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zelnut-farm-tractor-3-b  

皮埃蒙特 (義大利語: Piemonte)是義大利西北的一個大區。面積有25,399 平方公里及大約四百三十萬人口。首府是杜林。皮埃蒙特三面被阿爾卑斯山山脈包圍,包括波河的起源維素山脈,及羅莎山脈。大區與法國、瑞士、及義大利倫巴底、利古里亞、艾米利亞-羅馬涅及瓦萊達奧斯塔大區相鄰。

481 325280-29312-52 3893080608_681b787a05_o walnutfacts  

 

這個區域所產的榛果子,可說是品質最好的了,不論是外型、香氣、味道,都是一等一的等級,吃起來絕對會口齒留香的。這個和一般進口的榛果子真的差滿多的,等級較差的榛果子,不僅香氣不足與該區所產的匹配,有些吃過的後味還有點油耗味(台語:油垢味)。我們從這幾張照片就可以看出皮埃蒙特所產的榛果子,真的很棒、很特別。

Hazelnuts  

dscn3232s hazelnuts-2 hazelnuts-3 nocciole_piemonte_igp  

 

PGI  

這個榛果子可是有受到歐盟的認證的,是歐盟P.G.I.的認證。以下是P.G.I.(歐聯農產品品質保護體系)大致簡介,意思是「受保護地理性標示」(PGI):使用名稱可以是地區名、特殊地方名或國家名。被使用的名稱需足以形容指示出:(a)農產品的來源地; (b)農產品所具有的某一特殊品質(quality)、形象(reputation)或其他特性(other characteristics),主要歸因於農產品的地理性原產地(geographical origin),以及此特定地理地區的農產品生產或加工製造方式。

PGI

Protected Geographical Indication - PGI. Provided for by European legislation, identifying food farming productions for which only cultivation or breeding or, as an alternative, processing and elaboration, take place in a specific area that gives the product its special characteristics. Mainly fresh and non-processed productions (fruit and vegetables) are certified with this mark. Here too, each product has disciplinary production regulations and an association of producers.

 

說真的以上的說明,很多人會看不太懂,但只要記得一點,這樣的農產品,在品質的把關上是很嚴格,從產地、品質到生產或加工製造的方式,都受到監督,且符合歐聯會員國的認同。

 

1 2  

 

你們看以這個為我們頂級榛果義大冰淇淋的配料,淋上榛果巧克力醬,外觀會讓人想吃外,味道更是好得不得了,為我們的冰淇淋加分不少。

  

_MG_0888-1 3  

 

_MG_0897 _MG_0900   

費用還真的比較貴,500克要價NT$880,有人要和我一起買嗎?和我聯絡吧。

arrow
arrow

    ANGELO GIO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