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活很單純,認識的人也不多,但在冰淇淋的領域裡,我開始擁有越來越多的朋友了。一直以來都有很多朋友們來我這,瞭解怎麼做義大利冰淇淋,這些朋友們來自不同的行業,唯一相同的是都很喜歡吃冰淇淋。網路上的朋友很多,有鼓勵的,也有來指教的,我都由衷地感謝你們,讓我知道自己還有不足的地方,我會盡自己最大的誠意,來好好經營這一塊冰淇淋的行業。

 

到目前為止,應該有超過五十組的朋友們來過這裡瞭解義大利冰淇淋,所帶給我的經驗,是我最大的資產。起初的念頭就是希望這個討喜的冰淇淋事業能夠傳遞出去,所以我不希望用太商業化的手段來經營,一直到目前為止我仍然堅持著-「只要是喜歡冰淇淋的朋友,都來看我做朋友;只要是想要加入冰淇淋的行業,我都鼓勵你們,盡我心力去幫助。」,所以全台灣各地或多或少,都有一些做冰淇淋的朋友,無論是他們是用我的機器,或是用別人的機器,亦或是台製或義大利冰淇淋機,我都分享許多製作冰淇淋的作法。

 

一定有很多人問我,那我得到了什麼?!其實我得到了很多「故事」,是的!許多人的故事。有中年轉業的故事,有小夫妻打拼的故事,有小資女孩的故事,有年輕人積極創業的故事,有偉大父愛的故事,也有對著理念堅持的故事。每位來的朋友,我都會請他們介紹自己,來讓我多多認識他們,而且我都會希望他們把目前遇到的問題分享給我,期待能透過問題的解決,讓他們可以更清楚自己的方向。

 

一天同時來了兩位父親,都是為了子女未來就業的問題,希望能多多參考新的生意機會。我想這樣的父親真的很多,長輩們的擔心是無止境的,因為擔心所以要先替子女前來瞭解冰淇淋的事業,是否可以經營?是否自己的子女會不會太辛苦?很怕自己的小孩在這個年代裡,吃到苦頭,找不到好的工作與收入。

 

在談話的過程中,我們討論最多的不是冰淇淋,是創業過程中的經驗與辛苦,許多工作的方法是要有想法的,要付出勞動去換取成就的,有長輩們的幫忙固然是較快較省力氣,但最終還是要由自己來完成最後的任務。我是比較勸父親們,就是放手讓他們自己做做看,唯有把每次的機會,都當作最後機會的覺悟,才能換取真正的成熟。畢竟~~~我是過來人,只有老老實實靠自己走一次,才知道箇中的滋味。創業很迷人,卻辛苦,先不論成功與否,我希望參與的人,能夠享受創業的過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創業
    全站熱搜

    ANGELO GIO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