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學習的要領

謝謝您透我的網誌內容去瞭解,或是進而去學習義大利冰淇淋,雖然內容文章冗長,但皆是本人對於義大利冰淇淋長期研究下的技術心得,與對台灣義大利冰淇淋市場觀察與發展的期許。

 

若僅由冰淇淋食譜內容去製作冰淇淋,雖可以做出但這只是技巧。請把文章內的觀點內化,由文化與熱情出發,並加上經營管理商業價值的綜合性思考,這才是義大利冰淇淋的靈魂

 

ELENKA是來自義大利的頂尖冰淇淋原料品牌,將帶您進入幸福的冰淇淋世界。

 

我們歡迎您以實惠的價格來體驗,真正的義大利冰淇淋。

 

 

親愛的閱讀者您好,本部落格目前正陸續增加義大利冰淇淋的訊息,內容將會有義式冰淇淋的製作與配方,歡迎您常常來逛。或是您可以加入我們的粉絲團,將會不定期新增冰淇淋的內容,更歡迎您提出任何問題詢問。

官方粉絲團網址 www.facebook.com/gelato.fans

網誌寫的好,有實用的話,請給用心的人一個鼓勵,按個讚~~~

250213_10151223885322674_420274228_n.jpg

今天很開心又有來自遠方的朋友,來和我討論義大利冰淇淋的事,一樣是來自香港的朋友。感謝這兩對夫妻的到來,讓我也稍稍懂了一點在香港的風土民情,這豐富香港開設義大利冰淇淋的市場資訊。謝謝她們對我的肯定,在她們讀了一些網誌後,心裡產生了一些想法,希望可以把這些想法變成實際的理想,所以她們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前來找我,真的是很有心。

IMG_9366.JPG

Elsa小姐一樣是經歷了創業的過程,其中的甘苦是不為外人所道,很開心我們彼此可以分享我們各自的創業過程。交流的內容中,她最欣賞的是台灣的服務態度。她說:在香港的鼎泰豐雖有台灣幹部去訓練服務禮貌,基本上雖是可以的,但她還是要來台灣總店感受發自內心的服務態度,她說雖然都是鼎泰豐,但在台灣的總店吃就是不一樣,她感受到真正的服務品質。

IMG_9398.JPG

文章標籤

ANGELO GIO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AG0542.jpg

今天很開心接待了來自香港的朋友,網路真的是無遠弗屆,透過了我所分享的義大利冰淇淋文章,而結交到很好的朋友,來自不同地區的朋友,也分享給我不同世界的東西,使我的人生更豐富,有更多的歴練才有更不同於別人的Gelato。感謝網誌閱讀朋友的鼓勵,有時間我會繼續分享更多的義大利冰淇淋。

 

IMAG0550.jpg

能從這麼遠的地方來找我談冰淇淋,真是感動與感謝,我們彼此交流,分享經驗,這是一次愉快的會談。香港的王小姐家裡的本業是經營茶行的,目前在福州經營商場,想要以冰淇淋來吸引消費者來商場。嗯~這個想法是對的,畢竟冰淇淋是討喜的,從一歲到九十九歲的人都喜歡。依我對冰淇淋市場的淺見,初步的構想是好的,但正式開始執行時,我想還是更精準地規劃出實際的方向。所以我很大膽地提出了一些想法來參與討論,我希望她們能與家裡的茶行結合,做出特殊口味的義大利冰淇淋,這是利用獨特風味的冰淇淋來開創話題,一來吸引消費者來商場,二來可以行銷本家的茶葉,最後甚至製造出一個茶口味義大利冰淇淋的市場。

 

我來更深入一點論述這個茶風味的義大利冰淇淋,在茶葉的領域裡她們是專業,家裡幾十年的經營累積了很多的資源與專業知識,我想不太可能有人會質疑他們在茶葉上的能力。有上千種的茶葉,甚至客人上門說要買普洱茶,她們會問客戶要哪一種?客人也很奇怪地說:「普洱不就是普洱茶嗎?就是普洱茶那種呀~」,但事實上她們家的普洱茶種類就三、四十種以上了,若在從這裡再細分生熟茶、屬性、包裝、產地、年份那又更多更多種類了。每個客人習慣喝的口感、口味都不同,甚至價格、適用的場所也不同,客戶還是會選擇自己最適合的來購買。話說到這裡,她們有如此的背景,要做冰淇淋自然要做出屬於她們家味道的冰淇淋呀?!這樣才有特色,不然何必要花那麼多錢去投資設備?要賣冰淇淋還不簡單,買個便宜的冰淇淋櫃,再放個幾桶哈根達斯,我想生意也是很好的。

文章標籤

ANGELO GIO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3135.JPG

首先恭禧香草先生的香草莢銷售得不錯,重點是很多朋友們已經開始使用天然的香草莢來做自已的甜點,相信只要的價格合理,品質又好的食材,尤其在大眾對食品安全還有疑慮下,能自己用新鮮食材是很好的事。而香草先生最近開始周遊香草列國,跑到各香草產地去採購或尋求更好更特別的品種,我們期待他回來,帶給我們品質好、價格合理的天然香草莢吧。(認真經營、價格合理的好東西是不會寂寞的)-- [義大利冰淇淋]萬年不滅的香草風味--各國產地直送香草莢的香草先生 

 

