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2110

一直以來,好多人都問我吃過了十八度C的冰淇淋沒?!說真的,平時工作很忙,還真的沒時間特地會到埔里吃一趟冰淇淋呢。不過今天受到好朋友許先生的熱情邀約,一定要我去吃吃看這麼迷人的冰淇淋,也剛好有個行程排到了台中,就順勢走了一回。

_MG_2093

真的不誇張,一球好吃的義大利冰淇淋是會讓人想念的,許先生愛吃他們家的冰,只要有空會開車來回幾十公里,就為了吃上一支現挖餅皮的冰淇淋。還沒吃到,我就可以想像到十八度C的義大利冰淇淋是多成功了,沒有一定製冰的能力,沒有足夠的行銷本事,是辦不到的。

 

常看到有人在寫一些遊旅美食的網誌,是如何如何介紹一家店裡的美食,但今天這篇網誌是由我來撰寫的,一定會有所不同。畢竟我也是會做義大利冰淇淋的,我的角度會和很多人的觀點不同,而且我把這篇放在教學的類別裡,就是希望以學習的態度,去看人家成功的經驗與本事,進而分享我的想法,介紹別人用心的作法。

 

_MG_2116

這裡就不介紹店裡的裝潢、格局和開放式廚房,或是冰淇淋擺設、服務態度和行銷運作上的細節了,每家店能夠成功,都有很多因素,這裡留待讀者們自己去發掘。來到這裡,我一樣地排隊結帳,然後選自己要的冰淇淋口味,挑了三種牛奶底的,也挑了二種水果底的,開始試吃。每種口味各先吃了一口,閉著眼睛想了一下,結論:高手~~果然是高手,沒有一段時間的累積,是無法成就這麼好吃的冰淇淋,人家真的很成功。

 

我曾經和所有來我這裡學過義大利冰淇淋的朋友們說過,在製作義大利冰淇淋的路上,我也只是早你們三個月知道,經過三個月後,我們的能力都一樣,甚至你們有可能做的比我好。這聽起來是謙虛之詞,但也是事實。原因很簡單,你們會天天做,做越久就越熟,有很多很多細節的地方,你們可以在每次製作的過程中做出微調,調整到最好的配方比例。

 

_MG_2112 _MG_2141 _MG_2094

我現在能寫的東西不多了,很多都是重覆,都寫過了,所以我只能一點點、一點點的觀念和經驗上的補充,只要您有長期閱讀我的網誌是不難學會義大利冰淇淋的。今天我想分享的是一些經驗看法,一家店能夠成功經營,一定有太多太多的努力和運氣,別的不說,就說這件事好了。當你的店鋪銷售成績很好,只要再加點用心,不要鬆懈,自然會更往前走,甚至做到第一名。有了好的銷售的收入,自然可以有錢開發更好的口味,投入更優秀的人員,去創造出更佳的冰淇淋品質,更因此會越來越壯大。這家裡我看到了一個現象,賺到了,再投入開發,再加上時間的累積。

 

你們知道什麼的累積是最重要的呢?「經驗」,是最重要的。因為一直有好的收入,能維持店鋪的營運,而來消費的人數母體數非常的大,很容易就知道消費者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口味要調什麼配方比例,是能讓所有的消費者喜歡的,這樣的經驗不是每家店都能累積到的。這家裡的冰淇淋種類很多,但並不是每種都是愛到消費者喜愛的,但幾年的時間下來,已經知道哪裡口味銷路不好,哪些口味銷路很好,汰換掉銷路差的口味,再研發出新的口味,再汰換掉業績差的新口味,反反覆覆,幾年下來,要不成為第一名也難。結論:依然是高手中的高手。

arrow
arrow

    ANGELO GIO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