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jpg

好多年前,聽到一個法國女生說的一句話:[人生最快樂的兩件事,一件是sex,另一件事就是Tirami sù],外國人果然比較勇於表達自己的想法。可見提拉米蘇這項甜品,是多麼受到女生的歡迎,竟可與人生最快樂的事劃上等號。

上網孤狗了一下Tirami sù的意思,在莫凡彼冰淇淋裡的提拉米蘇找到了相關的說法,"義大利文中「Tirami sù」意思是「帶我走!」。它有一個有趣的雙關- 因為配方中含有濃縮咖啡與可可, 會帶來的輕量興奮作用。和 Pick me up(帶我走!)的意思有異取同工之妙。這個甜點自1980年代中期走紅,現在世界各地從高檔餐館都可能供應此甜點,不只是在義大利餐廳喔! 傳統的提拉米蘇最具創意的是使用"咖啡風味的起士奶蛋液",可被為蛋糕、布丁等其它形式的冷熱甜點所吸收。"

濃縮咖啡、可可、馬士卡邦起士、酒精,這簡直就是完美的組合,傳統的提拉米蘇-可可與咖啡香氣裡,帶著軟嫩起士中的甜酒味,一口吃下鬆軟滑順香溢在口中,好幸福的感覺。若要做成提拉米蘇口味的冰淇淋,一定要掌握同樣的好滋味與口感,更甚者還要超越,這樣的創意才值得被讚許。所以我們以鮮奶來替代奶油降低脂肪含量,一來熱量減少,二來營造出較為清爽不膩;再則我們以義式冰淇淋機特有的空氣混合比例製造鬆軟結構,而不以打發的蛋白及蛋黃打發出的結構,目的是為了不讓蛋黃裡的膽固醇增加身體的負擔。

1.jpg

配方:

1. 鮮奶 2000ml

2. 白細砂糖 270克 (不太甜,下面的咖啡焦糖就夠甜了)

3. 葡萄糖 100克

4. 牛奶底冰淇淋粉 200克

5. 馬士卡邦起士 330克

6. 咖啡甜酒 90ml

7. 摩卡咖啡淋醬 略

8. 防潮可可粉 略

 

作法:

先將1.~5.項攪拌均勻後,投入殺菌鍋,加熱均質後,再製作出冰淇淋,在冰淇淋冷卻的過程中再加入咖啡甜酒。裝盛時先於杯底倒入一些摩卡淋醬,再於最後杯頂,用過篩器裡放上防潮可可粉,拍打過篩器平均覆蓋在冰淇淋上,即可完成。

 

2.jpg

備註:

比較大人口味可以酒味濃厚些。  

IMG_2281.JPG IMG_2283.JPG IMG_2289.JPG IMG_2308.JPG IMG_232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O GIO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