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我的網誌悄悄地多了一個欄位-「慢食義大利」,其實是有原因的。因為最近認識了一個朋友,這個朋友本身在推廣慢食的活動,希望透過這樣慢食的觀念,來喚起享用美食本身之外,也要注重以環境保護的方式來創造美食。因為我們都是義大利美食的愛好者,又都喜歡烹飪,也有在教人家製作美食,自然在緣份的驅使下,終會碰在一起。1614_8_scienze_gastrono  

Nelson曾在義大利慢食組織設立之美食科學大學(Universita degli Studi di Scienze Gastronomiche)修業過,對於慢食有很深入的瞭解。若有興趣想知道Nelson平時教學的課程,可以去慢食義大利粉絲專頁看看,網址是http://www.facebook.com/slowitaly 

427559_463936076959114_897387566_n  

 

接下來幫大家整理介紹一下,什麼是「慢食」的運動?!

 

imagesCA1F2YD8  

慢食運動Slow Food)是由義大利卡爾洛·佩特里尼Carlo Petrini)提出,目的是對抗日益盛行的速食 (Fast food)。運動提倡維持單個生態區的飲食文化,使用與之相關的蔬果、促進當地飼養業及農業。亦是慢生活運動最先實行的一部分。至今,該運動已發展至全球150個國家,有超過100,000名會員。

 

imagesCAKR9WOJ  

國際慢食協會Slow Food International

創辦人

卡爾洛·佩特里尼

成立

1986

總部

義大利 普拉

代表人物

卡爾洛·佩特里尼

標語口號

優良、潔淨和公平的食物 (Good, clean, and fair food)

網站

http://www.slowfood.com/

 

該會前身是Arcigola,於1986年為了抗議麥當勞於羅馬市中心西班牙台階附近開設分店而正式成立。由此抗議活動而發展起來的慢食協會會現已在超過122個國家,下設800個分會,共有超過83,000名會員。單是在義大利就已有超過360個分會及35,000名會員。每個分會有獨自的領導,負責當地的文化及農業,並通過舉行如美食會、試酒等區域性活動推廣本地的美味佳肴。

 

組織總部位於義大利北部,靠近都靈(Torino)的小城普拉(Bra),並先後於瑞士(1995年)、德國(1998年)、紐約市(2000年)、法國(2003年)、日本(2005年)及最近於英國設立辦事處。該組織於美國出版季刊《蝸牛》,同時也在數個歐盟國家出版相關書籍。該組織也會舉行各種展覽以增加知名度:於都靈舉辦全球最大的食品及葡萄酒展「品味沙龍」(Salone Gusto)及名為「大地母親」(Terra Madre)的食品業世界大會,於普拉舉行乳酪雙年展「乳酪」和名為「慢魚」(slow fish)的熱那亞(Genoa)海鮮節(此主要是保育海洋漁業的濫補行為)

 

原來慢食是件有意義的事,我們所做的義大利冰淇淋也是在這個範疇內,介紹優良的食物是讓協會的宗旨,原來我早就在慢食的運動當中,只是我自己不知道罷了,而且很多朋友也喜歡把自己做出的美味又健康的料理,放在一些網誌或Fackbook等平台分享,他們也是慢食運動的執行者。與速食完全背道而馳,慢食運動才是能好好享用,上天賜與的潔淨食物。想想你們今天慢食了嗎?!有好好地享用一餐美味的食物嗎?能品嚐到細膩之處嗎?不要浪費這幸福的人生,好好吃一頓飯吧。相信我往後更多的文章,也會和慢食運動相關。

arrow
arrow

    ANGELO GIO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