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797.JPG

今天凌晨胃痛到不行,我在想應該是腸胃炎沒錯,看完醫生打了一針後,就會家休息了,期間公司一直有簡訊來,還是要回訊,唉~~~雖然沒什麼休息到,但還可以啦,可見我還是有點小重要,若自己請假完全沒人在乎的話,那有點小危險了,可能要裁員時是會第一優先考慮到的。想到這裡,還是起來吧,去把完成前天未完成的網誌寫完吧。

這次的冰淇淋是超級美食,它的口感會非常綿密滑順,尤其是厚實,這樣的冰淇淋凍起來不會太硬,也無法太硬,因為用料非常紮實,水份不多幾乎都是固體材料成份。因為是榛果巧克力口味,所以吃起來很像是金莎巧克力裡的榛果內饀,差別就在於冰涼香甜不膩的感覺。然後再加上黑藍莓果醬的拌入,讓滿滿的甜味中多了一些些酸味,更有助於香甜不膩感可以較為明顯。

IMG_1757.JPG

首先我們把榛果巧克力磚切成小塊,方便加熱時可以快速融化。

IMG_1764.JPGIMG_1766.JPGIMG_1769.JPG

一樣地將巧克力、鮮奶、鮮奶油、牛奶底冰淇淋粉,以攪拌棒攪拌後,丟入巴式殺菌鍋裡去加熱、殺菌及均質。

IMG_1768.JPG

等到所有材料都混合均勻,並且結合的很緊密後,投入製冰桶,開始製冰。

IMG_1773.JPG

冰淇淋開始凝結成時,我就先吃了一口,這次比起我之前所有做過的冰淇淋都來得厚實綿密,當然脂肪高很多。

IMG_1776.JPG

這杯只是把冰淇淋裝在慕斯杯裡,在裝的時候就可以感覺到,份量十足,小小一杯還滿重的,填入杯中好像是在挖黏土一般,果真是貨真價實。

IMG_1780.JPG

現在我來教大家怎麼拌入藍莓果醬,先在杯底與杯面抺上一點點果醬。

 IMG_1781.JPG

再將放入一小部分的冰淇淋進去,這時我們可以看到杯面上,已經有巧克力冰淇淋與藍莓果醬的層次了。

IMG_1782.JPGIMG_1786.JPG

在中間的這一層鋪上一層藍莓醬後,再將冰淇淋填到滿完止,最好是可以尖出來。

IMG_1791.JPG

最後再把藍莓果醬淋在最頂,一直加、一直加、加到流出來為止,完全不考慮成本。(我是故意的,我喜歡那種甜死人不償命,很OVER的感覺,呵呵~~這種過份的甜點,我一個人獨享。)

IMG_1800.JPG  

arrow
arrow

    ANGELO GIO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