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學習的要領

謝謝您透我的網誌內容去瞭解,或是進而去學習義大利冰淇淋,雖然內容文章冗長,但皆是本人對於義大利冰淇淋長期研究下的技術心得,與對台灣義大利冰淇淋市場觀察與發展的期許。

 

若僅由冰淇淋食譜內容去製作冰淇淋,雖可以做出但這只是技巧。請把文章內的觀點內化,由文化與熱情出發,並加上經營管理商業價值的綜合性思考,這才是義大利冰淇淋的靈魂

 

ELENKA是來自義大利的頂尖冰淇淋原料品牌,將帶您進入幸福的冰淇淋世界。

 

我們歡迎您以實惠的價格來體驗,真正的義大利冰淇淋。

 

 

親愛的閱讀者您好,本部落格目前正陸續增加義大利冰淇淋的訊息,內容將會有義式冰淇淋的製作與配方,歡迎您常常來逛。或是您可以加入我們的粉絲團,將會不定期新增冰淇淋的內容,更歡迎您提出任何問題詢問。

官方粉絲團網址 www.facebook.com/gelato.fans

網誌寫的好,有實用的話,請給用心的人一個鼓勵,按個讚~~~

我們安傑洛公司營運至今已經滿十年以上了,以十年的時間來說,絕對足夠去評價這段時期自己的所作所為。甚至再回頭想想,剛開始的心願及初心是否有被遺忘或是被拋棄,這十年過得有沒有符合自己的要求,或是有滿足的成就感。

成立之初我們在網站上的公司簡介中,單純以推廣義大利冰淇淋在台灣的發展為宗旨,製作、創造與分享所有一切有關義大利冰淇淋事物。這看似千篇一律制式的說法,一開始業界或是客戶可能會覺得是個基本的話術,內容空泛,也很少有人會注意這家公司想傳遞的理念,沒什麼可在乎的。但經過了十年期間以上,哪怕是我每天做一點是一點,努力一點是一點,也積累了不少的歷練,如果讓我再重新介紹我們安傑洛這家公司,內容千言萬語也說不盡,畢竟這十年期間我累積太多的實例與經驗。

 

累積十年以上的冰淇淋創業經驗

想聽創業和經營的故事,我所賣出的機器,每一台背後都有故事,超過輔導二百家義大利冰淇淋店,其中包括新開的、倒掉的、還在撐的、有口埤的、做興趣的、爸爸幫兒子開家店要管住兒子的、有理想的、要做純天然的、生意很好的、要圓夢的、覺得做這生意有機會的、為了一家人團聚的,太多太多了,想聽什麼故事,還是想知道每家冰淇淋店的經營過程,來找我,只要不涉及隱私可公開的部分,哪個版本的故事我經驗豐富,甚至是其他家設備商的冰淇淋店。

 

文章標籤

ANGELO GIO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424997_524653837677893_6028990027850418362_n   

感謝很多朋友們來看我寫的網誌,也停了一段時間沒有寫的,因為到後面更進階或是經營上的經驗值是比較無法用文字來表達,很多是需要面對面的溝通,畢竟手勢、語言和圖畫的說明是更詳盡的。因此,若真的有開店興趣的朋友,不妨來我這裡談談,課程是沒有收費的,雖然只是一堂課的時間,在冰淇淋的教學上有限,但卻是一堂很好的體驗課程,而且主要目的是要解說你們心中的問題。

義大利冰淇淋說簡單是簡單,但說難也是有它深奧且迷人的地方,學習沒有停止的,我到現在仍在吸收更多製作義大利冰淇淋的經驗。很幸運地,我有很棒的朋友和學生們,彼此會分享很多在冰淇淋上的經驗,也有來自國外做義大利冰淇淋的朋友,甚至是法國人專做法式冰淇淋的大廚。但最可愛的是學生們,他們給了我很多想法,別以為教學只有單向,說真的我只是比你們早知道冰淇淋是怎麼做的,你們一定可以超越我,因為天天做很快地就可以成為高手的。

10372530_526643104145633_7831806481575269446_n  10441223_524623711014239_7464936889238698091_n  

成為冰淇淋高手有三個要素:一、設備;二、原料;三、技術和經驗。

設備和原料花錢買就有了,但技術是靠練、靠多做冰淇淋而獲取更多的經驗值。今天和一個學生討論冰淇淋的事,我們常常聊這方面,不作交流,很多經驗是無法獲取的,以一人之力不容易做好冰淇淋。我們討論出一個結論,做義大利冰淇淋要有一個正確的觀念。一個觀念是被養成出來的,不太容易三言兩語就解釋清楚,不過可以用一個原則來貫通之,「凡事要求最好的品質,在義大利冰淇淋的製作上。」,這是一個sense,基本上要能分辨出你要的冰淇淋品質是怎麼好,為達成這個好品質,我們要嚐試用盡一切方式的努力。

