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有些網友們會問我一些問題,為了讓網友加速瞭解義式冰淇淋的世界,來把一些問題整理一下,希望能透過這篇網誌,讓閱讀文章的朋友們很快就可以上手。

 

 

IMG_0396.JPG    

Q:請問要學做冰淇淋,有課程及上課的教室嗎?

A:是的,我們有冰淇淋教學的體驗課程,並沒有收取任何費用,也並非一定要向我們買機器,而且還是一對一的教學。但因為資源和時間有限,目前主要是先給要開店或是創業的人,來測試冰淇淋機的性能及試吃冰淇淋的品質,與探討經營所遇到的困難。所以是比較進階的(基本上是已經對冰淇淋製作有概念的人),若只是要單純瞭解冰淇淋製作的方法,可以參考我們部落格裡的教學文章,內容都寫的很詳細,多閱讀幾遍應該就會知道冰淇淋要怎麼做出來了。若還是不瞭解的話,可以留言給我們或打電話來問,我們會很樂意也一定會回覆您的。

 

在此先整理出幾篇網誌是有關冰淇淋製作的說明:

一、冰淇淋的概念(冰淇淋的組成) 即是冰淇淋的配方,按照一定的比例來調配原料,就可以做出冰淇淋出來了,要什麼口味就放入什麼口味的配料。

二、冰淇淋的製作過程與步驟 這篇是在說三個步驟就可以做出冰淇淋了。

三、義式冰淇淋製作與創造的秘密 四個元素,是控制冰淇淋品質的重要項目。

四、冰淇淋製作的方法-如何增加冰淇淋的美味 這篇是提升冰淇淋美味的,這要有點小小的創意,就能做出獨特的義式冰淇淋。

 

請按照14的順序來閱讀,就會知道冰淇淋是怎麼做出來,一點都不難,只是差在有沒有好機器去做出品質好的義式冰淇淋。

 

 

IMG_9582.JPG  

Q:要開一間冰淇淋店,要如何開始呢?

A:若是下定決心要開店後,首先要算好自己的開店資金夠不夠(預算應包含設備、押租金、裝潢及期初的週轉金),再來就是能不能找到人潮多租金又合理能負擔的店面,最後才是來決定要買什麼設備。

您可以參考以下幾篇文章:

一、我要開一家冰淇淋店--我能做出好吃的冰淇淋嗎? 能不能做出品質好的義式冰淇淋,才有信心投入這個生意。

二、如何開始進入冰淇淋的事業? 有了開店信心,就是要計算資金夠不夠,以及回本獲利的可能性大不大。

三、我要開一家義式冰淇淋店-關於設備如何購買? 以最經濟實惠的設備,創造出最高品質的義式冰淇淋。

 

 

DPP_0001.JPG  

Q:我對你們的冰淇淋機很有興趣,有機器介紹嗎?要多少錢呢?

A:是的,相關的冰淇淋機介紹請參考[ 冰淇淋機 ] 機械使用說明;價格請參考[ YAHOO!奇摩拍賣 ],謝謝!若要詢問可電話聯絡,02-23648822 劉先生。

相關連結:

一、『開箱文NO.1 – 冰淇淋機器外型介紹』-ANGELO GIOIA義式冰淇淋機器

二、『開箱文NO.2 – 冰淇淋機器操作介紹』-- ANGELO GIOIA義式冰淇淋機器

三、『開箱文NO.3 – 冰淇淋機器操作介紹』-- 冰淇淋製作教學影片

四、『開箱文NO.4 – 冰淇淋機器操作介紹』-- 冰淇淋機清洗教學影片

 

 

Q:請問我可以在家裡自己DIY做出一樣的冰淇淋嗎?

A:可以的,只要原料和配方正確,在家裡用小台冰淇淋機的家電產品,原則上都是可以做得出來的。只是速度和品質比起營業用機器出來的,有明顯的差距,就像同樣是買星巴克的豆子回去煮咖啡,出來的味道總是不及在星巴克裡喝到的香味。

 

 

Q:為什麼有些原料要加熱,有些原料卻是不用加熱的?

A:可以用兩個因素來劃分加熱,或是不加熱區別。

一、冰淇淋的種類 Gelato(牛奶底冰淇淋)材料需加熱,較香醇滑順口感;Serbet(水果牛奶冰淇淋)將水果直接於牛奶混入現打,不經加熱;Sorbet(雪酪)純水果、完全零脂,不加熱。

二、食材本身能不能加熱 做Gelato(牛奶底冰淇淋)材料是可以加熱的,若材料本身不能加熱的話,那只能考慮以SerbetSorbet的方法來做冰淇淋了。

 

 

IMG_9559.JPG  

Q:關於冰淇淋的原料要去哪裡才買得到?

A:請參考[ 資源 ] 冰淇淋協力廠商,裡都有一些廠商的名單,可以直接與其聯絡。或是可以在網路上搜尋關鍵字找到適合的廠商去購買。

 

 

Q:請問你們有開放加盟嗎?

A:目前沒有以加盟方式來經營,單純以販買機器設備及義式冰淇淋教學為主,所以沒有收取權利金。

 

 

002.jpg  

Q:如果想吃你們做的冰淇淋,哪裡可以買得到?

A:很抱歉,目前並沒有直營的冰淇淋店販售,現正在規劃開店事宜,也打算團購冰淇淋,也有客製自選口味的冰淇淋,為您專屬製作,出貨數量可以電話詢問,有興趣的人可以來電。電話聯絡,02-23648822 劉先生。

arrow
arrow

    ANGELO GIO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