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_20180322_143945.jpg

時間是一個公平的名詞,在任何人的身上都可以得到,不因富貴貧窮。珍惜時間,善於使用,時機一到自然會達到自己心中的目標。很開心自己可以從事喜歡的工作,尤其它是義大利冰淇淋,今年邁入第八年了,若在加上先前兩年的預備,就有十年的快樂時光。這一路來感謝許多人,感謝前輩、長輩的提攜,感謝顧客們的照顧,感謝同業夥伴的相挺,感謝家人的支持,也感謝讓我受挫的逆行菩薩們。

 

經營事業不就因為每個人的想法理念不同,因為作法差異,而經歷各種酸甜苦辣嗎?這是一般還沒創業過的人憧景,但過程還滿刺激的。所以創業是人生的一部分,它是在生活之中,它讓你瞭解什麼是社會,它也讓你成長。所以要創業的人可以把它當作這是很長的成長過程,就像我們從啟蒙教育開始,一路到學業完成後,再一次進入學習的過程,直到退休。

 

創業是一種修行,恰巧地修行結果反映了你經營的現況。我常說十個人,也許有十一種想法,更有各樣的態度。在作為設備商的我們,怕的不是沒有客戶和業績,最怕的是機器壞掉,因為機器壞掉,顧客可能因此無法做生意,可想見對於客戶端來說壓力自然不輕。無論造成機器是內部、外部或者是人為因素,都要設法盡快地修繕好,趕時間就是最大的壓力了。在面對較大的壓力下,這時就比較容易看到彼此的修養與人格特質。

 

機器難免都會壞,壞了就是盡力修好,造成的原因很多,但其中最不可原諒的,就是低級的錯誤,這真的很不應該。舉個例子來說,機器都很重,在起重的過程中要很小心,也要注意安全,但一個晃神,沒算準距離時,很容易造成機器的損傷。居然不小心把要交給客戶的機器,壓壞了大門的,導致插銷折損,大門開關時變型。就在趕時間要交機了,還犯下這種低級錯誤,當在盡一切的努力後,仍無法準時交貨時,就要選擇立即和客戶老實交代事件的始末,還要誠懇地道歉,並承擔責任。

 

當然自己的道歉要誠懇,也要提出解決的作法,剩下的只能看客戶的想法了。客戶的態度很多種,有的就是電話一直催,一直施壓,希望問題能立即解決。有的是卻是在聽完我們的說明,也知道我們如何彌補錯誤後,反而安慰我們不要太大壓力,遇到問題就解決問題,再把機器送來,頂多再晚點開店。前面七年的經營經驗,讓我們少犯錯,也讓我學到『人』是最難的一環,更讓我在經營事業中,更要提早做好『人際關係與業界資源』的存款準備。

 

一個歪掉的插銷,並不是把它拗回來就行,已經回不去了~~修繕的背後是件大工程,是技術、人工、重機具設備、公司資源和『人』的關係。東西壞掉我很希望我有個魔法棒一點,就都修好了,但為了修好這個插銷,因為自己的錯,卻要麻煩一堆的人,還延遲了客戶的時間。

 

我們插銷的精準度是非常密合的,沒有空隙,在大門的開關過程中,不會漏料,不會歪斜,不會搖晃,不會有聲音。謝謝大家都對我很好,當我需要時,尤其是亞增老闆,還停下手上的工作,帶著員工,好幾個人協助。而外面車床的朋友,也優先處理我的工作,看到我買錯的料材,立即騎車去買回正確的鋼材,又以超精準的技術加工。一個歪掉插銷的修繕,背後是一堆人和技術與重機設備的後勤。這裡也謝謝客戶的包涵給予緩衝的時間,讓我可以好好地去解決問題。

 

所以請相信我們會盡力以客戶的立場來完全您交付的事物,也請您相信我們的專業,也希望您在面對經營上的壓力時,也想想您的對方,同樣也不好過。同理心很重要,明明因為天候和機械維護,而不能起飛的飛機,也沒必要把情緒發洩在地勤或空服人員身上,安全不是回家唯一的路嗎?對事情嚴格要求,對人友善寬容,我正走在創業人格修行的路上。

 

1521757960069.jpg

1521757962247.jpg

mmexport1521708290204.jpg

P_20180322_150108.jpg

P_20180322_141843.jpg

P_20180322_144017.jpg

P_20180322_153021.jpg

P_20180322_172740.jpg

 

 

 

 

 

 

 

arrow
arrow

    ANGELO GIO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