真的是懶了太久了,早就該來製作天然的香草精了,萃取是需要時間性的,真的是早做早享受。不過也沒關係啦,好東西是值得等待的,好酒沈甕底,等到熟成的那一刻才能爆出滿心的喜悅。但還是有小小的方法可以讓時間縮短一點,只是要更多的香草莢,但我覺得值得,因為都是自己在用的,不會浪費。

 

現在我們就來一個步驟、一個步驟地告訴大家怎麼去做天然的香草精。

IMG_3152.JPG

文章標籤

ANGELO GIO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_MG_2094

天氣越來越炎越熱,冰品的市場也就越好,尤其是每上升一度,冰品的業績至少成長10%。當然來詢問義大利冰淇淋的製作方式的人也跟著多了起來,這比起三年前開始在撰寫義大利冰淇淋的相關文章時,真的多了好多好多朋友來加入這個產業。我心中還是有一個理想,希望這個產業可以推廣起來,每個人都可以做出好的冰淇淋,更可以加入自己的想法,創造出屬於自己風味的冰淇淋。

 

說到這裡,想和大家閒聊一下,經營一個成功的義大利冰淇淋店,其實是要很多因素,例如:

一、精準的時間點切入:一般來說冰淇淋的販售是有季節性的,夏季比冬季好,所以最好的開店時機,我個人認為是在5/1,這時台灣的氣候是要漸漸開始熱了,太早開大家還沒有意識要去吃冰;太晚開,錯過了可以多銷售的時機點,而少了這一個月的磨合期與宣傳期,等真的大月來時,還真的會錯失掉一些些商機。

 

二、好的店面位置:很多學生問我有關店面的事情,說真的我不是風水師,我還真的無法說哪個店面一定會賺錢呢,但我只知道很多人要開店,也都是卡在這一點。我良心的建議,若真的沒有好店面,自己心中滿意的店面,千萬不要貿然就去開店,這會承擔比較大的風險。要找到一個好的店面,這點運氣的成份比較大,更甚至,很多人也是花了好久的時間,才尋求到或才和房東溝通成功。

文章標籤

ANGELO GIO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_MG_2969  自從大球。義大利冰淇淋開幕至今,好多人都反應這家的冰淇淋很好吃又很大一球,的確受到很多好評,而生意一天比一天還好,能在開業不到一個月的時間裡,有這樣的成績,相信大家都很想瞭解一下它的情況。目前它的現況是一天打十小時的冰淇淋,連外帶杯都補不齊,還被客人唸~~~~真的很厲害。所以今天來給大球。義大利冰淇淋,再送一台義大利冰淇淋機,希望產量能夠提升起來,讓每個客人滿意。

 

朝自已的夢想前進並實現它,實在是件很美的事,但美麗的背後,一定曾經努力很久。就因如此,收獲的果實才顯得甜美呀!安裝完機器後,和大球的老闆聊了好一會,其實我們是商討下一步,在義大利冰淇淋的事業上,要如何的經營得更成功。而我們兩人的看法都差不多,也互相交流意見和經驗,接下來就按自己的進度來進行。當然有些東西是關係到營運上的作法,比較不方便說,但關於一家可以經營成功的冰淇淋店,幾個成功的要件,這個可以分享給大家。

 

以下是我們共同的想法~~~

一、好地段的店面

二、吸引目光的裝潢

文章標籤

ANGELO GIO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大球義大利冰淇淋01

不知道還記得嗎,之前有位在桃園開冰淇淋工「場」的王先生嗎?[輔導] 桃園八德市王先生-義大利冰淇淋工”場” 今年的夏天他開了一家冰淇淋專賣店,就在桃園市中正路1027號上,並且也預計在中壢再開一家。時間過得好快哦,去年十、十一月間才成立工場,今年四月底就開店面,經過了一個冬天的練習與口味的調整,也試賣了幾個月,找了無數的朋友、朋友的朋友,與朋友朋友的好朋友,以及更多的陌生人,才確定自已的冰淇淋配方。

 

感覺上,怎麼才像是昨天才和我談他的夢想和理念,怎麼今天就把想法給實現了。人家一直說,人生有夢,築夢踏實,應該就是講這件事吧。有夢想很好,也要敢做夢,沒有夢想家,也沒有今日願景一一被實現。只是追逐夢想很辛苦,也很危險,代價更是高。我也追逐過夢想而失敗,代價還滿慘的,雖然帳面上的數字是負數,但我的人生卻不是負數,以金錢來說是負債,但它卻裝了好多人生經驗,讓我在下次的追夢的過程中,更能小心翼翼地,避開危險。

 

來我這裡的朋友很多,有年輕小夫妻,也有遠從高雄開車來的夫妻,先生有個夢想,有個願景,總希望太太可以支持先生的想法。但我通常都是潑冷水,不是我故意,而是我希望他們在追夢的過程中,可以深思熟慮,把損失降到最低。當然其中也有不乏有實力的企業家來找過我,他們的格局很大,以我的設備費用來說,對他們是很小的金額,他們看事情的角度,和一般的人很不一樣。看的是市場規模和潮流,這個義大利冰淇淋會不會是台灣下一個產業,能聞得出有商機的味道,他們就會大筆金額的投資。當然,他們也私下評估我很久了,若能花更低的成本,甚至做出比進口的設備更好的義大利冰淇淋,在投資的風險上,自然降低不少。看來義大利冰淇淋,快的話,就會在這二、三年之間成勢了,就看投資者的眼光和合作對象的慎選。

 

文章標籤

ANGELO GIO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