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線上學習

三小時成為專業的義式冰淇淋廚師

細讀13篇文章,肯定您就學會了。

 

_MG_1741.JPG    

學習一門專業的技能會很難嗎?

不會,只要有心人人可以成為專業的義式冰淇淋廚師。

跟著這篇網誌,就可以一步步進入義式冰淇淋的世界,在這裡可以瞭解到什麼是義式冰淇淋gelato,也可以學會怎麼把冰淇淋給製作出來。有了這方面的知識技能,就算沒有創業開店的打算,也是一項正面的嗜好興趣,製作出美麗又美味的冰淇淋,一同與朋友分享快樂。

 

_MG_1783.JPG    

入門基礎篇

1. 冰淇淋的歷史

2. 認識冰淇淋的種類

3. 瞭解義式水果冰淇淋、雪酪、Sorbet

4. 義式冰淇淋的健康與營養成分

至目前為止,我們可以知道義式冰淇淋,是一種健康又美味的甜品,它的高營養價值足以作為正餐的代替,喜歡它的年齡層從1歲到99歲,而冰淇淋本身的溫度不會太冰,在義大利也適合於冬天食用,只是台灣還不習慣冬天吃冰淇淋。

義式冰淇淋之所以好吃的主要原因有幾點:1.新鮮現作又低脂;2.口味豐富又多樣:3.口感紮實且綿密。

利用新鮮美味的食材,低速打發,膨脹率低,不添加化學成分,維持傳統的好滋味。口味可創造出百種,每種味道都天然,並且具強烈的香氣,是一種不同於對一般大眾對美式冰淇淋的認知感受。只有親嚐感受,才知道義式冰淇淋的特別。

 

5. 冰淇淋的概念(冰淇淋的組成)

6. 冰淇淋的製作過程與步驟

7. 冰淇淋製作與創造的秘密

8. 如何增加冰淇淋的美味   與   補充篇

知道了冰淇淋的內容,可以做出最基本的基底口味,混合其他口味的醬料,就是多種口味的冰淇淋。這些材料取得方便,價格也不貴,簡單搭配組合出多種口味。這些材料上都寫有基本配方的比例,照著比例放入,就可以成功,不用擔心無法成就冰淇淋,而這些味道多是精心配製的,絕對會讓吃到的人喜愛不已。

看完以上所有的文章,您已經具備成為冰淇淋師傅的基礎,只要有一台機器與適合的店面,再加上一些冰淇淋的配方,依樣畫葫蘆,就可以配出美味的義式冰淇淋。

 

DPP_0001.JPG  

9. 冰淇淋機器操作篇-實作榛果冰淇淋教學影片

10. 冰淇淋機器操作篇-清洗機台教學影片

11. 經驗增值-各種冰淇淋作法參考,有很多篇是非常值得參考的,不乏專業製作冰淇淋技巧。

l            [ Gelato 配方 ] 牛奶底冰淇淋

l            [ Sorbet 配方 ] 雪酪冰淇淋

l            [ Serbet 配方 ] 水果牛奶類

l            [ Others 配方 ] 冰淇淋

12. 冰淇淋協力廠商提供您原物料及食皿資源

13. 義式冰淇淋上的漂亮裝飾

有了配方,也會了使用冰淇淋機,再加上一些各種口味冰淇淋的作法,也知道怎麼把冰淇淋裝飾的美美的,到此,您已經是個專業的冰淇淋師傅了,以現在的能力可以做出可販售的義式冰淇淋。若您有興趣開設自己的冰淇淋店,對創業有熱忱,不妨參考創業開店篇,擁有自己的冰淇淋店。

 

IMG_0455.JPG    

創業開店篇

14. 如何開始進入冰淇淋的事業?

15. 我要開一家冰淇淋店 - 我能做出好吃的冰淇淋嗎?

16. 要製作什麼口味的冰淇淋,才會受到消費者的喜愛?

17. 我要開一家義式冰淇淋店-關於設備如何購買

要能開店有幾個重要因素,依次是1.能找到人潮多又租金價格合理的店面;2.有沒有信心做出好的冰淇淋;3.預算是否足夠去執行。這三者做為評估的條件,冷靜思考後,做出決定;決定開設後,投入全部熱情去經營,期待每一個吃冰淇淋滿足的笑臉。

 

1.jpg  

進階技術篇

1. 義大利專業的冰淇淋教育訓練課程

2. 材料混合的平衡

3. 基本成分- 空氣、水、脂肪、蛋白質、糖、天然食材

4. 乳化劑與安定劑 與 歐盟批准的食品添加劑

5. 冰淇淋基本製程

6. 輔助製程

7. 如何預備食材

8. 冰淇淋最適配方比例平衡計算方式

9. 如何設定冰淇淋儲存溫度

10. 進階優格冰淇淋作法

11. 進階雞蛋冰淇淋作法

12. 進階水果雪酪作法

13. 進階水果牛奶冰淇淋作法

14. 進階巧克力冰淇淋作法

15. 進階堅果類冰淇淋作法

16. 其他口味牛奶底冰淇淋作法

17. 其他口味雪酪作法

18. 鹹口味牛奶底冰淇淋作法

19. 鹹口味雪酪作法

20. 酒類冰淇淋作法

21. 低脂冰淇淋作法(適節食者使用)

22. 一般常見冰淇淋原料成分分析表

23. 冰淇淋相關名詞解釋

24. 製作冰淇淋如何保證食材新鮮與食品衛生?

 

進階技術篇文章會陸續補上,請時時注意本網站的文章更新,歡迎RSS訂閱本站的文章,謝謝。

 

訂閱2.jpg

訂閱.jpg      

 

arrow
arrow

    ANGELO GIO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