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841.JPG

今天一連四堂的冰淇淋教學課,有三堂是小朋友來學冰淇淋的課,每個小朋友都滿認真的,還拿出筆記來抄寫,而且好期待快快能吃到冰淇淋。比較特別的是另一堂課,有個從澎湖來的朋友,拿了當地特產的仙人掌。說真的仙人掌冰淇淋還真的沒吃過呢,更別說沒做過,一開始還真不知道要從哪裡下手呢?不過,沒想到做出來的冰淇淋竟是這麼鮮艷,像是有螢光色一樣,真的很特別,吃在嘴裡也是整個紅紅的,還好這是天然的,澎湖來的朋友說,就是這樣沒錯。

IMG_1828.JPGIMG_1801.JPGIMG_1803.JPGIMG_1804.JPG

首先切掉末端的蒂頭,剖開一半,就可以看到鮮紅的果肉及顆粒狀的硬籽,不過這裡特別要提醒大家注意一下,在處理仙人掌的果肉時,要小心內部有一個尖刺的籽,這是仙人掌人特有的結構,千萬不能讓它被人家吃下肚,否則就麻煩了。最好是處理完的果肉,還是拿去過濾一下,是最安全的。

123.jpgIMG_1809.JPG

手上都是仙人掌果所留下的天然色素,還好先替我處理好,省去了我不少的麻煩,接下來我們就開始按照冰淇淋基本的比例及配方來做冰淇淋了。

IMG_1810.JPGIMG_1811.JPGIMG_1812.JPG

我們以1:1的比例,仙人掌果汁750ml、飲用水750ml、葡萄糖75g、水果底冰淇淋粉75g、白糖250g。說真的大家應該不常吃到仙人掌,吃起來味道有點怪怪的,不是記憶中的味道,要我去說類似什麼水果,我也說不太出來,有點腥味,酸酸的,不是什麼好吃的味道。重點來了,我在如何做出美味的冰淇淋文章中有提到,調味是件很重要的事,能調出好的味道,就能做出好的冰淇淋。所以甜味和腥味就是我們的重點,不夠甜或太甜都不對,千萬不要為了要低糖就少放糖,等冰淇淋做出來之後,會沒什麼味道,連同香味也沒了。至於腥味,只要放半顆檸檬就可以解決,這可是我的小秘密呢。經過幾翻的調整,這位朋友覺得味道好極,就以他在澎湖吃過仙人掌冰的經驗來說。

IMG_1815.JPGIMG_1818.JPGIMG_1821.JPGIMG_1834.JPG

最後,我們合作的仙人掌冰淇淋終於成功了,口味是朋友確認過的,是很棒的味道。口感方面,這就不用說了,綿密細緻,入口就化,是很棒的義式冰淇淋的品質。看來澎湖很需要有這種仙人掌冰淇淋了,這可是比仙人掌冰更高階多了。

arrow
arrow

    ANGELO GIO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