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2497 

很多人來問過我怎麼做出好吃的義大利冰淇淋,或是問做冰淇淋會不會很難?說真的做冰淇淋,真的一點都不難,有一台機器,有配方就可以做出冰淇淋了,但要做出有特色或是有自己想法的冰淇淋,那真的是一件很難的事。

 

我已經很久沒有在教學冰淇淋了,也沒有在寫配方了,來我這裡的人,我把大多的時間都安排在一些觀念的傳遞,或是說明義大利冰淇淋的市場,甚至是義大利冰淇淋內含的精神。要學冰淇淋,我都寫在網誌裡了,筆記也都做好了,只要上網看就ok了。難得我們有緣份能聚在一起,我把這段時間都留給學生們,我沒有要求什麼,但請先做好功課,看熟網誌內容再來我這。一來可以節省時間,二來直接針對你們的困難、問題立即解決,我的時間都是你們的,不用客氣,能從我這裡拿走多少,就拿走多少經驗和知識。

 

一球義大利冰淇淋的核心價值,它包含了很多很多的內涵。就像說,我們看完一部電影,在電影散場後,走回家裡的路上會深思很久很久。又或是看了一部小說,你的心情會隨著劇情起伏,這些文字是有的力量的。同樣地,我們義大利冰淇淋也是可以做這個地步,你的想法是可以放到這裡冰淇淋裡,你的靈魂也可以放入冰淇淋裡,你想要人家吃到什麼樣的冰淇淋,你就隨著自己的想法,就做什麼樣的冰淇淋讓客人吃,真正一球義大利冰淇淋的核心價值,就在於此。

 

想想我們當時會來做義大利冰淇淋的初衷,就是做要做一球能讓人感動,回味很久的義大利冰淇淋。若只是想要立刻賺大錢,我只能說真的要小心了,這是一件很危險的事,美美的裝潢,原廠的用料配方,雖是可以收到短效的成績,但內涵不足,冰淇淋很快就會讓人家吃膩的哦。

 

早期做冰淇淋,很怕人家不喜歡吃,老是去想一些別人的安全配方,自信不夠。信心不夠再加上經驗不足,那一定很慘,依賴冰淇淋原料原廠的配方,雖然安全但沒有創新,這樣的冰淇淋沒有特色。我們的冰淇淋可以濃妝艷抹,也可以清新小品,對自己的冰淇淋要有信心,再加入自己快樂的心情和創意的想法,那是最棒的。

 

舉一個簡單的例子,就做一個單純原味的鮮奶冰淇淋,沒有任何調味的口味,就是只用鮮奶。千萬不要畏懼,畏懼沒有重口味,人家就因此不會喜歡。真的要有自信,再加上我們謙虛和小心用料比例,一定可以創造出令人感動和喜歡的冰淇淋。而結果不會讓人失望的,事實上我得到的反應,反而更好,就像小baby的笑容,讓我們可以從心裡陪著笑出來,因為他們單純真誠。這裡我只提一點這樣的冰淇淋是什麼味道,吃上一口,你會覺得這真的是鮮奶才會有的口味道,至於其他的感受,就等緣份期待你們來我這裡發現吧。

arrow
arrow

    ANGELO GIO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