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886.JPG

好同學阿泰說,他想吃花生口味的冰淇淋,這個讓我想起古早味的冰淇淋,曾有人問我,這個義式冰淇淋機可以做台灣古早味的冰淇淋嗎?我想小時候吃的冰淇淋口味不外乎是花生、芋頭、芝麻、花豆或是黑糖等等~這些口味當然可以做得出來,不僅可以做出來,而且一定更好吃,因為用義式冰淇淋的方法來做,當然品質更好,而風味又可以調整,自然是好吃。果不出我的預想,今天的花生冰淇淋真是個"讚"!!!

IMG_1889.JPG

說到這裡,我可不是一個沒有創新的人,單單只有花生也太沒有變化了,所以要加一點點核桃。說到核桃有它香味,又帶點澀澀的口感,這可以減低花生太過濃郁後的膩感,而核桃又是個對心血管是有益的堅果類。還不用吃就可以知道結果了,一開始一定是有強烈的花生味道,花生的香氣,配合不太甜的甜度,是不讓人家覺得太OVER的甜品,入喉後就開始有核桃的香氣,這樣不油不膩的感覺,自然會讓人接著挖下一口冰淇淋,否則一個讓人覺得膩到噁心的甜品,自然沒什麼好的品價。

IMG_1893.JPG

稍稍打一下下就好,不要太碎,我希望在吃的過程中,有一點點可以咬的口感,也比較有真材實料的感覺。

IMG_1897.JPG

好綿密的花生醬,好市多買的,不貴品質又好,一點點鹹味,這就是我的秘密武器,說穿了帶點塩份,才不會太死甜。

IMG_1900.JPGIMG_1904.JPGIMG_1907.JPGIMG_1909.JPG

通通攪一攪,丟進殺菌鍋裡煮一煮,講到這裡,又要稱讚我這台義式冰淇淋機了,真的是好用、精緻、效能功能一把罩,所以我天天做冰淇淋,很方便也很快樂,今年暑假過得很幸福,尤其我現在人緣超好的。

IMG_1910.JPGIMG_1920.JPGIMG_1921.JPGIMG_1927.JPG

看看這綿密優良的品質,同學~~找個時間來拿吧。

IMG_1929.JPGIMG_1935.JPG

灑上較大顆粒的核桃碎粒,堅果的香味與咬起來的口感,絕對加分不少。這杯吃完後,完全沒有想要喝一口開水,好清爽,也只有用義大利式冰淇淋的做法,才能做出不油不膩的冰淇淋。

arrow
arrow

    ANGELO GIO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