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797.JPG

已經輔導了很多的店家,每一家義大利冰淇淋店,都有自己的小故事,這些小故事會讓一些有共同夢想的朋友們,心中充滿了喜悅的感動。筆者我最近實在是太忙了,有好多好多的網誌都沒有時間寫,但讓我睡飽一點,我就有精神來寫了。今天的小故事,不會太長,只寫給心裡有感覺的朋友們看,希望一個小小的短篇,可以讓你們對追求夢想能更進一步。其實是對這兩個勇敢的小女生,在追夢的過程中,表示尊敬。

 

從去年開始,來來往往地談了一陣子,也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聯絡,還一度以為她們放棄了。上一次在台中裝機時,有順道到去她們租下來的店面看看,那時什麼都沒有,只有在地板上一堆用粉筆劃出來的框框。我笑著說,看來妳們忙得很快樂,現在叫妳們起床的不是鬧鐘,而是夢想了吧?!她們也滿風趣地回,是呀,昨晚這裡還沒電燈,我們是用手電筒照亮,來做實地的規劃,看看這些設備怎麼放才會最省空間,動線最佳,而今天一大早就又起來了,不用鬧鐘叫我們。

 

她們是看了那篇希望叫我起床的是夢想而不是鬧鐘,才有追夢的勇氣。我寫一篇文章是不用太多的成本,但她們開了一家店是用盡力氣和儲蓄,她們更值得讓人尊敬。店裡能省的盡量省,能自己動手做的,就自己做。她們也很感謝在這家店的廠商,尤其是水電大哥,可能看到這兩個小女生的認真,很多能幫忙的,就沒有收費了,天助自助也人助。

 

最近經歷一些事,贅言就不說了,當你是老闆時,你才會懂得一些做老闆的苦;當你是老闆時,你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不用去想員工和旁人的冷語與吐糟,因為你們出錢、出力,勇敢地付諸行動,你們才是最值得眾人的尊敬。這一句話,只會讓有此經歷的人有感受,我們就把這份感覺放在自己的心中吧。

 

DSC00799.JPG DSC00789.JPG

DSC00795.JPG

這個牆面都是這兩個小女生自己劃的,手酸到不行,自己做全店的油漆。

 

DSC00793.JPG

DSC00791.JPG

DSC00804.JPG DSC00806.JPG

試機時,這個是用PreGel基底粉打出來的奶底,品質很好,PreGel是世界知名的大廠,每家基粉都有不同的特性,都是每家的專業配方。他們家的有個特性,打起來特別的硬,造型很挺,只要花拉得漂亮,在展示櫃裡很吸引人。因為配方的關係,比較適合高甜度的冰淇淋使用,糖份太低存放展示櫃時,硬度要控制一下,不然會硬了點。有空再來寫一篇基底粉在冰淇淋的使用上比較進階的介紹。

 

DSC00803.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O GIO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