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867.JPG

我有幾個喜歡喝點小酒的同學,對於好酒有品嚐的興趣,繼上次來我這裡做過冰淇淋之後,就對我的冰淇淋品質感到新奇不已。之前有聊到,能不能為她們做個酒的冰淇淋?當然可以囉,但我不喝酒也不懂酒的好壞,若要試味道的話,妳們自己來試會比較準一點。今天正逢中元普渡拜拜,趁空檔跑去做了二種冰淇淋口味,其中一種就是紅酒口味。單單做出紅酒有點單調,若只是紅酒冰淇淋,那就是把紅酒放入製冰機裡,打成冰淇淋罷了,還是要搭配個水果口味是比較好的。這時覆盆子在我腦海裡閃過了,"覆盆子"這個名字聽起來就滿高級的,拿來搭配紅酒,一定是第一的選擇。

IMG_1870.JPGIMG_1871.JPG

整瓶就下去了,給它乾了。

 IMG_1873.JPG

這就是覆盆子果醬~~~~

IMG_1874.JPGIMG_1878.JPGIMG_1881.JPGIMG_1899.JPG

一樣的,加入水果底冰淇淋粉、葡萄糖、白糖、覆盆子及紅酒,以攪拌棒打均勻投入製冰機裡,製作出義式冰淇淋。

 IMG_1912.JPG

做好了的紅酒覆盆子冰淇淋,我可沒傻到整杯吃完,以我的淺量我一定會醉,只是吃了幾口想嚐嚐自己做的冰淇淋是什麼味道。口味要怎麼說呢?雖然酒味很濃~但味道不錯耶,有覆盆子的酸味及果香味,入喉之後有除了酒味起來之後,又帶出紅酒特有澀澀的口感,但這種澀澀的口感卻又不像是劣質紅酒的那種感覺,是順的。可見冰淇淋的做法是可以提升紅酒的品質,這瓶紅酒是好市多買的,一瓶才三百元左右。同學們~~妳們的伏特加和香檳都可以拿來了,但我可不做高梁及紹興酒哦,那真的滿怪的。

 

arrow
arrow

    ANGELO GIO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