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更新(因為新的研發會有更好更合理價位的設備)

「設備」一家義大利冰淇淋店的設備怎麼選購? 

IMG_9600.JPG      

之前我們有一篇網誌寫了怎麼投入這個義式冰淇淋的行業,這幾天又接到很多的朋友們打電話來問冰淇淋的事,統整了一下,這個常被問到的問題分享給大家。

 要買入什麼的機器設備,才足夠做出冰淇淋的生意?

答:一般來說,要做出能賣的冰淇淋,設備至少要四樣。1. 義式冰淇淋機、2. 冰淇淋展示櫃、3. 急速冷凍櫃、4. 一般冷凍櫃。按道理來說,這四項設備可能就要價二佰萬元了,我想看到這個金額可能嚇跑一堆人,除非你自己一定愛死冰淇淋,又很有自信一定賺得回來。這裡先把問題切割兩個部分。一、先說明各設備的功能與為什麼要購買的原因。二、再說明如何在有限的預算中,可以達到自己的理想。

 (1) 先說明各設備的功能與為什麼要購買的原因。

 1. 義式冰淇淋機 價格從十幾萬到一百多萬都有,依價格的高低區分功能、產量與冰淇淋製作出的品質。一般來說,要足以應付開店的條件,而來挑機器等級的話,這部機器應該要有加熱殺菌、均質、製冰的功能,而每次產出的量也要達到三公升以上(其實是四公升以上最好),這樣才足以應付銷量與口味樣式的數量。在性能上要快,不僅可以快速加熱,也可以快速製冰,而且一定要試吃或試作,出來的義式冰淇淋的品質一定要好,這關係到義式冰淇淋的命脈,沒有好的冰淇淋機就別談要做這項生意了。

 2. 冰淇淋展示櫃 價格從十幾萬到五十幾萬都有,有歐洲進口的,也可以買國內生產的。功能只有一種就是把做好的冰淇淋放在展示櫃裡,讓客人挑選口味,所以可以依自己的預算和喜好來選自己喜歡的外型和價格。

 

IMG_9677.JPG

IMG_9613.JPG

3. 急速冷凍櫃 當冰淇淋做出來時,一般來說是無法立即就可以吃了,原因是在太軟了,所以要先進冷凍庫冰硬一點才能拿出來賣,若是一般的冷凍庫速度不夠快,會容產生冰晶,這樣冰淇淋的品質就差了。進口的急速冷凍櫃體積小,價格高;國內廠商的急速冷凍櫃體積較大,但價格便宜。這完全要看自己的預算與店面的大小。除非冰淇淋機打出來的冰淇淋,本身結構穩定,也夠硬。

4. 一般冷凍櫃     當天賣不完的冰淇淋還是要放回冷凍櫃,以便下次再賣,雖然展示櫃也可以冰,但展示櫃的耗電量大,不如一般冷凍櫃冷凍效果好。

 

(2) 如何在有限的預算中,可以達到自己的理想。

IMG_8939.JPG  

1. 義式冰淇淋機,在台灣有四、五家廠商在販售,各種價格都有,可以自行去網站搜尋一下,應該不難找,這一點最好是做足了功課,再下決定,畢竟這是最重要的機器,也是花費最多的。而且還是去試作那台機器,或是讓銷售人員展示該機器的性能,最好是能直接吃到該機器做出來的冰淇淋,在性能、產量與價格之間取一平衡點。說到這裡還是要介紹一下自家的機器,有空可以來試試,最好是先把問題準備好,一起來問。

IMG_9634.JPG

IMG_9633.JPG  

2. 冰淇淋展示櫃 買台製的就很棒了,功能都一樣,外型雖沒有歐洲的漂亮,但人家在買冰淇淋眼睛盯著是冰淇淋,不是展示櫃,重點還是把冰淇淋做得美一點,才能吸引目光吧。既然要買台製的選擇就多了,上網就可以找到一堆,如果有需要的話,可以來問我。  

3. 急速冷凍櫃 用我們的冰淇淋機,基本上是不用再添購急速冷凍櫃,因為我們知道,設備要花費成本,但空間也是一種成本,尤其當我們找到一家只有二坪大的店鋪,地點絕佳,租金又合理,但就是不夠大的話,這個機會我們就白白損失了。我們在設計機器時,就考慮到這點,當冰淇淋在成型時,結構很重要,也是冰淇淋好不好吃的主原因,不僅可以讓冰淇淋好吃外,又可以省下急速冷凍櫃的成本與空間。

4. 一般的冰凍櫃 這裡我建議還是台製的,在空間上與預算上最好是買直立式上下兩門,分別為冷凍與冷藏,使用220V的電壓會更好。冷凍可以冰冰淇淋、冷藏可以冰水果與牛奶等,而自己也要考慮製作冰淇淋的數量,最好是當天做,當天賣完。一來客戶永遠都可以看到吃到今日現作的冰淇淋,二來又不要庫存增加冷凍空間的壓力,雖然放到隔天再賣不會改變品質,但對客戶而言就少了一份新鮮感。

 

所以依據第二項的說明,我們設備的成本約可以控制在六十萬元左右,就可以應付開設一家冰淇淋店的需求了。再來就是店面地點、店面裝潢、義式冰淇淋製作技術,地點就是人潮、大小與租金的比較,挑出屬於自己能負擔的店面吧。店面的裝潢最好是簡單好看,但別花太多的錢,在這裡給您一個觀念,搬不走的別花太多錢,經營一家餐飲店,生意好壞很難說,有的賣到大排長龍,有的生意又一直平平。若生意不好還有個機會可以另覓新的地點,再來一次,或許機會會更好。若生意還是不好,您對冰淇淋失去希望時,也不至於損失太多,尢其在裝潢上。而我們的冰淇淋機是一部很好的機器,不會因為您不做冰淇淋生意就報廢它,可以把它上網拍賣掉,以我們的機器而言,這是一部很好的機器,性能優越,而價格又實惠,就算是二手的也非常優質,我想一定會有一堆人搶著要。要標出高價不難,這樣回本就不會壓力大了。做一個生意要能進退得宜,生意好時要找到好的設備供應商提供物美價廉的機械設備;生意不好時也要有退路,這時更要找到好的機器,在要退出市場時能夠保本,這才是精明的生意人會思考的做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O GIO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