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恩

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是一個人的本分事。雖不能得到立即的速效,但會漸漸感染周圍的人,一起分享善良的氣氛。我還是喜歡分享我的經驗,分享我做冰淇淋的快樂,可以的話,我希望認識我的朋友們,我們一起快樂幸福。 

今天出門在車上看了民視的一個節目(科學再發現),可惜沒早點出門,不然我很希望可以看到很多的內容,但其中一段話是:「寫過富國論的亞當史密斯,也曾經說過,人類如果沒有感激感恩的話,整個社會就會缺乏一種動力,人若能在自己的腦中,多刻上一道感恩的記憶,都將為人類文明的前進,增添一個力道。」。尤其是我認為台大心理系教授-翁儷禎說,聖經上面有一句話說:「凡事謝恩,就是好像壞事,也要謝恩;沒事也要謝恩,好事當然不用講了。」,「我自己(翁儷禎)的學習經驗是,這真的是可學習的一件事情,那我覺得這種學習過程,會成為一種習慣」。

 

過去一年結束了,我檢視自己的過失與反省,好感謝一些周圍的好朋友與新朋友,謝謝給我機會讓我分享做冰淇淋的快樂,我也看到他們認真努力的快樂。昨天晚上,突然想到,就去看西門町的何先生,突然出現在他們面前,還真的把他們嚇了一大跳。他問我吃過了沒,立即就煮了一大碗的麵疙瘩請我吃,感恩~~~還把蝦子擺成愛心的形狀。吃完,我問為什麼你們的麵疙瘩怎麼這麼好吃呢?!有彈性又厚實,他說我只有用麵粉、水和塩揉出來的,重點是新鮮和要使吃的人快樂。是的,心意很重要,有好的心意自然就會有細膩的心思,去為人服務。

_MG_1454

_MG_1472

 

同樣地,今天是小雪人在華山藝文開店的第一天,我也是一想到就殺過去了,她們看到我也嚇一跳。雖然下著雨,但人潮不減,好多好多好朋友都來祝福她。她們還請我喝她做的咖啡和鬆餅,又是心裡一陣感謝。尤其是鬆餅,好好吃,就是單純的好吃,不矯情,焦糖的表面撒上糖粉,就這麼好吃。原因是,麵粉不加鮮奶油,改採健康的橄欖油,又是一份細膩的心意。

_MG_1489

_MG_1501  

 

來我這裡瞭解義大利冰淇淋的馬來西亞的學生們,感謝妳們飛了三千二百公里來這裡,辛苦了。短短的時間,我能給予的有限,就請帶著我的祝福和幸福感覺回家,我今天不能當面辭別,我怕離別的情緒,鼻子酸酸的不舒服。我昨天問,為什麼會想到來我這裡呢?!她說,很奇怪為什麼有人願意把這些經驗和技術分享出來呢?尤其是我形容義大利冰淇淋是多好多好吃,她真的很好奇,真的有這麼好吃嗎?

_MG_1435  

 

我的分享換來了距離三千兩百公里的友誼,這不好嗎?只差沒有買賣關係的朋友,雖然不是用我的機器,但你也不是回到我身邊了,或是聽了我的壞話的陌生人,你們來找我變成朋友,而我們也一同分享到做冰淇淋、吃冰淇淋的快樂!做冰淇淋的,人緣會好,只要自己願意分享~~~可愛的朋友們都來我的身邊吧。

arrow
arrow

    ANGELO GIO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