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1613

 

最近很高興很多海外的朋友也注意到了我的網誌!

一年多來的網誌撰寫,我對義大利冰淇淋的熱情也慢慢地讓一些朋友感受到了,我感謝你們的認同,更感謝你們有些朋友要加入義大利冰淇淋的行列。我還是老話一句,不要太衝動,一定要深思考慮過後,再來計劃開店。

 

當然開店的事情千頭萬緒,若有想法和熱情,也評估過預算和壓力,那剩下的就是執行和學習怎麼做義大利冰淇淋了。首先您一定要先有一台義大利冰淇淋製造機,機器的挑選基礎上有三個考慮,一、機器的性能,二、價格合理,三、後續服務及維修。

 

IMG_001 

應該這麼說,天底下沒有不會壞的機器,只有耐不耐用的機器。機器所有零件的組裝,通常是最佳組合,不是完美組合,若一定追求完美的組合,那價格肯定是最完美的。所以在評估的要點是,為了創造一球精緻美味的義大利冰淇淋要付出的代價是多少罷了。市面上義大利冰淇淋機在同一產量與性能下,價格可以從幾十萬到一百多萬不等,任何的機器都會有人買,至於買誰家的機器都好呢?!這都取決於買家個人想法。而我建議還是要看的是C/P值,後續的維修與服務。

 

IMG_2258   

購買機械設備最怕買到的是機器孤兒,若壞掉了要維修是件令人麻煩的事。但和原廠買肯定會貴一些,因為原廠要負責保固零件和機台操作的順遂,在保固期間內,若是非可歸責操作不當的因素外,通常原廠的責任是百分之百,這個絕對是原廠的責任。又或是超過了保固期,可察出原因明顯是出在原廠的因素,那還是屬於原廠的責任。所以這些或有負債的發生,都算是原廠的營運成本。對於這樣的成本,一個企業要有承擔損失的勇氣,但也要把這樣的成本給於入到售價之中,所以機器的售價是經過很精密的計算出的。

 

我很喜歡和大家分享一些觀念和經營,甚至不僅可以應用到冰淇淋店,也可以適用於一些行業上,能多點在經營觀念總是件好事。經營公司一段時間了,我還是覺得有兩樣東西,在我心中還是最難的事,一是人事,另一個是價格策略。人本來就很難管,而價格要怎麼訂,那真的沒有老師來教。價格訂低了,不足以支應公司的營運成本;訂高了,客戶望之卻步。要以優勢的價格來取勝,那只有把自己公司的營運成本,壓到最低,能省的就要省下來,沒有華麗的裝潢,沒有大辦公室,沒有可愛的櫃枱妹來服務,畢竟這些成本都要算在這台機器的價格上了。所以更遑論還要做行銷廣告了,還要做所有所有的後續服務。所以這點,分享給每一個要開店的朋友們,一球的冰淇淋售價要訂多少,真的要考慮清楚,而且也要想到市場普遍的售價呢。

 

我賣機器沒什麼特殊本事,只有一個觀念和兩個法寶,誠心誠意的態度,以及一台性能好且價格合理機器,再加上認真的後續服務。有和我買商品,沒和我買商品的人,我都服務,我都教他們做冰淇淋。只要是想要做義大利冰淇淋的朋友們,都來和我作朋友,只要是我有的能力能幫助人的,我都會盡力的協助,若這個市場能有多一些人的加入,景氣才會更蓬勃的發展,所以我常說我們做冰淇淋的,千萬不要沒有朋友。

 

因此,海外若有朋友想要從事這樣的工作,這是很值得讓人高興的事,不過還是建議能在當地買設備是最好的,畢竟後續的服務和維修是很重要的。如果海外的朋友可信任我,也喜歡我的機器話,我的報價會先扣除安裝及維修的成本,以及關稅營業稅的費用,我會把這些費用預留下來,應該是足夠找當地的冷凍技師去做維修的費用。當然請您放心,機台的設計很好,所使用的零件也通過測試,基本上是很棒的,但零件難免還是會有故障的機率,若還是有問題的話,在維修的技術上,我一定會支援你們,讓你們在當地的冷凍技師可以順利維修。所以這時希望你們要最後整體評估,您所買到的機器價格,是不是值得去承擔這個風險。另外若機器的狀況很好,不會出問題的話,那就更好了,我的報價不顯得更合理嗎??凡事一定要審慎的想想看、評估清楚。

 

arrow
arrow

    ANGELO GIO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