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6690_493846794091931_8842212977315345791_n

人生的十字路口很多,有人選擇左轉或右轉,當然也有人選擇繼續直行,但都是朝著自己想要的人生方向前進。感謝很多人看我的網誌,也感謝曾打電話來幫我加油打氣的讀者,也感謝有人受到我的想法,進而想要加入義大利冰淇淋的產業,這些我都深受感動或感謝。但畢竟我們還是要想想,這是個工作,這是個創業,但這不是淘金發財垂手可得的財富,一定有很多事物和困難要自己克服的。若創業這麼好做,或什麼事都要靠別人掃除一切障礙才行,人生就失去了體會各種情感與難關的機會了。

 

在創業的過程中,我也遇到很多危機,在自己試盡各種方法後,總希望找到一個浮木或是有人可以幫自己一把,把自己的困難解決冀望在別人可以幫忙,但從沒有發生過這樣的好事,因此我學會更比自己想像中更能抗壓,更能堅持,更能激發出自己的潛力,也更能忍耐。我已經很習慣一個人了,我一個人就能做很多事,自己也可解決很多問題,很多事我靠我自己一個人,說真的,面對困境就是讓自己成長的機會,這個機會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有的,但它就是讓人苦得心甘情願。

 

一家凌晨四點還在忙著製作義大利冰淇淋,共同創業的男女朋友,他們的冰淇淋每天開賣都在二小時半售完,這樣的成就感讓人好高興與羨慕。或許你們看到的是--「生意好好哦」,但我看到的兩人在艱困環境中,所培養出來懂得體貼疼惜對方的眼神,這樣的情形我經歷無數次了。誰做生意不苦呀?!想要知道人生失敗的經驗和痛苦,我一堆親身經歷和各家的版本,有興趣就來我聽故事吧。在輔導的過程中,多少人在我面前掉眼淚的,多少人在我面前抱怨這,抱怨那的,多少人怪別人如何如何。但我始終一句~「加油哦!」,那句可不是很廉價的加油聲,在這句話之前,我要傾聽多少不如意,並且把自身的經驗分享,也要體會他們的情緒,讓他們再有動力持續朝自己的理想前進。

 

看別人做生意成功,好像很快,那都不算快,最快的是「放棄」,一遇到生意沒想像中的好,就放棄,然後開始怪東怪西,為自己的失敗找出口的理由,那最快也最容易。覺得生意失敗丟臉,沒面子,就趕快找個理由來說服自己說是這個原因,那個原因,這樣的行為天真以為可以讓旁人,覺得自己還是很棒棒,很有能力,然後討拍拍嗎?說真的,這樣有解決事情嗎?考不上好學校,怪老師不會教嗎?但在課業上遇到不懂的,去找老師,老師會不理你嗎?主動、積極、認真、誠實地面對自己的不足,才是應有的人格特質吧。你不問老師,老師怎麼知道你不會呢?最後還是那句話--「加油!」。

 

早期會為義大利冰淇淋寫些配方,但寫到後來就不寫了,兩個原因:一、教學的文章寫很多了,其中冰淇淋的學術理論也寫很多,基本上該是自己要會寫配方了。;二、我喜歡很多材料是從市場買來的,或是由其他同業推薦優質的原料,這些是沒有配方的。即使我是義大利冰淇淋原料Elenka的代理商,我依然堅持做自己風格的冰淇淋,找最好的味道給自己的客人。但要自己寫配方實在不容易,還是要靠長期的訓練,我曾說過:「只要原料和機器在你的手上,要會做最好的義大利冰淇淋沒人攔得住你,你所需要的是時間和練習」。因此,請大家盡量能夠自己研究,畢竟這樣研究出來的結果,就是自己一輩子的本事。

 

這次我把一個我在製作創造自己冰淇淋風味的概念,透過圖像表達出來,希望有想學的朋友們,可以發揮思考的意念,把我思考的方式學習起來,你們來看看,我是怎麼思考出如何創造各式口味的巧克力冰淇淋。請大家先看這個圖,不難發現一個巧克力冰淇淋的基底,可以來自各家各風味的巧克力原料,再加上各式風味的材料,再和巧克力基底搭配組合後,所產生出各種的風味,更甚者再添購現成的材料,拌入或混入巧克力冰淇淋裡,或淋在巧克力冰淇淋的表面,不論是作為口感或風味的提升,也可以作為裝飾與擺盤的功用,在外觀與味道上都是很棒的參考價值。

1

  10675656_503603169782960_5879914500607256877_n  10730833_483111981832079_4308033585672745992_n  10922819_518541431622467_6642275736892517851_n  

一些配方的提供:

Gelato基底配方

l            牛奶     1,000

l            蛋香100     110 (蛋香50     60克;原味50     60)

l            白砂糖     70(海藻糖50克、白砂糖50)

l            葡萄糖     50(抗凍能力自行增減)

l            鮮奶油35%     60

l            穩定劑298     3(可讓冰淇淋更柔軟與膨鬆)

l            各式巧克力磚(鈕扣)     180-200(也視巧克力的材料微調增減)(可試試科麥貝可拉產地系列的巧克力來做,很棒~~~最近迷上了)

l            可可粉22/24     40

基本上以上的配方,一定能做出具有一定水準的巧克力冰淇淋,而且有大多數的人接受和認同,這是很棒的巧克力冰淇淋,但實際上若有個人的偏好,可以再適度就各項材料進行微調的變化。

PI1416568472765  PI1271301507775  PI1271301493381  PI1271301269667  

arrow
arrow

    ANGELO GIO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