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  

最近實在好忙,好幾份工作等著我去完成,又欠了一堆文章沒有寫,連店面尋找的進度又慢了下來,真怕會擔誤到夏季開義大利冰淇淋店會被Delay(如果希望我開在你們家附近的,那趕快幫我物色還不錯的店面)。但最近讓我忙得最快樂的事是,輔導兩組剛加入義大利冰淇淋事業的好朋友,我們義大利冰淇淋的推廣又往前了一小步,真開心!!讓我的心願--每個人都可以享受到便宜又品質好的冰淇淋,又往前進了一步。(其實我有道德勸說:不要把義大利冰淇淋賣太貴,我想看到小朋友吃著冰淇淋的笑臉)

 

IMG_02   

因為在輔導有發現到幾個大家共同的問題,首先是擔心自己無法做出讓人吃了驚艷的冰淇淋,再來就是開店的一些2266的雜事,例如:所有製作冰淇淋會使用到的設備、商標怎麼註冊、公司行號怎麼設立、相關的稅務帳務、怎麼開始申請發票等等……

所幸自己的都有這些經驗,可以協助,讓新加入義大利冰淇淋事業的新朋友還滿放心的,我儘可能地輔導他們並把經驗分享出來,讓他們可以順順利利地去推廣冰淇淋。(被叫師傅時,會有點害羞耶~~)

 

IMG_04   

最近他們都開始可以,完全自己製做義大利冰淇淋了,大膽地放手給他們自己做,這樣才會有足夠的經驗去應付各種食材的變化。雖然平衡配方和儲存溫度設定都會計算了,但實作的經驗還是最重要的,所以製作冰淇淋除了經驗,還是經驗~~~

經驗來自於哪裡呢?!來自不斷訓練自己舌頭的味覺,透過舌頭試遍每次加一點、加一點的比例,一直調到最好的味道為止,要牢牢記住這個味道與嚐試後的經驗,這樣不論任何的食材,或是新配方的創作,原則上都做得出好味道的義大利冰淇淋。

 

IMG_05  

尤其是當季的水果,不透過水果濃縮醬料,也是可以做出好棒的義大利雪酪(Sorbet)說真的只要雪酪做得好,味道很會調,基本上牛奶底的義大利冰淇淋,就不會有太大的問題了。最後,我祝福每個來加入我們義大利冰淇淋都可以生意順利,心想事成;每個吃到我們義大利冰淇淋的朋友們,都可以幸福快樂。

 

IMG_03 IMG_06 IMG_07 IMG_08  

arrow
arrow

    ANGELO GIO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