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冰淇淋機05  

昨天早上出門,看到一台計程車(某大車隊的)停在騎樓上,一堆早起運動的媽媽們圍在一旁觀看,有人就討論著怎麼喝酒還開車呢?真不應該!我走近一看,看見司機在駕駛位上搖搖晃晃地,又是手轉動方向盤,又是手推著排檔桿,下巴都流血了,還想開車,心想~~~身為計程車司機,就是不能喝酒,為什麼還貪杯呢?!~~~~~~所幸鑰匙早就被拔掉了,也叫警察和救護車來處理了。

 

晚上回到家,聽我爸爸說,今天早上的司機其實不是喝酒,是中風~~~~~,或許有些人可能「哦~」一聲這事就拋在腦後了,但這個事情卻在我心中發酵了。在某種程度上,我是個細心的人,我腦海中立即浮現了很多很多畫面。我記得我是6:55出門的,也就表示這個司機清晨五、六點就在外面討生活了。當人家還在熱棉被窩裡睡覺,他卻為了生活的壓力,早早出來工作,只為了多掙幾個錢,為了讓家裡人的生活好過一點。這幾天溫差很大,司機的工作長時間坐在車子,血液又不循環,累到中風。想到這裡,不免又想到他的未來的生活怎麼辦,有醫藥費,又不能工作賺錢,家裡的人怎麼辦,生活立即遭逢困難,而這種社會平民階層的人,會有人來關心他嗎?

 

回到最初,自己犯了不明事理的過錯,看見司機在駕駛位上搖搖晃晃地,他不是喝醉酒,是中風,他無法控制自己,也說不出話來。很多事情並非我們看到的表面,有些事情是要時間去證明的,我會以這件事為警惕,也希望這個小故事也讓大家有多個對事物思考的層面。

 

一個計程車司機,需要一台計程車,當他手握方向盤時,開始創造屬於他的幸福生活;一個烘焙師傳,需要一個專業烤箱,當他揉著麵團時,能烤出足以讓人飽食幸福的一餐;而我們義大利冰淇淋廚師,也要有一個義大利冰淇淋機,我們能做出讓人吃了感到幸福的甜食,一種吃了會跳起來轉三圈的幸福冰淇淋。希望每個人手上都有一個可以為他人創造幸福的機器。

 

義大利冰淇淋機03   

加油吧!今天出貨的這三台義大利冰淇淋機,要為人們帶來幸福哦~~~

arrow
arrow

    ANGELO GIO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