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1682

撰寫義大利冰淇淋教學已經有段時間了,感謝各方朋友的認同與指教,這是一個幸福又熱情的工作,至少我找到了一個可以讓我退休後,依然可以工作很久很久的興趣。等到我老了,來弄一個小鋪子,最好就開在小學的對面,早上先去運動,然後再上市場去採買新鮮水果,差不多在十點左右就可以開始製作冰淇淋了。等到十二點左右,可以先接一批小一、小二的小朋友來店裡買冰淇淋,等到四點左右再接一些中、高年級的小孩,到六點就可以準時下班了。基本上冰淇淋的售價差不多會訂價在夠這家店和我個人簡單生活的開銷就好了,一來就當作做健康的,二來也不要造成子女的負擔。冰淇淋店鋪的名字應該由威廉叔叔改為威廉爺爺,或是義式威廉好了,希望想要剪頭髮的朋友不要走錯,隔壁才是日式威廉。

 

_MG_1634 

_MG_1642

最近多了一台新的義大利冰淇淋機種,是一款入門的機種,產量比較小,約在2.5公升左右,比較適合少量的生產,例如:複合式餐飲店、五星級飯店廚房的甜點部門、各式的甜品烘焙店、微型創業、冰淇淋研究開發部門等……(若要開一家冰淇淋店,還是買較大產量的機型,會比較方便製造。)

 

_MG_1663

這台僅有單一的製冰功能,產量雖小,但速度驚人,而且還是可接受較高溫的壓縮機,冰淇淋原料在一般的電磁爐加熱後,可以直接投入去製作冰淇淋,短短幾分鐘就可以做完了,並且硬度相當夠,可以不用再進急速冷凍,僅一般冰箱依然可以維持著義大利冰淇淋的品質。

 

_MG_1613

此次的設計為了應付複合式餐飲店或是小家店,採用的是220V.單項電的需求,只要接下家用電220V.的插座,以及冷卻水管,就可以開始製作義大利冰淇淋了。但別以為使用家用電力,就不用有雙速的功能,馬達轉速依然有變速的選擇。一般來說,我們在製作冰淇淋時,馬達的轉速是很重要的,因為轉速是決定冰淇淋的膨脹度,而且製冰的流程是,低速製冰,高速出冰,僅只有低速,在出冰的過程中,殘留的冰淇淋就會比較多。不僅於此,我增加二項新功能,手動調整製冰轉速凍缸處理功能

 

_MG_1622

手動調整製冰轉速-

一般義大利冰淇淋製冰的馬達轉速約在150/每分鐘,出冰速度約在300/每分鐘。這次的設計,讓製作冰淇淋更有創意,適合進階者使用,在不同轉速之下,冰淇淋品質也不盡相同,可以透過配方的調整再研究,雙方面同步的研究,所製造出來的冰淇淋,更是與眾不同。

 

_MG_1691

凍缸處理功能-

基本上來說凍缸是件危險又讓機器容易損害的事,在製作冰淇淋時,儘可能避免這類情事的發生。不僅對馬達和壓縮機不好,也對皮帶的磨損也是。但不小心凍缸就是凍缸,在其他的義大利機處理的方式是,打開冰淇淋機的大門,用冰淇淋鏟出力挖出來。要不然就是等到冰淇淋融化掉,再來處理這個凍缸的問題。這種作法費力又費時,針對這樣的問題,我們研究出快速解決凍缸的方式,整合機台的操作,輕輕鬆鬆就可以解決這個麻煩的問題了。這樣的作法,目前也是業界中唯一有凍缸處理能力的機種。

 

有了這台神兵利器,就可以開始研發各式冰淇淋和各種口味的開發了,速度快,可以立即知道結果,使用也方便,也不受最低產量的限制。準備開始研發法式冰淇淋、美式冰淇淋以及更進階的義式冰淇淋了。

 

機器相關規格如下:

25its  

arrow
arrow

    ANGELO GIO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