舉個例子好了,今天我們去別人的冰淇淋店,或是在哪裡吃到一個很棒的冰淇淋,我們就要仔細地品嚐這家的冰淇淋好在哪裡?將口味和口感分開思考,心中就要有個想法去想這是怎麼做出來的?分析的方法不外乎是幾個方向:(這段內容對初學者比較生硬,已經有製作冰淇淋經驗的朋友們會比較容易看得懂。)

ANGELO GIO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常常有些網友們會問我一些問題,為了讓網友加速瞭解義式冰淇淋的世界,來把一些問題整理一下,希望能透過這篇網誌,讓閱讀文章的朋友們很快就可以上手。

 

 

IMG_0396.JPG    

Q:請問要學做冰淇淋,有課程及上課的教室嗎?

A:是的,我們有冰淇淋教學的體驗課程,並沒有收取任何費用,也並非一定要向我們買機器,而且還是一對一的教學。但因為資源和時間有限,目前主要是先給要開店或是創業的人,來測試冰淇淋機的性能及試吃冰淇淋的品質,與探討經營所遇到的困難。所以是比較進階的(基本上是已經對冰淇淋製作有概念的人),若只是要單純瞭解冰淇淋製作的方法,可以參考我們部落格裡的教學文章,內容都寫的很詳細,多閱讀幾遍應該就會知道冰淇淋要怎麼做出來了。若還是不瞭解的話,可以留言給我們或打電話來問,我們會很樂意也一定會回覆您的。

文章標籤

ANGELO GIO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壓縮機熱泵技術(Hot gas),是一種綠色低碳環保概念,透過餘熱回收減少耗能的過程。主要是壓縮機將冷媒壓縮至高溫高壓的狀態,進入蒸發器中釋放熱能,達到加熱的目的。(目前最大應用範圍是室內的冷暖空調)


冰淇淋機熱泵應用,可加熱缸體中的原料,達到殺菌、融合與提升風味的效果。又因為熱源來自缸體盤繞的銅管,導溫性好、受熱均勻,再加上攪拌刮刀的結構設計,即使是再黏稠的漿料或是甜點內餡,巧克力漿,都可充分受熱,不會過熱燒焦。


可滿足極度廚藝的要求,做到快速加熱後,又能急速降溫,大大增加產能的時效性,並且令食材更具保鮮性,例如:卡士達醬的製作

文章標籤

ANGELO GIO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creenShot_20230213010324.png

展示櫃主要特色

  1. 同時具有甜點與冰淇淋同款造型展示櫃
  2. 甜點櫃為220V/單相電
  3. 冰淇淋櫃為可選220V/單相電、220V/三相電、400V/三相電。

原廠目錄下載--Evò

ScreenShot_20230130011416.png

1. 底部環氧樹脂塗層之鋼板,具有耐高低溫,耐濕熱和老化。

2. 製冷系統 

冰淇淋櫃:內置半密閉壓縮機組(可選風冷或水冷),規格220V/三相電、400V/三相電。根據客戶的要求,亦可選擇全密式壓縮機,規格220V/單相電。具自動循環除霜功能,並可以選配自動冷凝水蒸發器,可免接冷凝排水孔。

文章標籤

ANGELO GIO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creenShot_20230212234604.png

為最經濟型之義大利冰淇淋展示櫃,高CP值,外型簡約易清潔,電力規格使用220伏特/單相電。帶有加熱蒸發冷凝水功能。

原廠目錄下載--Ice³

ScreenShot_20230129010414.png

機台結構重點項目:

  1. 底層為防鏽塗漆鋼板
  2. 製冷系統 義大利製造之壓縮機,安靜低噪音,效能高、故障率低,風冷散熱方式。風扇蒸發器製冷隱定冰淇淋造型及結構,採熱氣除霜速度快,不使冰淇淋結構融化。
  3. 控制面板 帶恆溫器的電子控制和數字溫度計,可編程自動除霜。
  4. 冷凍箱體 採用環保型發泡聚氨酯絕緣材料,密度40/45 Kg/m3,保溫性優異。內部和外部結構均為不銹鋼覆蓋,展示冰淇淋盆向前傾斜5°,讓冰淇淋的陳列更清楚且具有立體表現。
  5. 玻璃櫃體 可向下開口前方強化玻璃,並具有加熱防霧功能設計,兩側為玻璃,上方置頂LED 6000K照明,使冰淇淋展示具注意焦點,後方為壓克力門片推拉關閉。
  6. 兩端側板 由表面網版印刷(RAL 9010 和 9005兩色,具有亮面光澤)壓克力製成,厚度8毫米。

備註:RAL9010 為國際色票代號

下方為各尺寸容量之櫃體安裝尺寸圖

文章標籤

ANGELO GIO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