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571.JPG  

 

冰淇淋的種類

根據美國FDA的規定-在美國市售的冰淇淋其脂肪含量10%以上,才能稱冰淇淋。所以我們依據冰淇淋內的脂肪含量的多寡來做分類,依次可分為下例四種:

1. 美式冰淇淋(Ice-cream),其脂肪含量10%以上,該冰淇淋因脂肪含量高,其口感中的飽足感較為豐厚足夠,但所產生之熱量亦更高,其中以Häagen-Dazs品牌之冰淇淋內所含之脂肪量18%以上為代表性。

2. 義式冰淇淋(gelato flavors)(義大利文),其脂肪含量8%以下。

3. 水果冰淇淋(sorbet)(又稱雪酪),其脂肪含量0%,主要是以新鮮水果為主,不添加奶油或乳製品所製作出的冰淇淋。

4. 含乳的水果冰淇淋(sherbet),其脂肪含量約在2%左右,是以水果冰淇淋為主要方法,依據水果的屬性搭配乳品調和,所製成的冰淇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O GIO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