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621 

因為義大利冰淇淋教學的關係,認識了好多好朋友,這些朋友來自於各地,每個朋友也都有不同的故事,對於自己想創業的想法也有不一樣的看法。或許有某些人會覺得,我只是靠義大利原廠原料,只會使用基粉才會做出冰淇淋,其實不然。只要有想法,對於冰淇淋的基本結構有概念,都可以創造屬於自己的配方,只是材料的應用需要多一些經驗了。但這些經驗的取得可以由自己不斷的嚐試,也可以透過材料供應商的教學課程,逐漸的累積,說真的做越久,自然就會越厲害。

 

我喜歡站在人家的立場想事情,有些朋友比較失意,有些朋友比較沒信心,有些朋友懷抱著夢想來找我,更有些朋友需要人家的鼓勵。謝謝你們看得起我,願意和我做朋友,我怎麼可以有那種心態,認為我有會做冰淇淋的能力,就去嘲笑別人不會做,或是以自己的冰淇淋沾沾自喜,不願分享讓多一點的朋友,可以去實見自己的夢想。因此我開始撰寫部落格的義大利冰淇淋文章,希望透過這個平台,讓越來越多的人會喜歡義大利冰淇淋,也企圖推廣義大利冰淇淋是冬天可以吃的冰淇淋,不僅營養好吃,而且真的吃起來不會太冷。

 

我有宗教信仰,但我不迷信,而且我堅信凡事要有科學根據,很多說法是必須要在一個合乎邏輯的學術理論下,若要靠硬扯硬拗給人家的感覺,縱使不是每個人都是專家,但心中總會有個感覺是怪怪的。但有些事情,說真的我用理性的頭腦去想,也想不出是什麼原因,結論是--還是要做一個善良的人,其餘那些非科學能解釋的東西,我就不說了。

 

有夢想很美,人因夢想而偉大,這個世界沒有夢想是不會進步的。所以不要去嘲笑別人的夢想,沒有那些傻子費盡心力、花費金錢,現在的社會還停留石器時代。因此有人成功、有人失敗;成功留名、失敗出場;成功的人容易讓人家看到他們的貢獻與成就,失敗的人卻莫莫無名。在我心中,這些失敗的人,卻是有勇氣的無名英雄,沒有他們投入換取的經驗值,何來造就成功者的光榮呢?

 

所以我鼓勵所有的人,要做夢,要勇敢做夢,有個夢想在心中,會讓我們時時刻刻抱著快樂的希望。但我更要提醒每個人築夢是要踏實的,要很腳踏實地的去審慎評估,而堅守信念完成夢想。能有機會和每個朋友在聊他們的夢想時,我會分享很多經營的經驗。

 

若是夢想開設一定義大利冰淇淋店,基本五個要素-設備、技術、經驗、資金和勇氣。其中設備、技術、經驗這三個我可以提供建議,但資金和勇氣就要您自己準備了。設備是要挑最合乎C/P值的,冰淇淋的製作與經營的技術經驗,這些我都可以分享。但資金是要自己準備的,尤其是要認真的評估,是否真的值得自己投資下去,有沒有這個勇氣與智慧,真的要靠自己。

 

所謂的勇氣與智慧,就是一種認知,就要是鍛鍊自己的性格,去學習謙卑。十年前我和我的Partner在工作上是非常失意的,一天他看了黎智英在自己的壹週刊裡寫了一篇文章。他覺得不錯,也影印下來,寫了一句:我們共勉吧!至今我依然貼在我的桌前。十年過後,依然感觸很深。人生有幾個十年呢?而這十年又發生了多少事呢?當然黎老闆現在是糗了,若你看完這篇文章,再想想他十年前寫這篇文章的前十年,他還是糗的話,你就更能相信,有堅毅個性的人會一輩子糗下去嗎?或許黎老闆在等下一個飛翔的機會。

 

我喜歡做業務,我也鼓勵所有的人去做業務,因為業務是一家公司的命脈,沒有收入,緃使這家公司有多完善的行政制度,也是個枉然。今天會提到黎老闆的文章,就是因為他鼓勵所有的新人去做業務,文中是這樣說的:「我做過不少事情,要是你問我,marketingsales有什麼分別?那麼我真的搞不清。廣告公司的工作肯定是marketing,但製造商的marketing不是sales又是什麼呢?」,「有什麼比鍛鍊性格的經驗更為可貴?又有什麼工作比sales更能鍛鍊一個人的性格? 鍛鍊性格,最重要的是學習謙卑。做sales,受客人奚落糟蹋,肯定鍛鍊謙卑的最好辦法。」,「堅毅的性格可以令一個人頂天立地。謙卑是堅毅的先決條件。事實上虛懷也就是一個人承擔能力的極限,一個人有多大的虛懷,才有多大的承擔能力。」。

 

所以結論出來了,經營義大利冰淇淋的店,只有一個重點,不止在以上的五個要素,更是在自己要不要開始調整心態,開始去做一個業務,去推銷自己用心做出來的義大利冰淇淋,也就是要會賣自己的義大利冰淇淋呀!!!

arrow
arrow

    ANGELO GIO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