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9788058305

_MG_1753

一天我的Line傳來了一個訊息,是安吉而開了一個示範新品牌巧克力原料甜點作法,一直以來都只是和安吉而的業務嘉偉電話聯絡,還沒正式見面耶,剛好又是新品牌巧克力的發表,當然一定要來一下哦。其實不瞞各位,安吉而就是以前的「力暐」,若大家還有記憶的話,就是曾經變造巧克力原料的保存日期的那家。各位閱讀者不知道會不會覺得,我哪壼不開提哪壼呀?!明明都過去了,幹嘛還把他挖出來呀。其實我會這樣提出來,事實上我是肯定他的,今天我不肯定他們,我不會寫一篇網誌來介紹他們家的品牌的。

 

在我的觀念裡,錯了就是錯了,你拗不過的啦!!講一些似是而非的托詞,只是讓你自己的罪惡感減低罷了,就現實面來說,於事無補。面對自己的錯誤,不去正視,只想逃避掉,當別人都是傻瓜嗎?人家心裡會怎麼想呢?一年的時間過去了,這家公司也漸漸地從低潮裡走了出來,相信這一年他們一定付出了很大的代價和努力。

 

我所想說的是一個觀念:一時的行為偏差,所造成的錯誤是會付出代價的,不僅要彌補過去的錯誤,未來更要付出更多的努力才能重新開始。我很高興這一年裡他們的蛻變,他們以更謙虛的態度,更體貼的服務與小心謹慎的經營,再度出發。「對不起!」隨便說說很簡單,但要發自內心,並做到真誠地讓對方心裡好過的行為,是要有勇氣才做得到的。今天來到這裡了,有點嚇到,座無虛席。嘉偉說,之前的客戶都漸漸回來了,感謝所有的人再給我們一次機會。我看到了一家老闆員工上下團結的公司,真好~~~加油!!所以這個社會是善良的,都會給真心的人機會,每個人都有選擇的,怎麼做是你自己選擇的。

 

_MG_1764 _MG_1722

我們今天示範教學的是陳國文老師,他做巧克力類的甜點是高手~~~說真的,今天來才知道自己懂得不多,能看到高手的示範,開心。比起我們做義大利冰淇淋來說,我們好命多了,至少工法比較簡單。而真正的師傅是很謙虛的,他親切地向來的每一位學生打招呼以及遞上名片。

 

_MG_1840

在中場的休息時間,竟然看到了阿喨夫妻,很高興。告訴大家,現在他們很會做冰淇淋囉,有好幾個口味的冰淇淋,我怎麼做都做不贏他們的,沒想到他們也來了,持續進修是很重要的。看到他們一直在往前走,就很開心,看來我也要努力了,我總不能輸他們太多了吧。

 

_MG_1773

_MG_1820

有些食材入到義大利冰淇淋是很美味的,而這些食材本身的學問就很大了,例如:咖啡、巧克力及起士。若我們懂得這些美味的食材,拿來做成冰淇淋,一定能成就很棒的義大利冰淇淋。今天的課程是巧克力,感謝陳師傅分享一些在巧克力上的學理,以及細膩的作法,說真的要我寫這些內容,還真不敢造次。其間還試吃到陳國文老師的作品,有點驚喜,沒想去水果與白巧克力搭配起來,竟是如此的美味。在柔軟冰涼的慕斯林,我完全被打敗了,口感不輸給冰淇淋耶,震撼~~~我的挑戰和功課來了,我想試試看做出這種內涵的義大利冰淇淋耶,若有成功,我一定會把做法分享給所有的朋友們。

 

_MG_1775

_MG_1754 _MG_1759 _MG_1761

_MG_1734 _MG_1736 _MG_1737

_MG_1739 _MG_1745 _MG_1748   

 

arrow
arrow

    ANGELO GIO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