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式控制的冰淇淋機,很多人使用,而每家廠商都會推出更具智能的功能,來協助操作者更方便製造冰淇淋。但仍然有許多經營多年的冰淇淋師傅,還是鍾情機械式的操作,一來相信自己多年的手感來調整冰淇淋的品質,再來機械式的堅固耐用,不容易受到廚房溼熱,沼氣或是漂白水消毒的氯氣鏽蝕了電腦機板。

​​​​​​​

這次徵召一台情況很慘的主機,大膽建議客戶花點時間改由機械式,一來相較電腦板耐用得多,將來維修的情況也較少這次設計的主軸重點是:

 

一、強化零組件的機械結構,很多採買的零件中,挑選機械強度較佳的。

ScreenShot_20190314004918.png

ScreenShot_20190314003837.png

二、重點機械性的零組件較貴,但其他的耗材可以設計成,幾十元或幾百元就可以輕易更換的零件。

三、自動控制的電路迴路,仍要設計與原電腦板功能接近,除了由偵測硬度方式,改由時間控制,相對應的錯誤偵測與防呆安全機制仍保有。

76589.jpg

穿西裝改西裝果然是比較麻煩,空間比較有限,不好組裝,而原本接在電腦板的迴路,由電腦板來控制很輕鬆簡單,但要自己配線模擬電腦板的迴路,整個要重新設計是比較麻煩的,組裝時要一條一條電線去查,剛好可以訓練一下腦內邏輯思考,不然以後會變笨。

arrow
arrow

    ANGELO GIO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