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和同事完成了新的工作後,被拉去吃一家冰淇淋,這位同事以前的公司是做進口冰淇淋的,所以對冰淇淋也是有些瞭解的。所以,我一有剛做出來的冰淇淋一定會請她試吃,只要她說好吃,我就比較安心一點了。我們做冰淇淋的,一定要有「歪嘴雞」來當好朋友,給我們忠告,千萬不能自我感覺良好,不然我們自己做的冰淇淋,真的是一點都不能進步。

 

IMAG0238    

這是位於ATT 4 FUN(紐約紐約的前身),我平時工作很忙,很少去年輕人的地方,所以來到百貨公司,到處都會很好奇,眼睛轉個不停,像是鄉巴佬進大城市一樣。我覺得這裡的裝潢真是讓我目不暇給,很漂亮,也很有個性,能在這裡賣冰淇淋很棒。但我比較喜歡的是,能有一定自己小小的店面,裝潢素雅,能有個開放式廚房,可以讓小朋友來看我做冰淇淋最好。尤其是來店的消費者,可以看到完整的製作過程也比較安心。

 

IMAG0233   

Glacio是一家比利時專業製造冰淇淋的工廠,曾被雀巢收購過,後又自行獨立以Glacio的品牌販售高級的冰淇淋。旗下約有八、九家的冰淇淋工廠,每家都有專屬製造的冰淇淋口味,銷售時再由各家來出貨。今天來這裡吃冰淇淋,希望能對自己在冰淇淋的瞭解,能更上一層樓,透過這樣的學習和經驗累積,是很重要的。

 

或許讀者們對我曾寫過的義式冰淇淋和美式冰淇淋的區別,還有一點印象吧。義式冰淇淋的訴求是低脂、低糖、新鮮現作,營養成份較高。但喜好這本就是主觀,也是很多人愛美式冰淇淋呀,就是要來吃吃反式脂肪的食物,感受又甜又膩美味的冰淇淋,所帶來的樂趣。平時就不常吃這些食物,都很克制自己,但偶爾放肆一下,給自己一點小小的獎勵也無妨。

 

IMAG0234 IMAG0235 IMAG0236

看完以前的價格,不常吃是沒關係啦,現在萬物漲、薪水不漲,對自己好一點,來個偷閒的下午茶慰勞自己一下也很棒。  

 

IMAG0226 IMAG0227 IMAG0228 IMAG0229 IMAG0230 IMAG0231

試吃了幾個口味,就我個人的評價而言(好不好吃是主觀,還是自己去吃吃看最知道,不用太在意任何人的評價)

1. 檸檬雪酪(sorbet)  酸味很強烈,跟隨著甜度也要提高,是又酸又甜的雪酪。

2. 奶香黑醋栗 黑醋栗的味道滿強烈,那種酸味很有特色,味道也足,有奶來平衡還不錯。

3. 芒果雪酪(sorbet) 基本上芒果香味有出來,香氣足甜度也適中,還可以吃到一些些芒果果肉,品質還不錯。

4. 香草野莓 這樣的組合還滿有趣的,味道有搭,野莓是多種莓果組合起來的,滿不錯的,下次我也來試試做這種冰淇淋。

5. 比利時巧克力 滿有誠意的巧克力冰淇淋,因為巧克力夠濃郁,和我做的差不了太多,因為我也能做出很棒的巧克力冰淇淋,有些配方我懂得怎麼再加入更棒的材料。

6. 香橙雪酪(sorbet) 味道超強烈的,超搶味的,一定要最後吃,不然吃其他的冰淇淋都沒有味道了。

 

我吃冰淇淋都把口感和口味分開來談,口感在於冰淇淋食材內容的比例和用料,能呈現什麼口感,這全憑配方比例的結果。

而以上都是說口味的,基本上味道都調得還不錯,行銷冰淇淋,重點在於味道一定要讓食用者記住,對自己的冰淇淋有印象,有印象才會再來消費。

甜度都比我做得稍甜了一點,這沒有什麼好不好的,也是看大多的消費者,能接受的是什麼甜度。

 

吃完以上的冰淇淋,對我在味道上的有些啟發,等有空來一一地去嚐試看看。

 

 

IMAG0241 IMAG0244  

 

 

 

 

 

 

 

 

 

 

 

 

arrow
arrow

    ANGELO GIO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