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十多年前甫退伍時也找不到什麼好工作,就跑去真鍋咖啡館去打工,從外場、簡餐到咖啡手都經歷過一小小段時間,學習到了一些關於咖啡的基礎知識,但讓我銘記於心的,反而是日本人對咖啡的態度,他們說:「一杯咖啡,滿懷誠懇~」。面對事物的態度果真會影響到自己的服務品質,咖啡就算用的豆子再好,在泡煮咖啡時,沒有心存誠懇的想法,這杯咖啡就不會好喝。

是的,認真去做一件事是重要的,每個義式冰淇淋的配方,都是我在心中反覆想了很久才配出來的,任何一點點的口味或比例的變化,都影響著冰淇淋的品質。因為認真誠懇,所以才能體會到很多細膩處,也就是這些細膩的地方,才會讓我們的冰淇淋品質越做越好。但可惜的是,現在幾乎都看不到真鍋咖啡館了,說真的離開太久了,也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為什麼現在都是星巴克呢?而有些星巴克咖啡的口味,真的就是國民美味,例如:榛果拿鐵、焦糖瑪琪朶、黑摩卡可可星冰樂等......。

我第一次喝到榛果拿鐵,三種香味(咖啡、奶香、榛果)集合在一起,的確是滿迷人的,難怪可以列為國民美食,若這個可以做成冰淇淋,在這炎炎的夏日一定是許多喜歡冰品的最愛。剛好牛奶底的冰淇淋就很適合來做這種口味,星巴克是利用高溫蒸氣來打出又香又濃稠的奶泡,但我們義式冰淇淋卻是不能 這樣做,反而是要用很足夠份量的鮮奶,再上足夠的固形物,讓冰淇淋的內容充實,然後與榛果醬和咖啡一起調味,就可以創造出榛果拿鐵冰淇淋了。

配方:

1. 鮮奶                             3000ml

2. 白細砂糖                       400克

3. 葡萄糖                          150克

4. 牛奶底冰淇淋粉              300克

5. 榛果醬                          90克

6. 濃縮咖啡                       120ml       

7. 摩卡咖啡淋醬                  略

 

作法:

先將1.~6.項攪拌均勻後,投入殺菌鍋,加熱均質後,再製作出冰淇淋。裝盛時先於杯底倒入一些摩卡淋醬,再於最後杯頂,交錯淋上淋醬。

 

05.jpg

該不會有人認為這是焦糖瑪琪朶吧,為了讓口味更明顯,特別在杯子的上、下兩層淋上-摩卡焦糖淋醬,一來除了好看之外,再來就是在吃的過程中,淋醬本身的味道就是較為濃郁,使整杯冰淇淋更有味道,但一定要搭得好。這裡,剛好回應之前有人問我,為什麼製作冰淇淋為什麼要用到淋醬?一是美觀,另一則是口味的提升,總不能整個冰淇淋都處在超濃的狀態下吧,這樣實在是太膩了,一口與一口之間,有時是冰淇淋的本味,有時是淋醬的濃厚,層次變化多,濃淡相宜,這樣才是好的甜品。

02.jpg

最後,建議食用方法,在具有景觀窗的高樓裡,搭配一本時尚的雜誌,悠閒地品嚐這一杯咖啡冰淇淋。

 

IMG_02.JPG 美國的咖啡酒, 給自己吃的, 就吃好一點 IMG_04.JPG IMG_01.JPG IMG_0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O GIO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