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來過我這裡學習義大利冰淇淋的朋友們,有些知道我們本身是從事幼稚教育的工作。別認為我們只是單向地教育小朋友,事實上,我們反而從小朋友身上學習到更多的想法和經驗。教育之所以迷人的地方是在於,被教導者學習成就的回饋,我們看著小小的小孩學習到了生活常規,懂得照顧自己,也付出照顧別人,這種別於金錢的價值,更讓人感動。

 

我重視和人相處的感覺,我希望從他們快樂時,而讓我感受到快樂。西門町的何先生,每天都很快樂地在做義大利冰淇淋,甚至為了做完給客人的冰淇淋,忙到凌晨四點,還不忘了在他的facebookPO上他快樂做完冰淇淋的訊息。如果facebook可以讓我按一百個讚,我絕對不會嫌煩地按一百次。

卡布羅fb  

 

當然他們有時也會和我談談他們的煩惱,像昨天桃園的王先生打電話來,開口第一句話就問:「劉先生,你現在有空方便說話嗎?我可以和你聊一下嗎?」,從他的口氣我可以感覺到他的心情好像不太好,我們談了一個多小時,當然內容細節不方便說,但可以談的是在經營冰淇淋上的一些看法和方向有點迷思,但我們分享一些經營的經驗,很快的就想通了,最後開心的好心情結束電話。

 

uncle ben  

套一句蜘蛛人第一集,Uncle Ben說的一句話:「With great power, comes great responsibility.」;能力越大,而責任就越重。而我則是來和我學習冰淇淋的人越多,因為我而加入義大利冰淇淋的朋友們,我對他們的責任也就越大。我好希望他們都可以從義大利冰淇淋裡得到應有的回饋和快樂,只要是我能做到的,我會努力的,但你們也要加油哦,我們一起來努力這個義大利冰淇淋的市場。

 

今天不論你們加不加入這個義大利冰淇淋的市場,但希望你們認同,我們所從事的是一項快樂的工作,相信我們是一群善良的人,我們會認真做出最棒的義大利冰淇淋,有一天義大利冰淇淋會是台灣最棒的冰淇淋。

arrow
arrow

    ANGELO GIO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