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冰淇淋  

 

不論在夏天或是在冬天裡,能來上一支外表包滿巧克力的雪榚,吃在口裡是件好滿足的感受。不知道有沒有人,有這樣的經驗。外表巧克力過份硬脆,和內軟的冰淇淋,實在有點不太搭,尤其不小心還會整片掉下來。

 

其實這是經常有的現象,巧克力別說在零下十多度的溫度了,甚至在攝氏16度時,也有硬脆的質感。但我們可以透過巧克力的配方來調整,尤其是可可與脂肪的含量,就可以創造柔軟的結構,這以上都要感謝德麥的Jimmy先生教我的。

 

接下來,我們就拿之前做的純榛果冰淇淋,來做內饀雪榚,挖的實在有點醜,別介意哦,等正式來時我會弄的美美的。然後把它淋上一層調好的巧克力醬後,很快地外表就硬了。咬上一口,雖有一點點小脆,但和之前別人做的雪榚口感差太多了,還算是有點彈性,不會碎得到處都是。它的口感真的是不同,比較軟,也比較滑順,真的和超市售的硬硬巧克力,差滿多的。巧克力不就要吃在嘴裡,滑在心裡嗎。尤其是能與我最愛的榛果相搭,幸福感覺百分百。後續的發文,給大家期待一下下~~~~~

arrow
arrow

    ANGELO GIO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