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冰淇淋-水果醋口味11   

常聽許多女性朋友愛吃「醋」,其實指的不是女生愛嫉妒,而是女性朋友們比較喜歡偏酸的食物。尤其是那種酸酸甜甜的好滋味,在這炎熱的夏日裡,會比較受到青睞。

 

有時做太多冰淇淋時,就會到處送人家吃,人家吃著吃著也會不好意思,偶爾會收到回禮。不過這次的回禮比較特別,是朋友自己釀的水果醋,釀了三年才會這麼的順口,可見是多麼捨不得喝的好東西,拿來送給我,真是太感謝了。當然依照慣例,我都是會回禮的,收到這麼特別的禮物,當然要別出心裁想一下,所以就做了一個獨一無二的水果醋雪酪冰淇淋。

 

義大利冰淇淋-水果醋口味01   

聽說這水果醋是非常適合飲用,對健康很好,尤其是交際應酬後,飲酒過多,解酒的好東西,雖然我一口酒都不適應,但我想對我日漸代謝很差的肚子來說,能瘦一點總是好事,現在不就是要樂活一下嗎?魚肉吃多了,總要平衡一下身體的酸鹼值。

看看照片上的就是朋友釀了三年的水果醋,基底都是穀盛的米醋,左邊加的是乾燥過的洛神花與冰糖,右邊加的是乾燥後的菊花與冰糖。第一次直接喝原液有點不太習慣,有點點微嗆微辣,但很快就順口了,慢慢就能感受到醋味的美妙,但想想一口氣就要用掉一瓶來做冰淇淋還真覺得好可惜哦。

 

義大利冰淇淋-水果醋口味02 義大利冰淇淋-水果醋口味03  

若能加速釀造的時間,一定很棒。曾經在電視上看到,日本家庭主婦為了釀梅子酒,要加速熟成,曾經有使用過超音波方式來振盪,而中間介質的水可以放入溫水的話,速度會更快。有些人會說為什麼不用力搖搖就好,也是一樣的效果,當然不一樣囉,原因就出在力量不夠,也不均勻,受力點也不同。為何用力搖後力量還是不夠呢?因為用力搖只是讓大分子的晃動,這無助於食物裡風味的增添。但若是用超音波來振的話,這種微分子的運動,利用高頻率比較能讓食物裡的微小分子跑出來,反而這樣力量是非常強大的。

 

義大利冰淇淋-水果醋口味04 義大利冰淇淋-水果醋口味05 義大利冰淇淋-水果醋口味06  

義大利冰淇淋-水果醋口味08  

這時放在我這裡快一年的甜醋終於可以拿出來用了(那是之前做大人口味的巧克力冰淇淋的同學送我的),淋一點點在這個冰淇淋上,真是風味好到不行,沒想到醋這麼東西怎麼會這麼好吃呢?可以做冰淇淋耶~~~原本在我的認知裡,只有在吃肉焿麵和蚵仔麵線時,我才會加一點,真是很有趣的食材。

 

義大利冰淇淋-水果醋口味10 義大利冰淇淋-水果醋口味12  

arrow
arrow

    ANGELO GIO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