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997.JPG

果中之王-百香果,才切了一顆百香果等著拍照,整間冰淇淋教室都充滿了水果的香味,太扯了,比扯鈴還扯。才嚐了一點點的果肉,酸的要命,這個百香果肯定怎麼做都會成功。還記得我之前的文章有寫到,冰淇淋的好吃與否都來自於香氣和味道,一定要夠強烈,做出來的冰淇淋才會好吃,不會淡淡如水一樣的冰淇淋,就算機器的性能再好,打出來的冰淇淋再怎麼綿密,一樣都是惘然。

IMG_2077.JPGIMG_2078.JPG

處理百香果的方法,比起來荔枝、櫻桃、水蜜桃可簡單多了。把百香果剖半,再用湯匙刮出果肉,但要小心別太用力,把內膜都給刮了出來。說真的,做荔枝的我怕到了,每一個都要檢查有沒有蟲,有沒有臭掉酸掉,都要聞一下,就怕一粒屎壞了一鍋粥。還好我學聰明了,都先看清楚有沒有蟲後,再來聞一聞。

IMG_2083.JPGIMG_2086.JPG

一樣加入飲用水、糖、冰淇淋粉,直接打一打,又是一個奇妙的事發生了,變成黃色了耶,色澤不錯哦,又是一個天然的顏色。說到這裡,難道沒人要問我那個籽要怎麼處理呢?我想應該要過濾一下吧,但教室廚房裡沒濾網,索性都丟進去製冰好了,真怕內部的刮刀會壞掉。但在倒入的過程中,有很大一部分的籽沈在壼底,這時就小心地倒入,最後的籽就不要倒進去了,所以只有一些些進去,我想應該沒什麼問題吧。

IMG_2091.JPG

製冰中神奇的事發生了,怎麼籽都不見了,出來的冰淇淋也沒看到籽,莫非已經碎到無形了嗎?怎麼可能,那籽還滿硬的耶,最後在清洗機台時發現,全都附著在缸底的壁面上及刮刀和多餘的纖維上,到也省去了我挑籽的動作。

IMG_2119.JPGIMG_2128.JPGIMG_2130.JPG

最後,試吃的心得不說了,快花錢來和我買吧,我保證!不好吃,原價買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O GIO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