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

如何從一個製作義大利冰淇淋的新手,變成快手呢?

這一陣子以來,兩組新加入義大利冰淇淋行業的好朋友們,常來這裡再訓練自己的技巧,這兩組都有一個共同的小問題,就是每次來都想做很多很多的口味,但到最後也只能做二到三種口味的冰淇淋。原因並非這台義大利冰淇淋機速度慢,而是他們備料的速度太慢了,浪費掉太多時間,也讓機器空閒在那裡。殊不知這台機器是很耐操之外,還有一個重點,連續做,做越快,會更快。剛開始做的時候,任何機器一開始啟動會稍為慢一點,但運作順暢後,速度就會很快了。

 

IMG_05   

另外的小問題是,動作卡卡的,可能連外行人一看就知道是個菜鳥,到時要在客人面前表演現作義大利冰淇淋時,我會有點小擔心,尤其是出冰的時候,動作除了要快,更要流暢,這樣拉花才會漂亮。怎麼解決呢?就是一直做一直做一直做冰淇淋,透過熟能生巧,就比較快能成為冰淇淋高手了。當然還是有一些小小的細節可以提醒大家,要做冰淇淋之前,就要先想好順序,像水果類的,就要先處理好削皮和榨汁,牛奶底的,就可以先調好丟進殺菌鍋裡加熱,加熱的同時,下面就一同先打冰淇淋了,等到打好出冰後,上面的原料,就又可以流下來,又再打一桶冰淇淋。這樣寫大家應該看不懂,我來做個圖示好了。

 

pic1 

由上面就可以看到,很多時間都被空閒下來了,尤其加熱鍋一直維持一個溫度,加熱速度就不會太慢而製冰桶溫度已經在零下十度了,冷媒的運作也持續在一個冷度時,新入的冰淇淋原料要打成冰淇淋也會比較快。

 

pic2  

 簡言之,就是上面加熱,下面製冰,機器在做事時,我們在工作枱備料,這樣才夠快。千萬不要人等機器,又機器等人,都可以同時運作,不然一個早上怎麼能夠做好足夠的冰淇淋份量呢?而且要做的口味,要從口味淡的做到口味重的,一個味道蓋過一個味道,就可以不用洗鍋,連續一直打下去。

IMG_03

克里夫這個拉花,拉的真的不錯,已經有義大利人做冰淇淋的味道了~~~

 

IMG_04 IMG_06 IMG_07 IMG_08 IMG_09 IMG_10 IMG_11 IMG_12 IMG_13  

我說的沒錯吧,搭配淋醬來吃冰淇淋,不僅風味更夠更好吃,吃起來也沒那麼冷了吧,尤其是今天的溫度只有11度。

arrow
arrow

    ANGELO GIO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