣可以接受較高溫的原料投入,使用電磁爐加熱原料再丟進去打冰,出來的品質也是一樣。好壞處都有,看自己的想法,例如:省了錢但要小心原料煮到燒焦;方便加熱原料卻多花八萬元,這點買家可以自行評估。我這裡兩者都有會買的買家,而每個人的價值觀不同,都有他們認為要這樣選擇的理由。

 

IMAG1244.jpg

但比較特別的是,這一台單一製冰功能的機器,可以改機組,使用220V.單項電的規格,而性能和三項電的,差不了太多(三合一的機種較不適合單項電)。在電力規格的選擇下,仍然有不同的取捨,這也是要自行評估的。一般來說,能用三項電的,我還是比較建議使用三項電,若真的無法順利拉三項電的話,那就使用單項電的也可以,而且還可以省好幾萬拉動力電的費用。另一個問題是在使用單項電下,馬達仍是用三項電的馬達,因為三項電的馬達真的比較耐操,這時我們會加裝一個變頻器,讓馬達可以改變轉速,方便快速將缸內的冰淇淋給甩出來。因此,又是一好一壞的選擇了,在速度的啟動上會慢慢達到我們所要的轉速(仍可達到我們要的轉速只是慢了點),不能像是三項電,就可以立即達到高速的轉速。好的是,既然是變頻,就可以隨自己的想法調整製作冰淇淋的轉速,在配方的調整上,有更大的發揮空間,創造不同的冰淇淋。

 

今天一連測了兩台的機器,分別是三合一與單一製冰5公升的機器,出來的效果很不錯,性能表現很好,在這裡分享一下我們是怎麼測機器的,也讓想要知道我們機器性能的買家有個參考的資料。

 

機器組裝完成,會經過反覆的測試,而在交給客戶之前,還在再做最後一次確認無誤後,再交給客戶使用。有幾個必要的步驟要做。

 

一、將外貨拆除後,把機器的外殼卸下,會所檢視內部線路有沒有脫落,排線有沒有弄好,幾個重要的零組件會外觀檢視一下。

IMAG1249.jpg

 

二、將電源接好後,首先要測的是馬達的轉動是否正常,這時可以掛上電表,查一下安培數。

PhotoGrid_1383925554733.jpg

 

三、接上高低壓表,未運轉前高低壓相等。運轉時觀測高低壓的變化,直到冷媒結霜回來時,低壓的磅數落在哪裡。

PhotoGrid_1383925476062.jpg

 

四、檢視冷凍缸的結冰是否完整。

IMAG1236.jpg  

 

五、檢查開始與結束的進出水的溫度,是否在標準之內。

PhotoGrid_1383926203320.jpg

 

以上五項基本上就看出這台冰淇淋機的運作是否正常,基本的性能是否有達到,也可以看出效率表現如何。

 

就這台的整體表現來說,都有達到符合的標準,在冷凍的速度上滿快的,效能很好。是值得期待的一部好機器,就等著交給客戶去做出最棒的義大利冰淇淋了,加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製冰機 義大利冰淇淋機
    全站熱搜

    ANGELO GIO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