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高興我們在彰化多了一家志同道合的義大利冰淇淋供應商了!

我曾在網誌常說,每個來我這裡的朋友,都有自己的想法和故事,認識的人越多,我就有越多故事可以聽,人生就會更有色彩,而不單調。是呀!我們不能同時或在有限的生命裡,過很多不同的人生,但卻可以透過朋友經驗的分享,豐富了我們的人生。

 

_MG_0305  

_MG_0304 _MG_0307 _MG_0301   

可能今天是中秋節的前一天特別有感觸吧,站在車站月台上,可以看到好多景象,不小心也會聽到別人的對話,有的是情侶吵架,有的是Call爸爸來車站接我,也有是開心出門渡假,還有的是趕回去見親人最後一面。突然間有種景色依舊,人事已非的感慨,一個月台人生百態,在這個月台上人來人去,有著許多不同的故事。

 

我喜歡聽故事、分享故事,所以我都一定會問所有來我這裡學做冰淇淋,他們為什麼會想要做冰淇淋的原因,漸漸地我更瞭解哪些人會想要做冰淇淋。現在我知道了,是哪些人會來做冰淇淋了?!大部分都是你根本不會想到他會來做冰淇淋的人。當他們真的跑來做的,還讓人滿意外的,反倒是自己在猜他會做的人,很多的最後都沒有來做,不過這樣也很有趣,因為人生充滿了很多意外。

 

這對兄弟感情滿不錯的,都和父母住在一起,來自傳統的家庭,可能從小父母給的教育和想法,就是兄弟齊心努力,其利可斷金,因此兄弟兩人一起合作共創一個兩人都喜歡的事業。就因為是兄弟關係,合作上除了有一份安全信任感外,更多了一份默契。其實這兩位兄弟都有自己的工作,我有問弟弟為什麼會來做義大利冰淇淋,除了喜歡冰淇淋外,也想培養「第二專長」。

 

「第二專長」好久沒聽到有人在談這個名詞了,早在好幾年前,政府有在推第二專長的職能訓練,但這幾年好像沒有什麼印象了耶?!也許還是有,只是我資料還沒update到。其實經濟不景氣時期,通常都會鼓勵許多職場的員工,或待業的朋友們,去接受第二專長的訓練,讓自己在這競爭激烈的環境裡,更有勝出的機會。

_MG_0312  

_MG_0318 _MG_0321   

 

這時我心中的疑問出來了,有第二專長,就足夠了嗎?!

我並不這樣的認為,以現今的經濟景氣的氛圍,只有第二專長已經不敷使用了,最好還有個第三、第四專長,若再來個第五、第六專長的話那更好,最好是能結合所有的專長和別人的專長,那就太完美了。就是因為我有這個想法,我才會在上一篇網誌裡提到我想要休息一下,去充充電,去增加一些其他的能力,免得我除了冰淇淋外,沒別的東西可以掏給大家了。因此我在之前曾提到過,我們冰淇淋原料,轉個彎就是烘焙的材料,有些觀念是相通的,而且我們都拉好了大電,要再進專業的烤箱,是很方便的一件事。但現階段我只希望大家先把冰淇淋學好來,不要被其他的事,渙散了我們應有的焦點。而我們這些親愛的朋友們,我們大家來互相學習,一同成就第三、第四專長,最好是可以一直一直發展出更多的專長出來,讓我們一同努力吧。

 

_MG_0324 _MG_0325   

最後,辛苦工作一天,快快回家和家人團圓吧~~~~~~~~~

arrow
arrow

    ANGELO GIO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