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一大早和鵬宇去做工,沒想到被業主給放鳥了,剛好之前一直想教鵬宇做冰淇淋,所以就來教室做冰淇淋了。上次老同學來我這裡做冰淇淋時,同學說她要養樂多口味的,這一點倒讓我嚇了一跳,是呀~~養樂多從小喝到大,那是四、五、六、七、八、九年紀生都愛的口味,橫跨老、中、青、幼四代。這麼受大眾喜愛的口味,就是對的口味,開店做冰淇淋不就是要找出大眾最能接受的口味嗎?例如:巧克力、草莓、香草......這些都是大家愛的,所以我們不僅要做大家愛的口味,更要透過義式冰淇淋的高品質,把口感與口味給找出來,還要加上創意部分,這些就是會吸引人家來嚐試的動力。

IMAG0499.jpg

買小瓶的太麻煩了,直接買大瓶一點的比較方便倒,另外電視上廣告不是有家品牌說喝他們的可以抗過敏,還通過認證的呢~~什麼LPXX的。不過吃冰淇淋能抗過敏也是件好事。

IMAG0500.jpg

IMAG0502.jpg

這裡我還是重複一遍,第一次看我的冰淇淋教學的網誌,若還不瞭解冰淇淋製作的原理及流程的話,還是請去找一下我之前寫的文章。所以我們還是依照基本所需的配方,調出我們要的冰淇淋原料,加入葡萄糖、水果底冰淇淋粉、白細砂糖等......

IMAG0504.jpg

在味道的調整上,這裡還是給大家一點小貼士(港語-Tips的意思),基本上在調冰淇淋原料的味道時,還是要甜一點,因為除了空氣會稀釋一些甜味外,還要偷偷加入一點點優格粉,這樣香味會更香外,酸味會高一點,所以要糖來提升配合酸味的順口。這裡我可是很大方地公布了配方的秘密呢~~~

IMAG0506.jpg

IMAG0508.jpg

IMAG0509.jpg

IMAG0511.jpg

補充:

一、原味的養樂多口味做出來後,其實就很好吃了,但這裡還可以做一點變化,加上新鮮水果果粒,讓成份更營養。

二、或是混入新鮮水果一同打成冰淇淋原料,再製作冰淇淋出來,所以可以混入的水果種類上,試試草莓、芒果、奇異果、檸檬或是鳳梨等,因此要什麼水果口味就加入什麼新鮮的水果。對了,我們這裡是嚴禁各種人工香料的,因為我們用新鮮水果就很夠味很香了,根本就不需要人工香味來強化。

IMG_9317.JPG

IMG_9216.JPG

IMG_9206.JPG  

 

arrow
arrow

    ANGELO GIO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