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135.JPG

首先恭禧香草先生的香草莢銷售得不錯,重點是很多朋友們已經開始使用天然的香草莢來做自已的甜點,相信只要的價格合理,品質又好的食材,尤其在大眾對食品安全還有疑慮下,能自己用新鮮食材是很好的事。而香草先生最近開始周遊香草列國,跑到各香草產地去採購或尋求更好更特別的品種,我們期待他回來,帶給我們品質好、價格合理的天然香草莢吧。(認真經營、價格合理的好東西是不會寂寞的)-- [義大利冰淇淋]萬年不滅的香草風味--各國產地直送香草莢的香草先生 

 

真的是懶了太久了,早就該來製作天然的香草精了,萃取是需要時間性的,真的是早做早享受。不過也沒關係啦,好東西是值得等待的,好酒沈甕底,等到熟成的那一刻才能爆出滿心的喜悅。但還是有小小的方法可以讓時間縮短一點,只是要更多的香草莢,但我覺得值得,因為都是自己在用的,不會浪費。

 

現在我們就來一個步驟、一個步驟地告訴大家怎麼去做天然的香草精。

IMG_3152.JPG

一、準備一瓶酒,最好是高濃度酒精的烈酒。這麼說好了,要將某一物質中的成份取出,是有很多種工法的,但太專業的工法雖然快速,但所取得的代價不是設備昂貴,就是技術性比較高,對一般民眾,這門檻太高了。所以用泡的,比較簡單,但要怎麼泡呢?利用泡的方法以液體作為溶劑,將香草莢裡的物質溶解出來,就是個好方法。但這個溶劑以酒會比水好,酒精作為溶劑更容易將物質萃取出來,所以才會有人拿酒來泡藥材、虎頭蜂或是蛇。

那要用什麼酒呢?可以是伏特加、威士忌或是白蘭地等都可以,而每種酒的酒香又不同,所以可以泡出很特別專屬自已風味的香草精,當酒精一蒸發掉後,所留下來的酒香和香草味,那肯定是非常迷人的。

 

IMG_3141-1.JPG IMG_3153-1.JPG 

二、將香草莢的尾部剪去一小部分,不要剪斷哦,因為那個小小點一段,也可以拿來泡酒,都有它的貢獻值的,然後每隔一段時間,可以搖晃一下再靜置。這個作法有個小優點,當我們的甜點需要一些香草籽時,可以整支抽起來,然後以擠牙膏的方式,將香草籽取出,剩下的香草莢又可以再泡回去,依然可以使我們的香草精再香濃。整支香草莢都有他的貢獻值。

 

IMG_3162.JPG IMG_3165.JPG 

這次為了縮短時間,那就是加倍放入香草莢,再加入幾支撕成二半的香草莢,而加這麼多的香草莢,都不會浪費,因為都用在我們自己的料理上,一點都不可惜,而會隨著時間越久,越來越香濃後,我們就可以使用更少的劑量,依然可以達到我們的需求,這是快速作法。若是不滿意這個速度呢?我們可以用終極作法,就是要香草莢剪成數段,真的不到一小時,整個顔色就越來越深了。還是不滿意,沒關係,我們有無敵作法,就是拿超音波震盪器,利用超音波高能量的震盪,將物質快速溶解出來。這一點可以參考我之前有一篇的作法。 [雪酪] 等待三年的熟成,就是為了今天的水果醋冰淇淋 

 

IMG_3187.JPG

 

看到滿滿的香草莢了嗎?我真的沒在給它客氣的,一個月後,我會拿來做最棒、最天然的香草冰淇淋,我個人的風味哦~~~~~

IMG_3180.JPG

arrow
arrow

    ANGELO GIO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