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1650.JPG  

今天應小湯的邀請,來看他代理進口的MEC3冰淇淋原料說明會,MEC3這在冰淇淋界可是不輸給PreGel的唷~~~

有段時間沒看到他了,又壯了點,越來越有老闆的樣子了,這個好~老闆不就是要有點份量才感覺是老闆嗎?!附上他的照片,下次去他的甜月亮手工冰淇淋店找他吧。

_MG_1744.JPG  

地址是:南投縣魚池鄉名勝街3,很漂亮的店吧,到了日月潭玩,一定要去吃的一家冰淇淋店。

 

267588_165023693565750_150016735066446_310609_6394181_n.jpg 216754_171637629571023_150016735066446_327279_7623422_n.jpg 


_MG_1662.JPG

今天是由MEC3的亞太區業務親自示範的,我有很認真的作筆記,現在來和大家分享一下,他們家冰淇淋原料怎麼做又怎麼好吃。我們今天做了三個牛奶基底冰淇淋都是須經加熱程序,分用三種不同的BASE粉,所以有三種配方,每種配方都用適用的情況。

  

_MG_1672.JPG _MG_1683.JPG _MG_1752.JPG 

  

IMG_01.jpg  

就配方來說,潘那BASE比較複雜一點,但可調整的空間也比較大,而愛蓮那BASE就比較簡單,好處就是想單純投資經營冰淇淋店的老闆,可以請工讀生也做得出來的義大利冰淇淋。

  

 _MG_1696.JPG _MG_1707.JPG _MG_1716.JPG     

根據我每一個牛奶基底吃過後的心得,我來編一個表說明,三者之間的比較。(補充:所謂三者之間的比較是在同一個廠牌下比的,在這三者下比較最差的,不表示比其他廠牌差。)

 

項目

潘那冰淇淋基粉

蘇菲冰淇淋基粉

愛蓮那冰淇淋基粉

滑順度

最佳

紮實感

奶味

再次佳

次佳

最佳

甜度

適中+甜一分

適中

適中

清爽感

三者中次佳

冰度

再次冰

次冰

三者中較不冰

 

結論:三者的口感、滑順度、清爽感都是很棒,只是在這三者來比愛蓮那基粉的奶味最重,若客戶特別喜歡奶味的冰淇淋,可以單獨以這個基底作為原味冰淇淋,而這也是最適合冬天生產的冰淇淋,口感沒那麼冰。

 

因為潘那基底有比較的調整空間,適技術進階者調整配方,可以創造出最符合消費者喜好的口味,所以平衡配方的計算照片PO上來,讓大家復習一下。

 

IMG_02.JPG  

   

接下來就是口味的組合-風味醬與裝飾醬的搭配,原廠是有建議的組合,請下載懶人包照做,基本上是沒什麼問題的,出來的成品在一定的水準之上。若想要再更上一層樓的話,那就變化無窮了,用MEC3所有的醬料都可以使用外,還可添購其他市場上找得到的任何食材,來組合搭配。

 

_MG_1784.JPG

 

IMG_02.jpg  

再來就是拼命吃各種冰淇淋了,今天吃了二十多種冰淇淋,這二十多種都是經典的經典,怎麼介紹呢?太多了,無法講,還吃到威士忌的,像是菜色豐富的冰淇淋,這就是義大利冰淇淋的最大特色。還有一個很特別的巧克力內饀,不論負多少℃`,永不結凍,拿來做冰淇淋裡的溶饀,一口咬下,內饀就流出來。

 _MG_1646.JPG _MG_1647.JPG  

_MG_1739.JPG 

_MG_1751.JPG   _MG_1748.JPG _MG_1754.JPG _MG_1756.JPG _MG_1757.JPG _MG_1758.JPG _MG_1759.JPG _MG_1763.JPG _MG_1776.JPG _MG_1788.JPG  


最後,感謝小湯載我去坐高鐵,大家都辛苦了,今天的產品說明會辦得很成功,真是收獲滿滿,在高鐵上吃著台鐵的便當,真是符合我的座右銘,-「辛苦工作一天,享用心安晚餐」。

_MG_1796.JPG _MG_1798.JPG  

 

 

arrow
arrow

    ANGELO GIO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