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page.jpg

隱身在師大夜市裡的霜淇淋店,這家裝潢利用了大量的照明,讓整間店看起來明亮又乾淨,雖然店不大,但看起來就是整淨,做食品的生意,就是要讓食客們覺得,這家店就是衛生乾淨,所以這個裝潢的方法要學起來。

在師大夜市裡做生意滿不錯的,人潮真多,尤其到晚上,有一堆年青人把整條街給擠爆了,果然人潮就是錢潮,年青人的消費能力真是強,也比較懂得享受,朋友一約就出來聚聚。在拍照時,眼神一偏剛好看到了一家餐廳,疑~這不是某某朋友開的嗎?原來他的師大店在這條巷子裡呀。其實為什麼要打某某朋友開的店,不直接說是哪家餐廳,是有緣故的。因為,我又要說別人的壞話了。所以依照慣例,先對不起再開始罵人,對不起被我批評到的人。我要罵什麼呢?我要罵房東~

起因是這樣的,我這個朋友呢,最近又開了一家,那天特地去捧場一下,到那後難免會被我給虧一下。我說,最近「賺很大哦!!」,不然怎麼又開了第三家店。原本應該是春風滿面的,被我一提到這件事,臉就機車了起來。是啦,是啦,我都賺很大啦!我看賺最大的是房東吧。他說,和房東租了那麼多年的房子,房租也讓他調了很多次,最近這一次居然要調到一個月二十五萬,叫他去搶比較快啦。我問,那你現在一個月是多少?他說,七萬五。我臉都歪了說,什麼??!!七萬五,那他是在漲什麼意思的。他說,還不是因為前一陣子因為大家都在炒房,他的房子突然自我增值到一億多,你想想一億多的房子不租你個二十五萬怎麼夠本呢?他又說,早期師大夜市也沒什麼人,還不是我們這些店家聚在一起努力耕耘,讓人潮變多,才有今天的規模,那請問房東你做了什麼,什麼都沒做就拿我們努力的成果去享受。

最後,我問,你新的店租約打幾年呢?他說三年,我很驚訝地說,為什麼不多打幾年呢?這個朋友回答的很有意思。他說,當你店家的生意做起來後,房東會無理地加租的這種情形是個常態的話,租約多打幾年已經失去意義了。就算多打幾年,他也履約,總有一天會在你續約時,狠狠地漲你一次。面對這樣的常態,我們要提早調整的是我們經營店家的心態和變通,至於是能多簽幾年,早就不具有任何意義了。所以,我親愛的朋友們,請記住這句話!提早調整自己的心態和經營的腳步,就能早點適應環境的改變,及早訓練經營的適應力。

IMG_0012.JPG

IMG_0013.JPG

IMG_0014.JPG

IMG_0015.JPG

IMG_0016.JPG

IMG_0017.JPG

IMG_0018.JPG

IMG_0020.JPG

IMG_0027.JPG

IMG_0030.JPG

IMG_0031.JPG

IMG_0035.JPG

IMG_0036.JPG

IMG_0040.JPG

IMG_0041.JPG

放心~~這家不是地雷區,哪這麼倒楣,吃兩家中兩家。看到下午三點還坐滿滿的人,就知道這家不會太差。的確,小盒的65元,滿合理的,配料和口味都比另一家好多了。到目前為止總計吃過了三家優格的霜淇淋,只有這家還值得去吃,尤其是現場直做的餅干杯,在烘焙時香氣四溢,這個就加分不少了。今天吃的是巴西莓莓,酸度和甜度有融合,再配上淋醬與其他的果粒,這是ok的啦。

不過話說回來,冰淇淋還是義式的比較好吃耶,也不是我特別偏好義式冰淇淋。也許可能就是機器的關係,霜淇淋打出來的口感就是沒有義式冰淇淋來得好。又或是因為冷凝速度、刮刀性能,抑或是空氣混入比例造成的差別嗎?論以味道相配的話,而這家的原料配方事實上是調整得不錯,不過吃起來好像感覺上仍是差一點,我在猜想啦,有可能是原料沒有經過加熱再冷凝的過程嗎?其實冰淇淋的原料以冷底直接攪拌後,再製成冰淇淋,在各食材之間的分子鍵結的緊密度就無法達到比好的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O GIO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