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5

一天開車的途中接到一位小姐的電話,說是要我幫她做她們公司威士忌的冰淇淋,我心想這個很不好做耶,那麼高的酒精濃度,放冰箱凍三天都不會結冰了,怎麼可能做成冰淇淋呢?!這位小姐突發奇想的idea,是個給自己找麻煩的想法。但話說回來,若我們真的可以做得出來的話,那將會是一個獨一無二的威士忌口味的冰淇淋,也只有他們公司獨享的冰淇淋。想到之前的一句話,有挑戰才有成就感,就心癢地接下這個案子,當然也向她說不一定會成功,不過我很願意來試試看,當然想要做得出來,那酒就絕對省不了,不過她也滿爽快地答應,酒無限制供應,只要試得出來就一切都值得了。所以,當天下午就收到快遞來的威士忌和她的名片,原來她是軒尼詩的資深品牌經理-海蒂,哇!!軒尼詩耶~她們家的叉圈可是很有名的呢!

 

軒尼詩活動19

當我打開酒瓶後,一聞這個酒味,有點傻眼,這個酒的酒味還真的滿特別的,有種很奇怪的味道,她和我說像不像正露丸的味道,被她提點之後還真的一模一樣耶,不過她們稱做這個叫做泥煤口味。這個味道實在是夠強烈,若真的讓我做成了冰淇淋,還真是「獨一無二」的冰淇淋呢!

 

當然起初開始做時,還真不知怎麼開始呢?慢慢靜下心來,把之前所有冰淇淋的原理和構造,以及所有所有做冰淇淋的方法重新檢視一遍,就慢慢理出一個方向了,接下來就是按之前有教大家的固形物的計算、PAC值的計算,去套算了很多個配方,一個個淘汰掉後,找到自己覺得比較可能成功的配方,接下來就是按配方去試試看能不能成功了。

 

結果,好像成功了耶,做出了這個口味的威士忌冰淇淋,自己吃了一口還真的滿像正露丸的。不過說真的我做這個冰淇淋還很痛苦,因為我不會喝酒,也很不喜歡喝酒,酒力一點都不行,任何一點點的酒精,對我來說都是很強烈的。我一直試吃、一直試吃,吃到我都快醉了,臉很紅耶,那也就算了,我全身都是酒味,尤其是雙手沾滿了酒味。然後我把打樣好的冰淇淋給海蒂試吃,她吃了一口露出了欣喜不已的表情,也覺得很不可思議,說這個冰淇淋的味道就和她們家的酒一模一樣耶。但她還希望我再改良一下,酒味再提高30%、甜度再減少50%,唉~~又要重新計算了,改這麼大我要怎麼重新做呢?當然最後還是成功了,不過怎麼成功的,我不會和你們說的,我只會把配方給海蒂知道,呵呵~~~

 

但為什麼要把這個威士忌口味冰淇淋的創造過程中,給寫出來,是希望常看我網誌文章的朋友們,可以真的很天馬行空地去想,義大利冰淇淋的口味,真的可以很自由自在的去創作,任何食物、食材,都可以去搭配,真的不要受到古板印象的束縛,這也是我常我說學員提到的觀念,真的大膽地去嚐試,才有機會可以創造出自己的冰淇淋風格與靈魂。

 

  

軒尼詩活動01 軒尼詩活動20  

這些都是我們花掉的威士忌酒瓶,很可觀吧~~~~當然我也會參加她們在西門町的電影主題公園的活動。

 

圖片3

軒尼詩活動11  

今天是這個活動的日子,一早我就把冰淇淋給送來了,主辦單位還滿好的配了兩個Showgirl給我,來幫我顧這個攤位,有圖有真相。只是很奇怪耶你,為什麼有Showgirl在,就有那種怪怪地攝影師,已經很忙了,要應付好幾百個來吃冰淇淋的客人,還要在我旁邊猛拍她們,真的是很奇怪耶你,怪叔叔~~~~

  

 軒尼詩活動14 軒尼詩活動15  

所以我從頭到尾一直挖、一直挖、一直挖、一直挖、一直挖、一直挖、一直挖、一直挖、一直挖、一直挖*578次,挖到手都快斷了,怎麼大家都排我這裡,那頭還一直廣播叫大家來排我的冰淇淋,想休息一下都沒時間。這二張照片還是我先停下來拍一下才有的,所以海蒂妳們那裡的照片來了,要補給我有我挖冰淇淋盛況的照片。直到冰淇淋全部挖完,我才能休息,雖然累但很開心,受到這麼多人的肯定,大受好評的感覺真HAPPY。而我的攤位是當天最受歡迎的,還有人說這個威士忌的冰淇淋,也是從英國來的嗎?不然怎麼會有這樣的冰淇淋。我說~小姐這是我做的!錯過了今天,再也不可能吃到這種酒所做的冰淇淋了,她們大呼這太神奇了。還有人跑來向我要名片,所以我說的沒錯吧,會做冰淇淋的,是很容易交到朋友的,常有人會想要和你做朋友的呢。

