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JPG  

今天使用的主原料是義大利進口-PreGel品牌的冰淇淋原料,相關資料可以參考PreGel官方網站

主原料配方:

1. 鮮奶 2000ml

2. 細砂糖 340g

3. 葡萄糖 100g

4. PreGel 牛奶底冰淇淋粉(BASE 100) 200g

5. PreGel yoggi30優格粉 100g

 

副原料:

比利時進口-野生藍莓果醬

 

冰淇淋做法步驟:

一、先將主原料1到4項倒入巴式殺菌鍋裡加熱、均質至 85度C。

二、待加熱過後的冰淇淋原料冷卻下來後,再將優格粉倒入後以攪拌棒均勻後,整體倒入製冰桶製作出冰淇淋即可。

三、要吃時再加上藍莓果醬添加風味,當然也可以添加任何自己喜歡的果醬。

01.JPG  

02.JPG  

03.JPG  

04.JPG  

05.JPG  

05-1.JPG  

IMG_9092.JPG  

06.JPG  

 

經驗細節:

一、PreGel 牛奶底冰淇淋粉是一種需要加熱才能完全與各食材融合的基底粉,可以先用攪拌棒或是打蛋器打均勻後,再去加熱會比較好一點。若冰淇淋機沒有加熱設備的話,可以直接於爐火上加熱,可以隔水加熱,也可以直接加熱,但要注意爐火的大小,不然鍋子邊緣很容易就焦掉了。怎麼知道完全融化均勻呢?可以從攪動的湯匙流下的狀態來看,還沒完全融化時會有些結塊,形態也比較稠、流動性較差一點。若是完全融化後,是沒有結塊的,而形態是濃稠但流動性很好。

二、縮短製作冰淇淋的時間,可以先取一部分的鮮奶與優格粉混合後置放一旁,等製冰桶裡的冰淇淋原料溫度下降一半後,再將混合好的優格原料倒入一同製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O GIO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