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的開箱文是一定要有完整的箱子裝起來後再打開來,但這篇的開箱文是沒有箱子的,因為箱子實在是太大了,連門都進不來,所以只好先拆去所有的木箱板片後才能進去,剛好送貨時人在外面,等回到家時都被拆光光了,來不及拍照,不能遵守「有圖有真相」的規定。殘念~~~冏……

首先在此感念~~司機大哥,原本一個人來送的,但實在是太重了,連同木箱約三百多公斤,一個人實在是搞不定,又call了公司兩名壯漢來幫忙,沒想到一放到拖板上,拖板立即斷成兩截,當場傻眼。幾經考慮後,先拆箱減輕重量再運上來,所以三個壯漢拆了一個多小時。馬路上車水馬龍往來行人都很好奇是什麼機器?一聽是做義大利冰淇淋的機器就會好奇地問一下,你們什麼時候要賣呀?果然不常見的機器是會引起人家的好奇心。話說回來,司機大哥心裡一定幹到爆~是誰在派車單裡寫的,送到二樓、拆箱後,垃圾還要帶回去,這趟也太硬道了吧~不合不合。還好有電梯不然兩百公斤重的機器要扛上二樓,我看他一定丟了不幹了。在此,請受小弟感恩地三拜,頓首、再頓首,三頓首。

預測今年夏天會很熱~我看冰品飲料的市場一定會好到不得了,但受到塑化劑的影響,應該前一個月大家就怕怕的什麼都不敢吃,但隨著天氣越來越熱,很快大家受不了炎熱,可能一下就會忘了塑化劑這件事了。 前幾天還接到民視記者陳小姐的電話採訪,其中問到冰淇淋會不會含有塑化劑,以我的瞭解所知,冰淇淋的製作過程是用不到起雲劑的,因為起雲劑對冰淇淋的成型是完全沒有幫助的。但是,若在調配冰淇淋的口味上所需要香精,若是來自於無良的廠商所生產的,那就建議大家還是少吃為妙。她又問是哪些冰淇淋會含有這種香精呢?說真的這到問倒了我,我怎麼知道哪些冰淇淋用了有含塑化劑的香精呢?這個要去問做這個冰淇淋的廠商呀,看他們要不要老實地說,他們用了含有塑化劑的香精。冏~~(她自己也覺得這問題很奇怪)。所以,她換了一個問法,請問:市售哪些冰淇淋 ”可能” 使用有塑化劑的香精?疑~這不是和前面的問題很像嗎?好吧,我就針對這個 ”可能” 去想一下, "可能" 會使用含有塑化劑的香精,所製作出來的冰淇淋。這個 "可能" 可能是以人工香料和人工色素所調配出來的,例如:草莓口味的冰淇淋裡,完全沒有加入草莓果實,卻有草莓口味的話,它的香味、它的顏色就是以香精調配出來的。想想草莓耶……有多貴呀?!一桶一公升裝在超市賣59~99元的冰淇淋,試想合成本嗎?所以,很有 "可能" 是使用香精去調味的。若是用香精去調味的,那就很有 "可能" 使用到了無良廠商所生產的香精。結論,越是便宜的冰淇淋,越是沒有水果果實入味的冰淇淋,你吃到有問題的冰淇淋就越有 "可能"

義式冰淇淋可是冰淇淋中的精品,包包中的愛瑪仕,名模中的林志玲呢,為什麼這麼說呢?!義式冰淇淋不僅在口味、配方上,可以追求到最好的品質外,更可以在視覺外觀上創造猶如藝術品的美學工藝,完完全全是「秀色可餐」。 一定有人會問我,你的冰淇淋可以去哪裡買呀?很抱歉目前沒有開店,有開冰淇淋教室,想吃的話可以來我的冰淇淋教室,目前報名費訂為八百元。

 

好,言歸正傳!我要秀我們的義式冰淇淋機了。

 

DPP_0001.JPG

機台的正面照,高度140公分、寬度48公分、深度75公分、體重266公斤。

 

DPP_0002.JPG

ANGELO GIOIA的商標LOGO在顯示幕的左方。

 

DPP_0003.JPG

機台上半部的近照,有簡單多功能的設定模組。

 

DPP_0004.JPG

巴士德殺菌缸的內部,可以容納四升的原料,將鮮奶、砂糖、冰淇淋粉與醬料直接投入去加熱到85度C,並有攪拌棒去做均質的混合。

 

DPP_0005.JPG

右下角紅色按鈕為緊急切斷電源裝置,為保護任何突發狀況立即斷電。

 

DPP_0006.JPG

這是攪拌棒的特寫。 

 

DPP_0007.JPG

殺菌、均質後,可以這個閥門管道直接流入冰凍缸,去開始製做冰淇淋,安全衛生。

 

DPP_0008.JPG

輕輕拉開閥門,就可以讓加熱過冰淇淋原料流入。 

 

DPP_0009.JPG

這個是進料槽,若是不需加熱原料的冰淇淋,可以直接打開倒入。 

 

DPP_0010.JPG

就是這個特別的柵欄出料口,會讓冰淇淋有特別的一條條的外觀。 

 

DPP_0011.JPG

打開大門,可以看到內部的結構,三片特製鋼刀,緊密地與冷凍缸內壁相連,特殊的結構,可以製作出最佳冰淇淋的口感。 

 

DPP_0012.JPG

底部軸承是連接具有強大的3匹馬力的馬達,只有強大的馬力才能顯現機器的性能。純不锈鋼製的三片鋼刀,衛生又耐用,刮起來的冰淇淋口感絕佳。

DPP_0016.JPG

這部義大利冰淇淋,各部位都可以拆卸清洗,好保養,髒污無死角。 

 

DPP_0017.JPG

純鋼的大門,重量十足,可以在鍛接的接縫處看到做工的細膩,質感很好。 

 

DPP_0018.JPG

這個機台本身附有清洗裝置,方便十足,可節省更換冰淇淋口味清洗的時間。 

 

DPP_0019.JPG

旋鈕一轉就可開始清洗,方便操作。

 

以上就是外觀篇,請大家可以期待下一篇機台操作篇,更可以再期待下下篇冰淇淋製作篇,還可以在期待無數篇各式冰淇淋的製作方法與配方創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O GIO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