 

軒尼詩活動16  

最後,她就是來找我麻煩的海蒂~~也感謝她有這個麻煩才讓我知道,原來我的冰淇淋這麼受到歡迎。以後對妳的冰淇淋,無限制供應哦~~~~我做冰的,不怕人家吃。

  

另外就是一些現場活動的照片了

軒尼詩活動02 軒尼詩活動03 軒尼詩活動04 軒尼詩活動05 軒尼詩活動06 軒尼詩活動07 軒尼詩活動08 軒尼詩活動12 軒尼詩活動13

有花太郎和全聯先生耶~~~~

後面補來的照片,唉~我的臉真肥

292647_188479434610892_144474625678040_269814_1403161368_n 523592_188479497944219_1486910373_n 603601_188479284610907_869499459_n 601715_188479374610898_1331364426_n  

 


關於雅柏(Ardbeg)酒廠 

以「品質最佳的艾雷島麥芽威士忌」為傲的Ardbeg,於1815年創立時即受到世界各地行家的欣賞,因為我們是以艾雷島麥芽呈現出具泥炭和煙燻等最佳風味的繁複美味。Ardbeg單一純麥威士忌在所有艾雷島上的純麥威士忌中,口感最細緻且豐富,其特點並不在於泥煤味的誇飾,而是以麥芽為主,讓麥芽甜味淡淡透出,創造完美的平衡口感。平衡就是關鍵,所有的艾雷島威士忌都很獨特,但只有Ardbeg單一麥芽威士忌能夠如此達到口感的和諧,而與其他酒廠有所區隔。 

 

Ardbeg連續第二年獲得威士忌聖經「全球年度威士忌」至高殊榮 

雅柏Ardbeg產品連續兩年獲選吉姆莫瑞(Jim Murray)威士忌聖經的「全球年度威士忌」殊榮。Ardbeg 10 Years Old獲選2008年全球年度威士忌,而Ardbeg Uigeadail則獲選為2009年全球年度威士忌。

 

Ardbeg委員會 

Ardbeg委員會是由全球Ardbeg愛好者出於對此一「頂尖艾雷島單一麥芽威士忌」的珍惜所加入組成。原本是作為熱愛Ardbeg人士的論壇,並藉以確保「Ardbeg不再關門」。委員會成員目前在112個國家有超過40,000名的成員,透過網站www.ardbeg.com上的「委員會空間」,他們可以與其他委員會成員們一同暢談威士忌,並分享Ardbeg的品嚐經驗。

 

 

 

ARDBEG  10 YEARS OLD 

品酒賞析

色澤                     微金黃色

 

香味                      一陣密實的煙燻果香漫進整個氣蘊,泥煤結合了醒鼻的檸檬與萊姆,再由蠟黑色的巧克力包裹起來。

 

鮮活的薄荷腦與黑胡椒結合,並搭配著柏油繩索與石磨的甜美煙燻。當你再深吸一口氣,便有燻魚的芳香與佐了綠胡椒的爽脆培根、烤鳳梨與洋梨汁的香味。

 

加了水之後,再聞一次從杯中瀰漫起的香氣漩渦,一股海洋礦物的氣味帶來如崖岸所感受到的明亮、大海遼闊的氣息。飽滿的檸檬與萊姆緊隨著煤焦油的濃烈、蜜蠟與草本的森林氣息。帶有暖榛果與杏仁太妃糖的烘烤過的香草,還有誘人的肉桂,在底部慢慢醞釀升起。

 

口感                     一陣脆裂的泥煤打開了舌頭上無數觸覺,泥煤味蒸騰與刺激性的檸檬與萊姆汁,黑胡椒融混進誘人的帶有肉桂芬芳的太妃糖甜味。緊接著,一股注入了滑順白脫牛奶、熟香蕉與葡萄乾的鹹味。煙燻味逐漸氤氳升起,充盈口中,帶來給整個嘴裡有著暖和柔順卡布奇諾與烘烤過的蜀葵。隨著口感增強、深化,乾煎質感的濃縮咖啡、甘草底與柏油煙燻漸漸發展直到整片覆蓋,口裡充滿泥煤的芳香。

尾韻                     尾韻不斷持續瀰漫著,帶有由濃縮咖啡、洋茴、熱杏仁與滑順巴利酒和新鮮洋梨的味道,悠長且瀰漫著煙燻香。

圖片1 圖片4 圖片2 圖片6  

arrow
arrow

    ANGELO GIO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