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ss cake.jpg

草莓雪酪.JPG 草莓雪酪01.jpg 草莓雪酪02.jpg hello kitty sorbet.jpg  

 

試想一下奶油芝士蛋糕上的波浪紋和漩渦,再加上一個充滿艷麗活力的草莓醬,淋上新鮮蛋糕上,與多汁的草莓配上,健全的美味與視覺上的效果,幾乎是太漂亮到捨不得吃下口。

 

義式冰淇淋(Gelato)不僅是一個義大利冰淇淋,而是一種藝術形式的冰淇淋。從經典波浪紋路,鏟壓翻滾塑型,各式淋醬與其他冰淇淋配件的食材,和數種甜品組合創造,每一種方法都是創造出具有藝術美感的冰淇淋,也是同樣地作為整體的味道提升。

 

IMG_02.JPG  

經典波浪紋路

義式冰淇淋在出大門口時,在每一波出冰口時,一次次刮下的,所產生的波紋是一個基本經典的方式。製作冰淇淋製需要一個冰淇淋刮刀(可以利用傳統製作甜點時,使用的刮刀),小心精心收集每一次出冰的冰淇淋團,放入冰淇淋盆,層層疊疊出滿滿的冰淇淋,就可以作為基本的販賣商品。

 

decoration-Spatulart.jpg  

冰鏟

Gelato的裝飾技術與冰鏟可創造出層出不窮效果。冰鏟更像是一把雕刻工具,然後用冰鏟這樣的手持工具,可形狀成各種圖案,包括 - 形狀、行、溝槽和其他多種形態的冰淇淋。冰淇淋廚師在製作某些口味冰淇淋,在構想之前就可以將冰淇淋與和配料先設計出來,再做出冰淇淋出來。這方式可真正突出了迷人的色彩和每個冰淇淋的屬性,與廚師的巧思。

 

 

tapping.jpg 

淋醬與配料

淋醬:淋醬不僅可以添加顏色和味道,它們也是一個很棒的創造設計工具。小心謹慎應用可以在冰淇淋上創造出線,漩渦,與各式花樣。唯要注意的是鮮豔的色彩與口味需要一致搭配色彩效果,大多如巧克力和焦糖淋醬是最受大眾的青睞。

配料:手工冰淇淋內配料可以用來描述的冰淇淋的味道,也可以提升冰淇淋口味的層次感,讓消費者享用到多種甜點美食,甚至可以利用配料的特色來打扮精美的冰淇淋。例如:水果味冰淇淋最好是以新鮮水果來裝飾,在搭配時,冰淇淋廚師會雕刻成有趣的形狀,切割,雕花等水果增添效果。其他冰淇淋口味也通常搭配相匹配的香氣,例如:咖啡豆,巧克力,糕點和餅乾,肉桂棒。

 

Plated-Gelato-Spaghetti.jpg 

綜合甜品組合

以數種冰淇淋口味,綜合搭配其他配料或是甜點,由單一冰淇淋口味的甜點,立即提升到一道豐富且專業的甜品。


補充一些相關裝飾方法

 

FantasiaDiYogurteFrutta_1.jpg FantasiaDiYogurteFrutta_2.jpg  

夢幻水果和優格-材料

2球優格冰淇淋

1舀草莓冰淇淋

新鮮水果

草莓糖漿

糖粉

作法

裝飾用草莓糖漿一盤的一面,三球冰淇淋排在盤子的中心,插入新鮮水果。撒上糖粉。

 

sorbetto_al_limone.jpg  

檸檬SORBET-材料

4勺檸檬冰淇淋

20克杜松子酒

1顆草莓

薄荷葉

作法

拌入杜松子酒與波士頓奶油球,大力用攪拌放置雞尾酒杯裡。裝飾用草莓和薄荷葉。

 

CoppaallaFragola_1.jpg CoppaallaFragola_2.jpg CoppaallaFragola_3.jpg  

草莓杯-材料

4勺草莓冰淇淋

10g的氣泡香檳

薄荷葉

肉桂

作法

將材料倒入搖杯裡,握住用力搖晃後.放入雞尾酒杯,再以黑莓和薄荷葉裝飾。

 

FantasiaCremaeCannella_1.jpg FantasiaCremaeCannella_2.jpg FantasiaCremaeCannella_3.jpg  

夢幻奶油肉桂-材料

1球奶油冰淇淋

2球牛奶冰淇淋

鮮奶油

迷你杏仁餅

黑色和白色巧克力片

肉桂棒

肉桂粉

作法

以圖示放入配料,並在另一側放置三球冰淇,撒上肉桂皮及肉桂粉。

 

TartufoGrandMarnierCannella_1.jpg TartufoGrandMarnierCannella_2.jpg TartufoGrandMarnierCannella_3.jpg  

大松露巧克力冰淇淋-材料

1大球松露可可冰淇淋

焦糖糖漿

奶油

利口酒

肉桂皮

肉桂粉

作法

裝飾用焦糖糖漿淋盤,2團鮮奶油與肉桂棒。松露可可排列在中心,與利口酒搭配,撒上肉桂粉。

 

TartufoPannaalRumeAmaretti_1.jpg TartufoPannaalRumeAmaretti_2.jpg TartufoPannaalRumeAmaretti_3.jpg  

松露奶油和杏仁甜酒-材料

1球松露奶油冰淇淋

巧克力糖漿

3個微型杏仁餅

杏仁粉

1顆草莓

鮮奶油

作法

一個裝飾巧克力糖漿淋一側,奶油和杏仁餅如圖放置。將松露奶油裝飾切片草莓排列在盤的中心,杏仁甜酒會完全潤濕冰淇淋後,撒上糖粉。

 

macedonia_frutta_esotica.jpg  

熱帶馬其頓水果杯-材料

異國情調的水果沙拉

奶油冰淇淋

野草莓醬

鮮奶油

作法

在玻璃杯的底部倒2湯匙的水果沙拉,奶油冰淇淋2球放入。再淋上草莓醬,裝飾奶油和異國情調的水果塊。

 

MoussediPannaeCannella_1.jpg MoussediPannaeCannella_2.jpg MoussediPannaeCannella_3.jpg  

慕斯奶油和肉桂-材料

4球奶油冰淇淋

10g的白蘭地

10克白巧克力奶油

肉桂棒

作法

在上述材料倒入搖杯裡,大力搖晃後,放置馬丁尼雞尾酒杯。裝飾用肉桂棒和肉桂粉。

 

coppaMacedonia 經典.jpg  

經典馬其頓水果杯-材料

在季節水果沙拉

地中海檸檬冰淇淋

草莓冰淇淋

鳳梨水果泥

奶油

作法

在玻璃杯的底部倒入2湯匙新鮮水果。放入冰淇淋,加入鳳梨水果泥,裝飾用奶油和切碎的新鮮水果。

 

TartufoaffogatoalCaffe_1.jpg TartufoaffogatoalCaffe_2.jpg TartufoaffogatoalCaffe_3.jpg  

松露咖啡-材料

1球松露可可冰淇淋

1小杯咖啡

40克咖啡酒

奶油

作法

杯中心放入松露可可冰淇淋。混合攪拌在與咖啡甜酒與咖啡,倒在冰淇淋的周圍。裝飾用的奶油和咖啡豆,撒上可可粉。

arrow
arrow

    ANGELO GIO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